我看著庭庭和宥宥,
心想「我們小時候,我媽是不是也是這樣子看著我們的」。
 
庭庭很有責任心,每次我把宥宥託付給她,
她都會發揮她愛管教的本領,教宥宥「這個玩具要這樣玩」
「對了,你看,你會玩了耶,好聰明唷~~」她會這樣跟宥宥說;
再不然,她會衝衝衝,衝到陽台來大聲跟我說:「馬麻!快點呀,宥宥變鬼了!」
我心想,怎麼會變鬼咧,一面走到屋子裡,一看,
原來是宥宥翻過去了,庭庭學我用台語說「變鬼了~~」
庭庭會指導宥宥「不可以唷,這個不可以吃唷,你再吃,我會生氣,會打人喔!」
說到「生氣」時,還要手插腰,踱腳;說到「打人」時,還要作勢要打人。
 
庭庭管宥宥,比我管的還寬。
我問庭庭「唷~你是老師喔?!」
「對呀,我當老師很久了耶~」庭庭一臉正經回答,
「哦~~真對不起呀,媽媽不知道你從小就當老師了,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呀」
庭庭回答我「對呀!我永遠都不是泰山」(她意思是『我是老師,不是泰山』)
搞得我啼笑皆非。
 
宥宥很愛庭庭,
每次我一把宥宥抱到庭庭身邊,宥宥就一直笑,笑著要過去抱庭庭,
庭庭敲玩具、宥宥就敲玩具,敲完,庭庭說「對,你好棒」,宥宥就得意的笑了,再使勁繼續敲。
庭庭玩的,宥宥都想要玩;庭庭逗宥宥,宥宥就咯咯笑;
庭庭哭了,宥宥去給她抱一下,庭庭就可以不哭;
宥宥不乖,叫庭庭來和他玩一下,宥宥就可以不哭;
宥宥才兩個月,庭庭就會拿故事書講給他聽了,
現在宥宥很會爬了,庭庭還是拿故事書,把書轉向宥宥,像老師一樣講給宥宥聽。
 
我常常躲在一旁看他們兩個的互動,
有兄弟姐妹真好,
現在可以一起玩、以後一起上學,
被別人欺負了,可以一起同鼻孔出氣,
長大之後,一起回憶小時候誰頑皮、誰不乖,
等爸媽也不在了,兄弟姐妹在一起,很快就能回想起爸媽在的時候的事,
那些只有兄弟姐妹才記得的事。
 
我看著庭庭和宥宥,
我想,我們小時候,我媽應該也是這樣子看著我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