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宥的語言能力在這一兩週進步神速,
兩週前,所有會講的字加一加,大概只有三十個,
這週,我數一數,會講的字大概有六十個,
可以用關鍵字組合成不合文法的句子了。
 
剛打完預防針的隔日上午,
他手摸著大腿,說「阿姨,阿姨,痛痛!媽媽,抱!!」
意思是阿姨打針很痛,沒辦法走了啦,要媽媽抱!
 
每天晚上,兩個小孩最期待的就是吃阿嬤切的水果,
有一天,阿嬤想晚點再切水果,
宥宥催了「阿嬤,切,果果;宥宥,拿~~」
 
宥宥非常會叫人,
男的就叫叔叔,女的就叫阿姨,本來只有二分法,
這兩天我發現有三分法的趨勢,
男的年輕的叫叔叔、老的叫「公」,女的無論如何都是「阿姨」。
當他叫阿姨的時候,
明明是「嬤」字輩的會非常開心,
但是也有些人回應「我不是阿姨啦,我是姐姐~~」。
在宥宥心目中,「姐姐」是小朋友哩,成年人都叫阿姨的。
 
宥宥有時候吃東西吃到一半會吐出來,
因為看到下一樣東西更想吃,就會把嘴裡的吐了出來。
吐的地點、時機完全不挑,
所以很多時候我並不在場,
他會跑來跟我說「吐~吐~~」然後指著他吐的殘渣,牽我去看,
我問「誰?是誰吐吐??」
他還得意的說「有由~~」
 
宥宥的體重從原來百分位將近百,退到五十~七十五間,
久久沒見他的人都覺得他瘦很多。
最近,也常有人說宥宥像我了....哈哈哈~
 
宥宥真的很頑皮,我罵他時,
他會不斷給我做鬼臉,或是豬著嘴要親我,
我罵「我在罵你,你還在那裡豬豬嘴!!」
庭庭竟然一旁幫腔「就是這樣才可愛呀~~」
 
宥宥有點像蠟筆小新真人版,
愛女生,
愛摸女生的皮膚,
平常叫他抱庭庭他都不要,
如果庭庭要洗澡了、要換衣服了,脫了衣服,
他遠遠就衝來「抱抱~~抱抱~~」;
如果老何罵他,他會背著我們,跌坐地上,低著頭看著地板不動......
 
宥宥也蠻會演的,哭哭笑笑收放自如。
庭庭說「我弟弟愈來愈聰明、愈來愈會講話了耶~~」
沒錯,宥宥也愈來愈「搞喂」了~
這下可糟了,庭庭已經是個說話人,
再來一個說話人,我恐怕招架不住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