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9-武昌黃鶴樓2.JPG

 

我們很少講「武昌」這個地名,除非是講到「武昌起義」的時候。

通常都是說「武漢」,但當你在查詢交通時,輸入「武漢」,是查不到這個城市的,

因為「武漢」是「武漢三鎮」的簡稱,「武漢三鎮」是哪三鎮?考考各位還記不記得。

 

武昌著名景點~黃鶴樓,從我們落腳的飯店,搭巴士就可以到達。


88-武昌黃鶴樓1.jpg

這是一個很好散步的景點,風景真的很美呀!

庭庭很愛和花花草草拍照,會做這樣的姿勢,意思是「花」。

 

 

90-武昌黃鶴樓3.JPG

 

93-武昌黃鶴樓6.JPG

 

92-武昌黃鶴樓5.JPG

 

何老爺推著何少爺的推車,

兩個不愛拍照的人總是被拍到背影存證。

94-武昌黃鶴樓7.JPG

 

黃鶴樓裡這幅磁磚畫,

就是在說「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留黃鶴樓……」記得這首詩嗎?

(這集好像在考高中聯考喔,一下考地理、一下考國文)

95-武昌黃鶴樓8.JPG

 

黃鶴樓可以登高俯瞰武昌,

但是一般尋常百姓必需要登階梯步行而上,電梯使用條件嚴苛,若非坐輪椅等殘障人士,是不能搭乘的。

不過也還好啦,每層樓都有得參觀,走累了就休息參觀一下。

96-武昌黃鶴樓9.JPG

 

當日,我們在武漢的行程,上午至黃鶴樓,下午至武漢大學散步,感受一下人文氣息。

武漢大學一樣搭巴士可以抵達。

在巴士上,我頭一次感覺到溫暖,我抱著宥宥、牽著庭庭,老何在後頭投零錢,

立刻有老伯伯「讓位」給我坐,真的很不好意思,

接著老何前來牽走站著的庭庭到後面去坐,

坐我後面的另一個老伯伯立刻幫我驗明正身「咦,這是你女兒嗎?」,他怕庭庭被別人牽走了呢!

 

坐我後面的老伯伯和我閒聊,說到他有兩個女兒在台灣,

一個在政治大學當教授,一個任職於財政部……

以前他們不可以到台灣去,現在開放了,他還沒去過台灣,以後要找機會去看看……

往武漢大學的路程不長,不然我可能可以聽上一段國共大戰時代下的感人故事。

 

傍晚,再次啟程搭火車前往南京。

=================================================================================

 

到了南京,老何已經快掛點了,一直說自己發燒了、全身無力……

晚上就近買了早知道是難吃又貴的麥當勞,不過因為太晚、太累了,就將就將就吧!

這個時候,我的備藥已經全數出動了,止咳、鼻水、解熱鎮痛……

 

南京可以參觀的景點非常多,舉凡中山陵、總統府、南京大屠殺同胞紀念館(喔,我不想去!)、玄武湖、雨花台、

可惜我們只有一天不到的時間,又要搭車前往終點站~上海,

加上舟車勞頓,(還真的有舟有車呢)索性把南京當做一個落腳休息的地方,沒有拼命玩,

有點探勘性質,大概了解一下,下回再專程來南京玩。

 

97-南京1.JPG

 

秦淮河。有遊船,一樣因為時間問題,我們沒有去搭,而且似乎是遊船賞夜景比較值得。

 

 

98-南京2.JPG

 

 

99-南京3-鴨血粉絲湯.JPG

 

金陵就是南京啦,歷史有沒有讀過?

鴨血粉絲湯真的好吃啊!一碗才10元人民幣耶!!!必,吃!!

 

 

100-南京4.JPG

 

拍這張,是要跟宥宥說,你的「熹」是「朱熹」的「熹」。

 

 

101-南京5.JPG  

宥宥大老爺是走到哪、睡到哪啦!!

大陸氣候較乾燥,他的嘴唇一天要塗抺很多次護唇膏。

 

當晚,我們又搭火車和諧號前往上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