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鬼城酆都.JPG  

 

搭船第二天,我們去參觀鬼城酆都,

其實這裡是將以前的酆都,能搬的就搬來,不能搬的就重建,目的在建造出一個以冥界為主題的觀光景點。

通通都是新的、人工的,讓我覺得興趣缺缺。

但其中,我覺得還不錯的是這裡山上的風景,處處是樹林,加上這天天氣很好,當做爬爬郊山,挺健康的。

 

上圖左上角,是我們下了船,走出了浮木碼頭,用來接我們到酆都的車子。

由於我們走得慢,(就宥宥啦)所以我們的車,已經沒有一列是空的讓我們坐了。

我們分三個地方坐,我坐司機旁邊,庭庭坐我後面,和一對阿公阿嬤坐一起。

老何抱著宥宥坐在最後一排。

 

我不時的回頭看庭庭,我怕她會緊張。

她的鄰居阿公阿嬤人還不錯,但是很搞笑,

說要保護庭庭,於是阿嬤勾庭庭右手、阿公勾庭庭左手………

下了車我問庭庭有沒有害怕或緊張,她果然長大了,說「你就坐在前面,所以我不用怕」。

 

導遊在介紹,我們都沒什麼興趣聽,不外乎就是冥界的事嘛,不如自己找找想拍照的東西拍照,

庭庭宥宥對這隻獅子很有興趣,覺得牠很可愛……

 

 

41-鬼城酆都-奈何橋.JPG  

導遊口沬橫飛的解釋,什麼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

要大家和自己另一半手牽手,走過奈何橋,還要什麼左腳先,只能走奇數步……

聽完,我們就自由自在的走另一條橋,完全不管她的指示……哈哈哈

(拿旗子講話的是導遊,只導遊酆都路程,不住船上的;她前面那位紅衣服小胖弟,是她兒子)

 

42-鬼城酆都-鬼門關.JPG

是的,還有「鬼門關」哩。

我好說歹說,宥宥都不肯拍照。只好說「快點,我多照一些鬼鬼,這樣晚上鬼就不會來找你了!」(什麼爛邏輯)

宥宥一聽,就勉為其難的拍張照,還問我「你照到幾隻鬼?」

 

 

 

44-鬼城酆都.JPG

這個右上方的玉帝頭像,以後會是個觀光飯店,

因為現在大陸社會在推行「和諧」,民族和諧、各階級和諧……

當然天堂界和地獄界也要「和諧共處」囉!

非常有笑點!

當天,我們上午是在船上聽簡報,

船上的導遊中英文都很流利(中文流利很重要,四川腔我可聽不懂),而且簡報內容很精彩,知識性與娛樂性兼具。

而當日的船外行程只有鬼城這個景點(下午時間),接下來就是船上的迎賓酒會了(點心有夠難吃,不值一提)。

 

 

=================================================================================

第三天一早,我們參加了自費行程~~參觀白帝城,

要配合整個船班時程,所以要非常早起,吃了早餐,參觀白帝城。(我看了一下,拍下白帝城第一張相片時間是早上7:46.)

白帝城很早就規劃為船隻觀光景點,所以上碼頭就有手扶梯可搭!

45-白帝城1.jpg  

三國時代劉備在白帝城託孤,還有李白的詩「朝辭白帝彩雲間………」

使得白帝城這個小城聲名大噪。

 

由於白帝城是在一座小山上,

所以必需要登山。登山的交通工具,只有一樣~~人力轎。

 

46-白帝城2.jpg  

 

47-白帝城3.jpg  

這裡有很多匾額,都是古代名人提字。

朝辭白帝彩雲間……這首李白詩,也有很多名人提字在石碑上。

 

 

48-白帝城4.jpg

和前一天去酆都相比,來到白帝城這天,可能也因為是一大早,非常的冷!

不但冷,還飄著細雨。所以有些參觀聽講解的地方,我們 就自行解散避雨去了。

 

49-白帝城5.jpg

 

 

在船上吃早餐時,宥宥堅持要「外帶」一根香蕉出門,說怕「去爬山時會肚子餓」,

結果大爺他做人力轎上山的,還是「肚子餓了,要吃香蕉」,又吃了個滿臉豆花。

(滿臉豆花是他的愛用詞)

50-白帝城6.jpg 51-白帝城7.jpg

 

52-白帝城8.jpg

 

53-白帝城9.jpg

 

54-白帝城10.jpg

 

走在橋上,冷風叟叟啊!我的手套圍巾和毛帽,沒有帶下來……冷啊!

55-白帝城11.jpg

再冷,庭庭還是合作的拍照,真的很乖,

後面兩隻都是不愛拍照的,

所以大部份的景點,都請庭庭來代表拍照到此一 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