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禮頓飯店1 

 

 

 

 

廣州禮頓飯店2

到了廣州東火車站,我們見識到對岸的「地大人多」,

雖然這是我們第二次到廣州,但和兩年前大大不同。

兩年前,地鐵站人沒那麼多、地鐵只有簡簡單單兩三條路線;

現在,地鐵站滿滿都是人、地鐵路線也複雜到我要一直檢查地圖,才知道要怎麼換車,

而且搭車規則很多,有些站還是左側出、右側進……總之規則複雜,人多腳雜…

 

有些車站人實在太多,於是派有專員守在月台管理秩序,

例如時間到,還有人要上車,就要強制不給車;

例如我推著宥宥推車上車,推車已經上了,嘟嘟嘟嘟嘟了,竟然有人來拔我的手,不讓我上車…

這怎麼回事?那娃娃車,給車自己上車嗎?真是莫名其妙,

我只好把心一橫,用力推被擠變形的推車,嚕在大家的腳上進去,

明明是門口的人不往裡面走,造成門口很擠,裡面很空,這也要拔我手?!

從此我只要搭地鐵,就知道要換上一副悍人面具,以確保我上車下車的權利!

 

是的,下車的時候,根本還沒下,就有人蜂湧上車,

如果沒有一直大喊「還沒下車,不要上車!」

可能又被擠到下不了車吧。

上車時我們經常是等了一兩列車,排到首位上車位置,才得以上車。

 

我們在廣州住的是「禮頓飯店」,

強力推薦!!價格便宜、設備新穎、服務佳、房間大!

 

廣州禮頓飯店3 廣州建設

 

從相片可以看出房間很大吧,

沙發床還可以睡個小朋友(庭庭自己睡那裡,有請飯店加件被子來)。

從落地窗看出去,廣州的建設十分快速,新的高樓大廈林立,台北已經望塵莫及。

 

不過可惜的是,他 們的進步只反應在硬體建設上,

例如有許多大樓、有很多條地鐵、很多家銀行。

但是人民的素質還是一整個糟,

不守秩序、隨地吐痰、講話大聲、服務業的服務品質差…

這點,台北是大勝!

 

我們的飯店,離「小肥羊」也好近,走路即可到達。 

 

 

小肥羊的生意極好,

我們下午四點半到,桌子竟然都還沒收,

服務生的臉,沒一個是笑的,每個都臭臭的……

不過火鍋、肉片、羊肉串的滋味一樣好!

廣州小肥羊 宥宥吃烤羊肉串 鴛鴦鍋和王老吉

 

泡菜好吃!可是我一辣就會咳不停,不敢多吃。

羊肉串好吃!可是宥宥一個小人就給我嗑掉2串!

庭宥喝的是著名的涼茶「王老吉」,我們一開始也不知道是什麼,

看人家每桌都有王老吉,就跟著點兩罐王老吉了,

還要說「對,要凍的」。

 

本來在廣州想要拼兩餐小肥羊,可惜時間不夠,加上用餐時間,整個餐廳大爆滿,

爆到樓下滿滿都是等桌子的人,我們就放棄了,

留著肚子吃其他美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