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在跨年夜穿公主裝,庭庭要練習穿褲襪,

所以在西洋曆的「小年夜」,在家裡先練習穿白雪公主裝的裝扮。

整套都是Gymboree,由MOMOKO跨洋寄來的~

包括:毛球帽、毛球圍巾、白色連身毛洋裝、白色毛球靴。

DSC00402.JPG

 

紅色褲襪,在練習後宣告失敗。隔日上學,改以深灰色貼腿褲替代,效果一樣好。

 

DSC00403.JPG

宥宥身上的毛衣也是MOMOKO幫忙在美國採購,GYMBOREE的,然後寄來給我們。(揪感心耶~)

庭庭手上是聖誕禮物,在廣州買的喜洋洋系列玩具,五個一套,可以拼成一個飛船,她已經完成了。

 

宥宥首先登台,登台時,我知道這是他們班表演的曲目,

但我找了兩回合,才找到宥宥在哪裡。

因為他被變了頭髮(抹上髮膠、還挑染!)、被變了臉(你看腮紅是不是太紅?眼影是不是太紫?)

而且他在台上很緊張、很害怕,又找不到媽媽,所以整個人呈現呆滯狀。

其實,沒哭已經很厲害了。

DSC00410.JPG

再說,每個小朋友的家長都來兩個以上,我估計平均每位小朋友有3位家人到場,

爸爸、媽媽、阿公、阿嬤、兄弟姐妹……,只有我一個人是一個人顧兩個小孩的。

12/31 中山北路塞車,所以我不能提早到,也就沒有佔到好位置;

我前面又站了個彪形大漢,叫也叫不走、擠也擠不開,

我只能在他後面一直跳,在跳過他的高度的瞬間,大喊「有由!」,再跳一次,再喊「有由!」

第三跳,大聲的說「馬麻在這裡!」<---當場和台上的宥宥,成為蠢蛋母子組。

不過人人都是老王,我還是覺得我的瓜最帥最可愛!

 

 

接著我有了經驗,在庭庭登台之前,從非表演班的班級切入,

(非表演班的家長比較冷靜,不會瘋狂向前擠著拍照),

搶在表演前取得拍照的寶座。

等他們一上台,我就開始按快門了。

DSC00412.JPG

首先我看到一個長腿女孩,腿是又細又長,還有一雙和庭庭一樣的白靴子,

定睛一看,發現真是庭庭呢!

庭庭有點緊張,但是非常努力的演出,如果滿分一百分,我要給她120分!

(事後她說「哪有一百分啊!我有一個地方跳錯了~」)

(我說「這是表演,你那麼努力,已經太厲害了,又不是比賽在打分數,一點點錯沒關係的」)

(她,才對那個小錯釋懷)

 

DSC00413.JPG

庭庭真的很認真,所以排在隊伍中間最前面,

這樣其他小朋友也可以看她跳,不會出錯。

(很有啦啦隊 隊長的風範吼~)

註:大班的孩子真的很強,這曲子有三段不同的歌詞,他們全都背下來了,

三段動作也不同,當中還變換隊形,他們全都做到了!好厲害!

 

DSC00415.JPG

表演完後有十秒鐘拍照時間。庭庭的POSE也擺得很專業。

(上圖,坐庭庭右邊的右邊,最靠鏡頭的小胖子,在跳舞時很像小熊維尼,頂著圓圓肚子,真的很可愛)

 

DSC00414.JPG  

 

 

DSC00417.JPG

回教室後,把他們兩個抓來合照一張。

 

 

DSC00416.JPG

角度關係,這張很有九頭身美少女的FU。

 

DSC00420.JPG

表演結束後,各班回教室,

我一個人又是墨西哥班、又是日本班,只好把兩個小孩帶著,兩間教室跑。

 

應日本班的家長們要求,庭庭他們在教室裡又跳了一次!

這次他們沒有壓力,都笑得很開心。

站庭庭右手邊的小女孩,我很喜歡她,總是笑咪咪,她也是宥宥最好的朋友。

(我也不明白,宥宥班上小朋友那麼多,怎麼會好朋友交到大班來呢~)

 

 

DSC00405.JPG

 

最後小朋友們拿了老師送的玩具、家長和園方準備的點心,

開開心心的過了這個跨年夜,

也讓我見識到幼稚園家長們,對於小朋友登台演出這事的瘋狂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