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在新加坡轉機到義大利,轉機時間很短,

幾乎是一落地,馬上奔跑到另一個gate就上機了,

三更半夜的,還要在那裡脫靴子、拿出瓶罐袋、NoteBook、隨身行李檢查……

然後再登機,開始十多小時的紅眼飛行。

 

宥宥形容得很好,他一路身體倒在另個座位睡覺,一覺醒來,他說「媽媽,我的腳沙沙的…」,

我幫他脫了襪子,「還是沙! 一碰就沙!」;

我才恍然大悟「那是腳麻啦,你坐正正的,再走走路,就好了」。

此後,只要換搭長途的巴士、火車,他都會問「那坐巴士(火車),腳會麻嗎?」

 

紅眼麻腳的十多小時,我在機上看遍了中外好片,

我們終於到了義大利米蘭,喔~~才早上六點耶。

從機場就有火車可以搭到市區,我們就搭到中央火車站,住宿處就在中央火車站附近,步行可達。

 

歐洲人普遍不會英語,或是英語很爛,

你用彆腳英語問對方問題,得到的答案往往是當地語言,咕嚕咕嚕的,沒一句聽得懂,

但配合手語,或許可以懂一些;遇到手語強的,可以懂全部!!

 

無奈在機場買火車票時,我問售票員,是幾點的火車、第幾月台,他嘰哩呱啦的說完,

我依聽得懂的僅有的幾個字,去到月台、上了車,好在有再問個看起來會英語的年輕人,

(這很重要,問錯人,他們死要面子,比來比去的,可能給錯誤的資訊)

果然我們搭錯了,趕緊下車,等約一小時後,才有車搭。

 

001-米蘭機場搭火車至米蘭中央車站.JPG  

車上暖氣很強,兩個小鬼還穿短袖的……

 

到了米蘭火車站,第二個問題是,老何的GPS突然失靈!!!

我們手上有地址,但沒地圖,只知道飯店離火車站很近,但哪個方向都不記得。

偏偏中央火車站也沒有地圖!! (嚇?! 不是火車站都有壓克力,裡面有燈的那種地圖嗎?)

沒有!! 到處都找不到地圖!  問人!!

 

我路上隨機抓人問,這位大嬸人超好的,她不知道那條路在哪裡,還帶我去bar拿地圖,

那家bar沒有地圖,她又帶我去旁邊的飯店問…問來問去都問不到,

她比我還沮喪……

後來我和老何走著走著,看公車站的小小的地圖,

加上他的一點點印象,我們終於找到了!!!

 

第三個問題來了! 飯店櫃枱要我們訂2間房才行!!

但當初在網路訂房時並無選項,讓我們選有幾個小孩入住。

當下忍痛就加訂1間,共兩間房,進房之後,發現根本一間房就綽綽有餘,

一張床有兩張大床耶!!!

(事後回台灣,老何還是寫了信去飯店抗議。)

 

寄放行李後,我們在飯店拿了地圖,就出發去米蘭大教堂囉!!

003-PRADA始祖店.jpg 

 

不管是跟團還是自助,

誰去米蘭不看大教堂的???

誰去看大教堂不去旁邊的精品名店街的???

(我當年看起來怎麼像蠢蛋?)

 

我記得很清楚,這天,米蘭零度。我最裡面那件還是短袖的。

手很凍,所以米蘭大教堂、精品街,我都只拍一兩張相片,我的手很快的要躲進去手套裡,

可是每次剛要暖起來,就得伸出來幫小鬼們擤鼻涕 (他們戴手套,只能找我代勞)……

 

接著要找蕾莉歐買買,但又沒有GPS,徒步走來走去找不到…

搭電車休息一下吧,電車如下,看起來是也古董級的呢! 

004-米蘭電車.JPG 

徒步找不到,搭電車想當然爾還是找不到,

走到累了,也過中午了,就回飯店休息囉。午覺後,老何也查到蕾莉歐地址了,參照別人BLOG上寫的方向,再次前往大教堂囉~~

005-日落西下之黃金米蘭大教堂.JPG 

近黃昏,米蘭大教堂變金色的。

對了,以後在歐洲看到教堂,如果像這樣有很多尖尖的、聳入雲霄,就叫「歌德式教堂」。see?

 

別人BLOG上寫的蕾莉歐與大教堂相對位置,是錯的。

我來澄清一下,正確方位是,

把你自己想像成大教堂,買蕾莉歐的路,就是右手邊前方那條路,背向大教堂直直走去。

義大利的地址很奇怪,你找到了地址,要找到正確方位是另一回事,

所以地址自己google找,方位如我所述,是在一棟大樓,進去之後才看得到蕾莉歐,在大路上是看不到的。

 

接著我要講義大利冰淇淋,

正統的義大利冰淇淋,一定要吃水果口味的,你可以吃到濃郁的水果感覺,

如果是假冒的義大利冰淇淋,吃進去就像在吃化學調劑一樣。

在精品街旁邊有美食廣場,那裡的冰淇淋是假冒的,難吃得要死。

 

後來發現這家:

006-大教堂正對面的好吃冰淇淋.JPG  

好吃到跳腳,每次吃到好吃的義大利冰淇淋,

我們四個人總是像海鷗搶食一樣,猛挖猛挖的,

宥宥當場表演起來,最後一路唱歌回飯店,可見多好吃。

在哪裡????就在大教堂的正對面

庭庭很怕冷,吃到2/3就放棄了,躲到旁邊的藥妝店享受暖氣,等暖了,又再出來吃一口、再進去……

「再冷也要吃個義大利冰淇淋」變成我們這趟歐洲行的Slogan.

 

零度啦,所以我拍的相片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