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14.JPG  

這張相片,庭庭的畢業心情,完全寫在她的臉上!

很緊張,但是又很努力要勇敢,眼睛在搜尋她的親友團……(看2F的GINA阿姨、湯圓阿姨)

========================================================

清華幼稚園畢業典禮

時間:2011年7月15日星期五晚上6:30

地點:國軍文藝活動中心

========================================================

 

場地很大、冷氣很涼,禁止飲食,一有水滴(當日下午大雷雨)馬上就有清潔人員處理,所以地板很乾淨。

一樓前排是每位畢業生的父母座席,一位畢業生只有2位座席在前排,

其他親友團要往2樓或是一樓後面的座位就座。

二樓雖然視線不錯,但是二樓的前排已經被一整排家長架設的攝影器材給佔用。

 

時間還沒到時,家長們都在一樓外面廣場守候,真的很熱,

難怪老師提醒我們不要太早到,不然會熱死。

宥宥熱得滿頭汗……門口有畢業班的相片與家長們寫給畢業生的卡片,

庭庭是日本班,橘紅色的愛心上,寫字區是紫色的那張卡片,就是我寫給庭庭的唷!

(看得到我寫的字,我就服了你!)

DSC01474.JPG  

 

應屆畢業生總共有4個班級,

節目分成兩大部份,第一部份是畢業儀式、第二部份是表演節目;

每個班級兩個節目,加上在校生的開場秀、舞蹈班的表演,以及最後一個大班生過成長門的節目,

整個過程長達2.5小時啊……

難怪一樓後面有一區「爸爸們睡覺區」哈哈!倒成一片!

(我有拍相片,但是不敢放上來啦……)

 

日本班的第一個節目是「精靈奇航」,就是一群人來到很多國家,遇到一些困難,

精靈幫助大家渡過難關。

當中串起了一些國家當地舞蹈,例如在台灣跳原住民舞蹈、在夏威夷跳草裙舞、在韓國跳…想當然爾是跳no body....

庭庭扮演精靈,要帶尖尖的帽子、還有魔法棒,

(她旁邊的女孩June,就穿草裙舞,我猜庭庭太瘦,沒辦法穿草裙舞,只能扮精靈)

DSC01436.JPG  

我認為英語話劇,是幼稚園用來展示教學成果的,雖然小朋友們都表演得很生動、很有趣,

但是每齣戲的時間實在太長了!孩子們辛苦、家長們也等得很辛苦呀……(等著自己的孩子那個班級上台)

 

DSC01433.JPG  

庭庭表演實在非常認真,

該扭屁股的時候就用力扭、該唸台詞的時候就大聲唸、看得出來有點緊張,但又很努力要做好。

 

輪了幾個班級後,日本班第二個節目是「美人計」,純粹跳舞,沒有台詞。

庭庭說「我們都要穿比基尼,冷死了」

(你皮那麼薄又沒有肉,當然冷啊!)

DSC01445.JPG

 

瞧,和另一位同班的小胖胖比起來,是不是落差很大?!!(我真的快笑屎了)

 DSC01447.JPG   

 

 

這套表演服裝的裙子真的有夠短,

好險我給她穿的小褲褲還算可愛,是粉紅色的,還有一隻可愛的小馬。(當然是看不到小馬在哪裡啦,哈!)

DSC01449.JPG

 

日本班家長席的位置很邊邊,為了不擋到後面的人,台上小朋友又走位頻繁,根本是在考驗家長的攝影技術!

DSC01452.JPG  

 

各個班級表演完畢後,

就是大家穿著自備的「小禮服」、背著小學生書包,在台上排好隊,準備過「成長門」。

(成長門就用汽球搭成的一個門,這樣而已)

DSC01459.JPG

 

小朋友們開心的在台上唱清華園歌,準備結束這一場長達2.5小時的典禮了。

此時在台下的家長也都紛紛站起來準備搶拍小朋友、準備「搶回」小朋友、準備找老師合照。

我本來也有想要庭庭找她的好朋友們一起照相,但場面太混亂,

有哭有笑,每個小朋友的親友團都很龐大,所以作罷,親友團們互相拍拍照就準備回礁溪囉~

DSC01463.JPG

(註,庭庭的小禮服是在「小丑魚精品童裝」買的,平常穿也不會奇怪)

(再註,有些小朋友的禮服實在太『禮服』了,好長好長,我看了都捏一把冷汗)

 

宥宥到後來根本睡到嘴巴大開流口水,撐他那顆大頭,我手快廢了……

最後散場時還是緊摟著我脖子不肯下來。

 DSC01468.JPG

 

感謝湯圓來參加庭庭畢業典禮!!

DSC01470.JPG

 

DSC01473.JPG

 

畢業典禮的隔日上午,GINA就要回香港的,回到家,趕緊再合照一下!

想當初GINA要結婚時,庭庭還小,我們就沒帶她去香港參加婚禮,

也是臨行前在客廳的同樣位置,我抱著小庭庭,和穿禮服的GINA合照。(改天把相片找出來,比對一下)

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啊!

DSC01475.JPG DSC01478.JPG  

 

還有庭庭表演節目的影音檔,擇日再上傳唷!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