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四月,宥宥度過一歲生日後沒多久,
因為腸胃炎又吐又拉,連水都沒辦法喝,進了醫院。
庭庭也在醫院裡度過三歲生日。
不久,宥宥脫離了腸胃炎;又來一個新病~腸病毒,
於是我決定再辦一次留停,當個全職媽媽照顧庭庭宥宥。
 
原以為就算生病,也不會再到住院這麼嚴重的地步了,
沒想到,這回一樣不敵,再次以腸胃炎+全身痙攣的嚴重程度入院。
 
12/3 星期三,庭庭首先發難,
一早喝完奶沒十分鐘,開口要跟我說「媽媽,我不舒服」,
話還沒說完,就吐了我一身;
我二話不說起身換衣,帶庭庭去對面看醫生,
路上又吐了一次,
吃了止吐藥,庭庭說她好了,中午堅持要去吃摩斯漢堡,
沒想到走到快到了,給我臉色發白直冒冷汗,
我只好抱著她在摩斯漢堡躺一會兒,
接著又抱回家,
宥宥看我抱庭庭,也要抱,
於是我抱著兩隻走了一大段的中華路.....

直至12/5 星期五上午,宥宥都還精神奕奕,全無異狀,
庭庭在沙發上又吐一回合;
洗起沙發套、烘乾、重套....在庭庭痊癒前,就吐了這3次。
中午,還吃了炸雞、喝了一堆紅茶。
午睡時,翻來翻去,接著就大吐特吐起來~~
於是洗床單的洗床單,哄宥宥的哄宥宥.....
忙完後,老何抱著宥宥睡,快睡著了,又是一陣狂吐~~
於是老何、宥宥兩人全身都換洗,
準備送宥宥去看醫生,
在我準備包包時,宥宥三次嘔吐,吐在剛換好的衣褲上,
我真怕就一直這樣吐個不停,衣服換個不停,都來不及出門了.....
最後就帶條大毛巾讓他吐在上面,
從礁溪一路上吐往宜蘭,再從宜蘭吐往礁溪;
我看他吐了不下十多次,看得我也快吐了.....
回到家塞了止吐劑,還是吐!
宥宥拼命要水喝,但喝水都吐,
我和老何堅持要他睡一覺後再喝,
於是就直抱著睡,因為一躺下,又吐!!
只能直抱著睡。
抱著抱著,我也不舒服起來,
傍晚,我也吐了~~

醫生說,如果是輪狀病毒,會又吐又拉又發燒,
如果只是吐,應該是腸胃炎。

星期六,只有老何拉肚子,其他成員不吐不拉,大家好開心。
星期日,大家還開開心心去羅東梅花湖呢!
中午,因為星期五、六都幾近斷食,想想,來大吃一頓好了!
才剛開始吃,庭庭說要大便,
帶她去大,哇賽!拉肚子~剉賽!!
抱庭庭回座位,接著宥宥又說要大便,
帶他去大,哇賽!一樣拉肚子~剉賽!
不妙!!

下午回家,宥宥又拉了幾次水便,
我也拉肚子了。
於是大家又恢復只能吃白粥的日子。
宥宥拉肚子還很開心的高舉兩手食指,喊「噗!!」
一拉完,迫不及待的滑下馬桶要去吃東西了!!

雖然拉肚子,精神看起來不錯,
沒想到這是暴風雨前的寧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