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過世十多年了,
十多年來,我天天都想他,
有時候眼淚會流下來,有時候不會。
觸景傷情的戲碼,幾乎天天上演,
今天看到一則新聞,又上演了。
 
專家發現,採樣的一百萬英國人,不分男女,人生最不快樂的年紀在四十四歲,
而且不論婚姻狀況、有沒有錢或者有無子女,都是如此。

但相形之下,在美國男女就有很大差異,
女性最不快樂是在大約四十歲,而男性則在五十歲。
 
爸爸過世時正是44歲,
那時候的他,快樂嗎?
 
每次去動物園的心情都不一樣,
圓山動物園,是我小時候的天堂,
爸爸在圓山動物園編了很多故事給我們聽,
內容我不記得了,但是我記得有很多故事。
有一次去圓山動物園是過年期間,
爸爸穿著西裝帶和我GINA去,
我和GINA都想摸小羊,又害怕,
我幫GINA和爸爸拍照,把爸爸的頭卡掉了,
我說,因為爸爸太高,我要拍妺妹就拍不到爸爸的頭了呀.....
 
動物園搬到了木柵,第一次去,是我國小五、六年紀,
我還記得我和GINA同時要戶外教學,
兩人為家裡唯一的郊遊包包展開爭奪戰,
爸爸跟我說,你長大了,可以不要用那個小朋友的背包了,
我哭,說我還是小朋友,我要用那個包包,
爸爸說,相信我,你今年還想用,明年叫你用你會哭著說你不想用!
我忘記最後是怎麼被說服的,
我只記得我最後心甘情願的背另一個大人的包包去校外教學,
第一次去木柵動物園。
 
爸爸說,他每年繳那麼多稅,
如果我還要讀私立的學校,就太浪費了,
所以不管我考上什麼學校,總之要讀公立的!
於是我公立高中沒有考上,即使考上了私立高中,
最後還是選擇士林高商,是公立的。
上高職之後,我看爸爸媽媽工作好辛苦,
一心一意想要為家裡省錢,
後來發現原來讀前三名可以減免學費,後來考第一名,
次個學期的學費只要繳兩百多元,給爸爸看繳費單,
爸爸很高興,我也很高興。
 
好在士商三年,我和爸爸互動頻繁,
每天放學如果沒去補習,我就會去店裡幫忙,
後來還找同學們一起幫忙,
有的打字、有的做字幕IC、TT甚至一起到店裡來裝目錄傳單、賣錄影帶。
我想,現在我要回憶爸爸的事,
除了GINA和我分享之後,就是這群士商同學了。
 
我看電視、電影有述說父子、父女親情的,
都會忍不住掉淚;
看到別人的爸爸病逝,
心裡也會想「啊,你都有機會跟你爸爸說再見,我都沒有機會~~」
而難過得掉淚;
在喜宴上看到新娘的爸爸把新娘交到新郎手上,
也是忍不住鼻酸起來,
我親愛的爸爸,看不到我結婚、看不到我的庭庭和宥宥。
當別人的爸爸,為他出頭時,
我更難過了,我心想,爸爸....爸爸呀,我的爸爸不在了。
 
我會想起爸爸跟我說過:
「你比你媽媽聰明,所以很多事情要變成你教她」
「你快要18歲了,18歲就是大人了,做什麼事都要自己負責了喔」
然後他在我還沒滿18歲時就過世了。
哎呀,爸爸,我還沒滿18歲呢,你怎麼沒有給我負責完就走了呢.....
 
我的爸爸很幽默、很懂小孩子的心理;
我的爸爸很熱心、很守信用......
我還是會天天想念我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