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概在去年十二月份開始, 鼻子過敏嚴重起來,
到了今年二月份, 轉變成半夜會起來氣喘,
過了三個月, 到了五月底時, 又轉變成身上長疹子, 非常癢,
醫生說是過敏性濕疹.
 
這兩個月來, 看遍中西醫, 每天像藥罐子一樣吃藥, 擦藥,
卻仍不見好轉,
夜裡常是睡不著覺,
有時都搞不清楚是睡不著而癢了起來, 還是太癢了而睡不著覺.
 
之前都一直朝皮膚過敏這個方向來研究, 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後來GINA建議我去檢查慢性過敏源以及壓力荷爾蒙,
我才涉獵到壓力荷爾蒙的相關知識.
 
看過很多報導, 我想, 真的很可能是壓力的原因,
失眠, 易怒, 以及其他免疫系統失調的狀況, 都在我身上可以明顯見到.
 
以下摘錄一段:
 

壓力對免疫系統的影響

免疫系統這個防禦系統的使命是:消滅或排除入侵體內的外來物。

當壓力荷爾蒙腎上腺素開始運作時,人體的免疫系統便會立刻進入備戰狀態,

負責打仗的白血球們各就其位,提高警覺,萬一身體受傷、細菌由傷口入侵時,

免疫系統可以有效、迅速地消滅敵人。因此,短暫的壓力會提高免疫系統的功能。

但是,長期性的壓力讓這些隨時保持高警惕的士兵們久久備戰卻無敵人可打,

在這種情況下,有些人的免疫系統可能會因此失靈,變得太敏感,開始攻擊非敵人的「路人」。

很多人會因花粉而淚流不止,或因屋子裡的灰塵而噴嚏不停,甚至氣喘,

也有人因貓、狗而引起皮膚發癢,起紅斑點,或是對其他無害的東西產生「過」度「敏」感的反應。

這些現象很有可能是你的免疫系統已經開始攻擊路人了。

 
等下週檢查報告出來, 我想, 一切都會有解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