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到機場,
我並沒有因為飛行很久而精神不濟,
反而因為即將揭曉答案剉著等.....

一取得大皮箱, 在行李旋轉帶旁就立刻開啟!!
可能會放文件的幾個地方都找過了, 就是沒有SWISS PASS!
老何問我, 最後一次看到SWISS PASS是什麼時候。
我說, "我只看過一次, 就是在SWISS PASS剛寄來時,
你說好重要的, 我就放在必帶文件夾裡, 再也沒有去動他了...."

老何說, 他在行前有整理文件, 想想, 可能放學校辦公室, 也可能當垃圾丟了....
總之, 頭上烏鴉很多隻啦!! 一直飛來一直飛來!!
好在SWISS PASS可以在當地買, 不像日本的JR PASS一定要境外買,
所以一不做二不休, 再去刷卡買一次, 買之前, 在火車票服務處前又翻了一次行李箱,
200%確定沒有, 就進去買了。而且還是買一等艙的票。
因為當初台灣就是有特價, 4月底前購買, 可以用二等艙的價格買到一等艙的票.....
如果我們沒有買一等艙, 有幾班冰河列車是要訂位的, 我們當初訂了一等艙的位置,
就沒辦法去坐了, 也浪費了訂位費了.......

後來搭了火車, 也覺得還好有買一等艙的票, 因為一等艙的人很少,
買2張票, 可以確保我們4個人都有位置。
有時候火車等級很好, 一等艙是包廂式的, 我們一家就坐一個包廂, 想躺著睡都沒問題!!
小朋友偶爾大聲喧嘩, 也不會被人家白眼。

SWISS PASS沒帶, 是晴天霹靂,
但沒想到, 接著還有第二霹。

老何穩定情緒後, 說不要再想火車票的事了,
我們去超市買東西上火車吃吧!!


超市的這個推車很方便哩, 不會笨重, 又不用提在手上......
我在一旁呆呆的欣賞著, 不知道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襲~~

去買了東西, 上了火車, 吃到一半, 老何要去整理口袋, 數錢去了.......
結果!! 結果發現!! 皮夾裡的瑞士法郎, 歐元, 台幣, 一疊錢全部不翼而飛!!!!!!!!!!!!!!!!!
可是皮夾還在唷, 裡面的金融卡, 信用卡也都還在,
我們一直翻找, 想想, 錢可能掉在什麼地方,
老何冷靜想了想後, 說不可能掉在其他地方, 因為他根本沒有拿出來, 怎麼會掉呢?!
一定是被偷走了!!!

這時窗外美景不斷.....


但心事重重下, 實在很難敞開心胸欣賞啊!!!

後來我們想想, 錢丟了就算了吧, 就當花錢消災, 就當花錢買個好天氣吧!
在出發前我們查天氣, 大部份都是陰雨天, 沒想到當天是個大晴天呢!!
我心想, 啊~~~~偷錢的小偷也算有良心, 沒有把卡給一併偷走, 也沒有把護照偷走,
不然我們現在真的只能呆坐著哭了吧~~~
這時候的我, 也沒想到, 這趟旅程, 幾乎天天是好天氣,
唯一不好天氣只有半天, 而且不是下大雨, 是下個十分鐘的冰珠, 讓我們直乎神奇呢!!

我們就這樣, 從Zurich搭火車到Bern我們下塌3夜飯店的城市, 在車站寄放行李,
然後再轉4次火車到Murren

沿途的風景很好, 宥宥不知道是真懂還是裝懂, 一直叫 "哇~~~好漂亮喔!!"



湖邊的小房子也都好可愛,
庭庭宥宥開始以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之姿, 分起房子來~~


"爸爸, 這間給你住~~~"
"媽媽, 這間給你住~~~"
"啊, 那間像三隻小豬的房子, 給我住好了~~~"

沿路火車換火車, 大火車換小火車, 再換登山火車, 然後是纜車,
2段纜車後又是登山小火車~~~
總之, 我都沒有數清楚換多少次車,





我們從山下看人家玩降落傘, 一路搭車上了山,身邊全是白雪~~~



(我和庭宥都忘了帶太陽眼鏡, 原來一片雪茫茫, 真的好刺眼啊!!!)



我們很土的, 都沒看過雪的!!
原來, 雪就是看起來像棉花, 踩起來原來是剉冰的東西啊!!!!!

庭庭看著窗外書上的冰雪, 看得一楞一楞的。
但是我想, 相信她以後在讀自然時,
知道什麼針葉林, 闊葉林了, 不用死記。
拿出相片來, 她就會想起來, 出國去下雪的地方, 樹葉都小小的像針一樣,
出國去海邊曬太陽玩水的地方, 樹葉都大大的像雨傘一樣...........


瞧!!! 有一群小朋友在滑雪呢!!!
這裡滑雪真的很盛行。大人小孩都愛滑。
可是, 滑雪真的是上流社會的運動呀~~~  滑雪裝備都好貴的,
而且要滑雪, 就要在當地住宿, 食宿交通加起來, 也是所費不貲.......



接著又轉車來到同一區山頭的另一個小鎮,
書上寫這是瑞士最美的小鎮啊!!!
此時, 庭庭竟然說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有什麼好漂亮的啦!!  我不喜歡看風景!!"

真是太好命的小孩, 從一歲多起就到瑞士, 至今已有三四次了,
難怪她覺得沒什麼。
我跟她說 "你知道嗎? 香港阿姨的夢想就是到瑞士玩, 可是她都不行來, 只能去清境餵羊咩咩那裡的小瑞士!!"
她扁了扁嘴不以為然。

我再問問她, 摸雪, 踩雪, 留雪腳印好不好玩?
她說好玩~~~
又問, 搭火車, 搭纜車, 好不好玩?
她也說好玩!!
最後再問,那你不愛看風景,下回爸媽出國看風景,你就不要來好了~~
她改說"看風景也不錯啦!!"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