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618.JPG 

 

照例,回到礁溪,我都和庭庭一起洗澡、泡澡的。

某日,但有時候就是小紅來訪,就不能一起泡澡了;

這樣的情形,庭庭遇過兩三次後,就問我怎麼回事,

我好好的解釋後,她還是問「會流血流那麼久啊,媽媽,你這到底是什麼毛病?要不要去看醫生啊?」

我再度解釋,小女孩長大都會這樣,表示你身體準備好了,可以生寶寶了;

如果不再流血了,就是老了,太老,身體不夠好,也不能生寶寶。

 

=======================================================================

 

過了一週,回到礁溪,宥宥說「媽媽,我好久沒有和你和姐姐一起泡泡澡喔」(其實不過一兩週而已)

庭庭馬上以「姐姐懂得比較多」之姿,告訴宥宥「媽媽現在在流血,不能一起泡泡澡啦」。

我笑笑說「可以唷,我已經不流血了,可以一起泡了!」

庭庭大驚「媽媽!!怎麼會呢?你怎麼才沒多久就老了呢?」

哎唷~~如果天天流,會死人的!就一個月流個五天七天的嘛!

 

宥宥只關心「能不能一起泡泡澡」,

庭庭可以從媽媽能不能一起泡泡澡,關係到「媽媽是不是老了」。

小朋友的學習,果然是螺旋狀的……要在多方面一起學習,然後跳躍式的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