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庭很認真,
交待她做的事, 她都認真做;
教她做的事, 她都認真學習。
 
我在打掃時, 她會站我附近, 等我發號司令,
她說 "這樣你就不用爬上爬下的, 也不用一直去丟垃圾了!"
她是我的好幫手!!
 
她自己玩完印章, 都會把印章擦拭乾淨, 一個個整齊的排在小抽屜裡,
然後再收拾桌子, 該回收的, 該丟的, 要擦乾淨的......全都完成。
她和宥宥被長輩帶出去, 宥宥想要買玩具,
庭庭會在一旁斥責"我們家玩具已經有夠多了, 不要再買了!!"。
 
如果她沒有天天大便, 大便會硬, 屁股會痛, 於是我下令要她無論如何天天要大便。
她說好, 然後又說 "可是媽媽你自己也沒有天天大便耶~~"
我說我幾乎有, 只是都趁你們在睡午覺時去的。
我要庭庭多喝水, 她說好;
在餐廳, 我向服務生要水喝, 庭庭問我"媽媽, 我看你在家都不喝水, 出來餐廳才喝耶..."
我說我有喝, 只是都在倒水那裡就喝了, 沒有端到客廳放著慢慢喝。
 
原來, 她不是盲從, 她都在偷偷的觀察, 在心裡判斷~~
 
我規定, 衛生紙擦完, 放一旁, 等會兒可以繼續用, 不要每次都抽一張, 很浪費。
庭庭聽進去了, 隔日起就都努力記得這件事。
雖然是件小事, 但是看她很認真, 我都覺得她真的好棒。
 
宥宥開不到燈, 開不到水龍頭, 拿不到玩具......
庭庭都會主動上前幫忙。
我抱著庭庭, 宥宥在一旁吃醋大鬧,
庭庭會放開手, 跟我說 "媽媽, 你快去抱宥宥吧!!"
我在幫庭庭穿衣褲, 宥宥在一旁故意弄出問題來, 要我幫忙拿東西或換衣服,
庭庭會說"媽媽, 我自己來, 你去幫宥宥吧!!"
幫庭庭放好洗澡水, 庭庭會說, "媽媽, 我自己洗就好, 你有事就去忙沒關係~~"
在捷運, 在公車上, 有人讓坐,
庭庭都說"媽媽, 你快去坐, 我站著就好沒關係~"
可是人家明明是讓你這個小朋友坐的呀...
庭庭還是堅持 "媽媽, 你坐啦!!! 我真的沒關係啦!!!"
去DVD出租店租片子, 庭庭好多次都想要借那片新的麵包超人,
我一次又一次的說下回, 又下回, 她都說好,
每次我解釋, 她都能接受, 店員都說她真是乖極了!!!
我也這麼覺得。
 
庭庭, 還不滿5歲, 她真的非常認真, 聰明又乖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