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個很好的朋友,
嫁了一個白馬王子,
可是日子一天一天過,
日子一天比一天不好過。
 
他,只會兇老婆。
 
對於其他人,同事、學生、朋友......
他再生氣,也不會兇,
但是對老婆的口氣愈來愈差,
說話不是不耐煩,
就是兇得狠。
 
和朋友出去吃飯,
一杯茶,可以聊三四個小時;
和老婆出去吃飯,
附餐都還沒吃完,
就說「好了吧?我在外面等你。」
 
和朋友出去吃飯,點餐的是他,
和老婆出去吃飯,他看完menu就跟老婆點餐。
 
朋友請他幫忙搬東西、搭便車,
他二話不說車子開了就去幫忙、即使短短距離到捷運站也是載;
老婆請他幫忙,
他三拖四拖,直到老婆受不了自己去做,
即使一個月前向他預約陪產檢,日子一到也是「我和人家約好了」而拒絕。
 
朋友還沒開口向他借錢,
他可以說「就算幫助一個年輕人」就要借出去了;
老婆向他借東西,
他人情討個不停「你什麼東西用我的、你什麼東西也是我買的」。
 
他和朋友的承諾都要做到,
可是對他老婆的承諾愈來愈做不到。
「我以後不會再丟下你一個人出國」
結果不只一次的丟下老婆一個人出國玩;
「我以後不會讓你再傷心掉眼淚」
結果不只一次的兇老婆讓她傷心掉眼淚。
 
我的這個朋友,體諒她老公忙碌、辛苦,
處處為他設想,事事自己來,不想麻煩他;
可是她老公老是在忙,
好不容易忙完了說很累。
 
我的這個朋友,天天見得到老公,
但是她說她很想念她老公。
 
我問她「這就是你的白馬王子啊?」
我問她「這就是你夢寐以求有孩子的生活啊?」
她無言,
我不敢再問下去,
我怕她走上絕路,
這一切都是是她的選擇,
看她一天比一天不快樂,我很難過,
但也只能陪她掉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