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了『 4大教養迷思,挑戰「超完美父母」 』
裡面提到:
父母的陪伴很重要,而且愈小的孩子愈是需要。
日本有研究發現,青少年犯罪在幼兒3歲之前決定。
這聽起來很駭人聽聞,然而根據板橋地院少年保護官盧蘇偉的研究觀察,
孩子在6歲之前與父母的關係,和孩子未來會不會藥物成癮,
或會不會成為一個負責的人,
以及未來會不會失去人生的方向等都有相關,
「安全的依附經驗,是無法等到父母有空了再回來陪伴」。
 
哇~~有此一 說啊!
那....我相信庭庭和宥宥,以後不會藥物成癮、應該會是個負責的人吧。
 
對於庭庭幼稚園的所有活動,我都非常有興趣參加;
ex. 觀摩會、萬聖節、運動會......
老師所列出來希望父母配合的事項,我也盡力配合;
ex. 每週五帶玩具、或是交相片、或是帶糖果......
 
庭庭每次問問題,我也盡量回答她,
我很願意蹲低低的,用他們的眼睛、用我童年時的心情去體會這個世界。
宥宥每次找我玩耍,我也喜歡和他躲貓貓,
我很願意假裝我也是個北鼻,用單純的思想、微笑。
 
我要常常提醒自己,
蹲低一點,聽他們在講什麼;
不要再看電視了,和他們一起玩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