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電視上常報導偶像簽名時,
有一大堆人一大堆人去排 隊,
甚至漏夜排隊.....
我心想「這些人是太閒了嗎?」
 
後來我想想自己,國中高中時,
如果有偶像歌手來西門町,我也會去排隊要簽名,
排了一兩小時,只是為了一個簽名。
 
為什麼我心態上有如此的轉變??
我反省。
應該是每個階段都有斤斤計較的點。
 
小小的小朋友,會為一顆糖計較,
為什麼他有、我沒有?
為什麼他的大、我的小?
 
再大一點,會為榮譽計較,
為什麼他有蓋乖寶寶的章,我沒有?
為什麼他有3個乖寶寶的章,我只有2個?
 
國中,會為位置的大小計較,
後面排的位置為什麼比較大?
會為分數計較,
這題為什麼只有8分,不是9分,不是滿分10分?
 
高中,會為友情計較,
為什麼你陪他多一點、陪我少一點?
 
大學,會為修的學分計較,
為什麼別人可以修到心理學,我修不到?
 
工作了、有家庭了,
最斤斤計較的是什麼?是時間?!!!
為了爭取一點點時間用心計較,
例如五點下班,在四點五十時就把東西都收好,
五十九分時準備簽退,
五點一到拔腿就跑,到對面接庭庭;
在家裡把握時間做家事,上樓時順便把要放的衣服都放好,
下樓時順便把要洗的東西都帶下去,
幫庭庭洗完澡,去接宥宥之前的五分鐘十分鐘空檔,
趕緊先把垃圾收拾好,
吃完飯再整理垃圾就快多了。
如果在學校運動,就先洗完澡、洗完頭再回去,
回家就省去了洗頭的時間了。
 
小時候,雖然沒有錢,但是是時間上的富人,任意揮霍時間,
現在,錢好像多了,但是很多都支配到日常所需,其實所剩無幾,
反而是時間上少了好多,少了一個人的自由。
 
現在最羨慕的就是那些退休後的人,
有錢有閒,才是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