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庭真的很乖、又很可愛。
 
她很乖;
有些事,她覺得做了可能會使媽媽不高興,
她就會猶豫,或是跑來問我「可不可以」,
在小孩子當中,就顯得有些拘謹。
如果她要去溜滑梯、騎搖搖馬,但剛剛下過小雨,
她會問「有點濕濕的,可以嗎?可以去玩嗎?沒有關係,等一下再換衣服就好,對不對?」
如果實在太濕太髒,我跟她解釋,她會惋惜,但是她還是會接受;
如果真的還好,我會說OK沒問題,等一下洗一洗就好了,
她就會非常開心的又蹦又跳的跑去玩。
 
今天晚上,我顧著看超級星光大道,
不到半小時,庭庭宥宥已經把所有的玩具都翻出來、攪和在一起、搞了個天翻地覆;
就像我媽說的「清朝的、明朝的全都翻出來了!」
(因為我規定同類、同款玩具要回自己家,例如拼圖各有家、收銀機也有他們的寶盒、辦家家酒的傢伙也另外一盒)
(如果全都攪和在一起,下回再玩,會很難找到,就會不想玩,那玩具一下子就沒有用了)
我叫庭庭宥宥一起來收拾,
宥宥落跑!
庭庭很乖,一起來收,
我一面收拾,一面把不要的玩具、送人的玩具挑出來,
在歸類玩具時,會叫庭庭「來,你把這個拿去那個白色袋子;你把這個拿去回收......」,
收拾到快完成時,庭庭說「媽媽,你說的,我都有做到!!」
被她一提醒,我驀然發現,真的,我說的,她都有做到!
而我卻一直在唸他們亂丟玩具,沒有發現庭庭有多乖巧、能幹。
於是我叫庭庭過來抱抱,
然後跟她說「庭庭,你今天真的很棒,吃藥4次都自己勇敢吃,玩具也收得很好!」
她說「你剛剛說宥宥亂丟娃娃的話,你要丟掉,那會丟到我的娃娃耶~~」
呵呵,好傢伙,趁機再申請一張免死金牌....
我答應她,要丟時,會先問她要不要,如果她不要,我再丟;
另外,再問她想玩什麼,我都陪她玩,
於是,我們玩一角、兩角、三角形,還有玩剪刀石頭布,
她玩得非常開心。
 
我每次帶兩個孩子出門,
大家都說我很幸福,有一個女孩一個男孩,
而且都很可愛!!
是啊,我要趁我在他們心目中的份量還很重時,
多親親他們、抱抱他們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