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宥宥13個月大了,
終於可以打滿一歲時就該打的預防針了.
 
4/9 宥宥滿一歲,
流著鼻涕聽姐姐唱的生日快樂歌,
看著姐姐幫忙把蛋糕上的蠟蠋吹熄,
姐姐盯著蛋糕, 說"我生日的時候也要一個蛋糕, 好不好, 媽媽?!"
當然好當然好,
台北阿媽馬上接口說"你喜歡什麼樣的蛋糕, 你生日時阿媽買給你!!"
(台北阿媽以前重男輕女, 但是對於庭庭宥宥, 兩個都疼之入骨
 
沒多久, 大眼魚的工作進入高峰期,
平日學校待我不薄, 工作高峰期, 理當全力以赴!!
就在這時候, 接到庭庭幼稚園老師電話"庭庭發燒了喔~~"
"啊~~~這怎麼辦!! 我現在實在走不開, 那再等我一小時, 我等等再去接庭庭"
下午四點, 工作還是無法告一段落,
我也只好把排課的資料全都丟下, 滿桌子還亂七八糟的簽退離去,
衝到對面幼稚園接庭庭, 老師說她剛吐, 而且說肚子痛,
直接往診所去.....醫生說她是輪狀病毒感染, 還會燒三五天....
回家的路上, 我跟庭庭說"醫生說你不能吃飯, 不能喝奶奶唷"
庭庭掉下眼淚"我要喝! 我要喝!!"
我說"那等等回去吃連霧, 吃藥, 然後就睡覺好不好"
她乖巧的說好.
 
晚上, 去保母家接宥宥回來, 就覺得不太對勁.
連睡覺都睡不著, 一直嗯嗯叫,
連最愛的蘋果都一把推開...
可是沒燒沒咳沒鼻水, 沒拉肚子也沒吐....
保母說他中午吃得很好, 一切都很正常,
可是我就覺得不對勁.
果然沒錯, 在送去診所的路上,
我還在想該怎麼跟醫生說清楚時,
宥仔一股腦兒的全都吐了出來,
把老何的新車吐了亂七八糟,
我的身上當然也亂七八糟,
連內褲都濕了.
抱著宥仔衝進診所掛了號,
問"可以給我們先看嗎"
掛號小姐面有難色"你們前面還有一個人耶!!"
我厚著臉皮問 "是誰??你跟我講, 我去拜託他!!"
好在是一位中旬女士, 在我的分類裡, 中旬女士最富同情心,
他們還記得養育小孩的辛苦, 多半, 他們的孫兒也這麼大!!
"可不可以讓我們先看, 你看, 他剛剛吐了一身, 我也一身都是...."
好心的女士一口答應.
醫生說 "也是輪狀病毒"
 
拿了藥, 吃了藥, 過了五天, 病好像好了.
4/23 保母來電, 宥宥又吐了, 一次又一次...吐好多次了.
早上去接宥宥, 在車上, 又吐了好多次.
醫生說要住院, 進了陽明醫院, 小手打上點滴, 用個板子固定著,
小胖手好可憐...
左手摸摸右手, 覺得右手好奇怪...
右手被固定住, 僅有半截拇指可以活動, 宥仔就用那半截拇指勾著玩具玩,
更顯得可憐.
大眼魚也跟著宥仔住進醫院.
每天晚上的工作就是幫翻身的宥宥, 解開纏著的點滴管子.
 
平常很愛抱弟弟的庭庭, 一進醫院看宥宥變這樣,
害怕得不敢接近. 而宥宥看到姐姐, 無比的熱情瞬間引爆,
好聲勸說, 拿宥宥的手給庭庭看, 說是打針才綁這樣的, 不會傳染, 沒事的, 不用怕....
庭庭才勉為其難的向前一步, 讓宥宥抱抱.
 
一住, 就是八天. 禁食, 連水都不能喝, 因為一喝就吐...
本來快好了, 給吃, 半夜又吐, 於是又禁食一回合.
庭庭4/25生日, 蛋糕訂了, 也沒辦法去拿了.
庭庭的3歲生日, 沒有蛋糕, 沒有弟弟在家,
庭庭的3歲生日願望, 是祝弟弟早日康復, 趕快回家一起玩.
 
5/1 宥仔出院了,
瘦了2公斤, 12公斤變10公斤, 六分之一呢.
如果是我, 大概就是少個八公斤...真嚇人.
出院沒多久, 又發燒了,
醫生說是腸病毒, 喉嚨長泡泡, 又不愛吃喝了...
醫生說, 要燒個三五天吧...
 
大眼魚本來很堅強的,
只有在宥仔重打點滴的那天,
在關了燈的注射室裡, 只有一顆發亮的小燈泡, 握在宥仔的手心裡,
護士從透過宥仔手心的燈光找血光, 把針戳進去,
點滴一打, 宥仔的手愈來愈腫, 嗯, 沒打進去! 重打!!
宥仔被毛毯裹住不得動彈, 用力哭喊著, 滿臉的淚水, 滿頭的汗水,
大眼魚也忍不住滴著眼淚,
心想, 小孩打針都是這樣的, 不要再哭了.
 
大眼魚本來很堅強的,
在宥仔出了院, 又染了腸病毒時,
深深覺得對不起宥宥,
從宥宥兩個月起, 就成了藥罐子,
都是媽媽沒有好好照顧宥仔....
媽媽對不起你, 媽媽會負責的....
 
於是大眼魚又申請了育嬰留職停薪.
 
5/19 宥仔終於可以打預防針了.
宥仔80公分, 11公斤.
是瘦了, 但也有恢復了.
 
宥宥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