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庭真的蠻懂事、蠻乖的,
她喜歡聽我講故事書給她聽,
這些天來,她常搬著圖畫書問「馬麻今天可以講故事嗎?」
我的答案通常是「當然可以呀!可是馬麻現在要先去接宥仔耶」
或是「當然可以呀!可是馬麻現在要去倒垃圾耶」
或是「當然可以呀!可是馬麻現在要去洗澡耶」
最近兩三天,庭庭都這麼問:
「馬麻,你今天要倒垃圾嗎?
    你洗澡了嗎?洗完碗了嗎?可以講故事了嗎?」
或是「馬麻,等你倒完垃圾洗完手,我們來講故事好不好?」
 
每次看她這麼乖巧的等待又等待,我都覺得很對不起她。
所以我要盡量把握時間講故事給她聽。
我不能因為在忙,不能陪她,就說「你去看電視好不好....」
等到她以後上了小學,功課重了,
到時要她看書不要看電視時,她可能就很難改習慣了。
難得她也愛看書,我一定要努力配合。
 
這幾天,庭庭和我睡單人床,
宥宥睡旁邊的嬰兒床上。
庭庭寧可這樣擠,也要和我睡,
她很乖,即使宥宥半夜哇哇叫吵到她,
我說「庭庭乖,宥宥好吵,可是你再躺著閉眼睛就睡著了好不好?」
她很乖巧的說好,也做到了。
到了早上,我起床了,跟庭庭說「我先去刷牙洗臉,等等再抱你去看DORA好不好?」
她說「好,我還要喝奶奶唷」
我說「好,那你先幫我照顧宥宥,不要讓他滾下來唷」
她就滾到宥宥旁邊,抱著宥宥陪他睡。
 
庭庭天生就愛哭,
昨天我穿我的靴子,她說她也要穿她的靴子,
可是她的腳長大了、靴子太小了,我說不行,腳腳會痛,
庭庭淚眼汪汪,說「那你也不要穿boots好不好?」
我說「馬麻是大人,腳不會再長大,我的boots剛剛好大,你的 boots太小了才不能穿呀」
接著,她眼淚就掉下來了.....
我說「等我們出國有看到剛好大小, 又很可愛的boots再買給你好不好?」
她這下才擦乾眼淚,願意穿別的鞋子了。
 
庭庭的鞋很多,門口兩排八雙都是她的鞋,
我真不知道一個小娃娃有那麼多鞋要幹嘛。
拖鞋*2, 運動鞋*2, 淑女休閒鞋*2, 涼鞋*2
因為如果現在不穿,明年就太小呀,所以就適合大小的全部傾巢而出囉。
 
以前庭庭剛會講話時,說不清楚,所以阿公聽不懂,
現在庭庭則是太會講話了,一次都說太長、說太快,所以阿公一樣聽不懂;
阿公又說「你這樣將來怎麼會成功,講話那麼快人家都聽不懂」吐舌頭 
 
昨天庭庭又和我一起去接宥仔,
庭庭說「我長大了!可是我還是要和媽媽手牽手!」
我說「那庭庭長大長大長大,和媽媽一樣大了,媽媽老了,你還會和媽媽手牽手嗎?」
「會!!我要一直和媽媽手牽手!」
「嗯,謝謝庭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