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鋼琴,
我之前就寫了三四篇了吧,
現在又忍不住手癢,想再寫寫.....
 
如果說,小時候爸媽花那麼多錢讓我學鋼琴,
我到底得到了什麼?
我既沒有走音樂這條路,
現在也沒有持續的在練琴,
但是,每當我聽到琴聲,
心裡就泛起一陣陣的漣漪,
從我心裡最中間最中間,擴大一圈又一圈,
穿過鋼琴的聲音,想像我坐在鋼琴前面;
跟著一個鍵又一個鍵的節奏,想像我的手指在鍵盤上十指飛舞;
透過忽大忽小的音量,想像我看著樂譜、踩著踏板。
 
是的,我聽到鋼琴的聲音,我就熱血為之沸騰、情緒為之高昂;
以前有鋼琴為伴的日子,
我開心時也彈、掉眼淚時也彈,
鋼琴是我的好朋友,
我彈著黑鍵與白鍵,向她訴說我的開心與委屈,
鋼琴,也原原本本的反應我的心情。
 
你不知道,多練習,鋼琴就彈得好,
當流暢的音符在十指飛舞時傾洩而出時,
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暢快!!
那種暢快,我一輩子都記得、我一輩子都懷念!
 
我承認當我小時候,爸爸規定我們當週老師教的曲子,
每天每首要練三回,一回八次,
我心裡是怨聲多過於享受的;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彈琴已經變成是一種享受,
是有時間又有能力,而且又有鋼琴在,
才能享受到的美事!!
 
「小奏鳴曲、奏鳴曲、莫札特奏鳴曲....
彈完了,我們再練蕭邦、德布西......」
我還記得于老師這樣說,
我那時心想「天啊,那我到底哪時彈得完啊!我現在才在莫札特奏鳴曲耶」
大概就在那時候,我不再練琴,
而現在,我還期待著哪時可以再一天三回、一回八次。
 
搬到內湖,沒了鋼琴,
就算有鋼琴,我也是沒時間練習。
不時聽到附近有人在彈琴的聲音,
我有一回跑出去看,啊!被我看到了,
是斜對面的一戶人家,他們的鋼琴擺在樓中樓的樓上那裡,
他在練習小星星變奏曲,
這個我很行的,可以讓我練一下嗎?
我在他們門外,心裡吶喊著.....
抱著宥宥、牽著庭庭聽著練琴的聲音,
心裡泛起一陣陣的漣漪,
從我心裡最中間最中間,擴大一圈又一圈,
穿過鋼琴的聲音,想像我坐在鋼琴前面;
跟著一個鍵又一個鍵的節奏,想像我的手指在鍵盤上十指飛舞;
透過忽大忽小的音量,想像我看著樂譜、踩著踏板;
想像那個一日三回、一回八次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