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將寶寶的生活趣聞, 學習進度, 詳細的用文字寫下;
我可以將他們的幼嫩童音, 錄下來;
我可以將他們的繪畫作品, 卡片作品, 一張張保留下來;
我可以將他們可愛模樣, 有趣的玩具...用相片記錄下來。

可是,
要如何記下那一刻的感覺?

他滿是淚水的臉, 嘟嘟的臉, 貼在你的臉上, 冰冰涼涼, 心疼的感覺~~
他肥嫩嫩的小手, 圈著你的脖子, 趴在你的肩上, 柔柔嫩嫩, 暖暖的感覺~~

她在你忙碌時, 為你遞東遞西, 為你照顧寶寶, 那種貼心的感覺~~
她在你心煩時, 乖乖收拾玩具, 整理環境, 問你怎麼了, 幫你想辦法, 那種"只有你懂我的心"的感覺~~


要如何記下此時的味道?

他東奔西跑, 滿頭大汗, 擦了汗後, 還是汗水揉著寶寶味的那種味道~~
她作了惡夢, 出了一身汗, 但長長的頭髮裡還留有洗髮精的香味, 混著著微微汗味的那種味道~~~


我的記憶庫裡有好多好多這類無法記錄的感覺與味道,
留著以後工作忙碌時, 回想起來, 慢慢享受。

或許等老了, 看到了孫子, 對兒女的這些無法記錄的回憶一湧而上,
啊~~~難怪阿公阿嬤都疼孫子啊!!
他們是在想念兒女年幼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