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衣】?

【衣】??

【衣】有什麼好寫的啦!!!


好吧, 一開始只是為了取個名字,
搞了個食衣住行與樂, 我對於【衣】要寫些什麼內容, 根本還沒有個底....
(應該有人在看【食】的時候, 就有想到, 看看你的【衣】能變出什麼名堂吧~~)

其實還是有值得記錄下來的部份!!

首先介紹一下我們這回一家四口, 歐遊13日, 帶的行李箱~~

如果要針對這次歐遊做個"常問Q&A"的話, 行李箱問題, 可以說是榜上第二名的問題,
僅次於"這樣玩要花多少錢"。
(對啦, 我的朋友都很沒禮貌, 很多人就這樣問了, 但我不會回答, 
 因為正確答案要由我們家專屬會計師來回答, 我亂答一通會被厲聲指正的~
~)


我們這回帶一大一小的行李箱, (不是超大型的那種, 就一般百貨公司專櫃在賣, 一大一登機箱那樣的配對)
加上老何和我各背一個背包。
就這樣。
如果不是因為天氣寒冷, 我們每個人都帶了大外套, 應該一個大行李箱就綽綽有餘了。
(4個人的大外套+手套,圍巾,毛帽, 就佔掉一個登機箱了)

我有一個檔案, 是出國攜帶物品清單,
每次出國, 就會拿出上一回合的檔案出來, 稍做修改後, 再存新檔,
所以都會保留每次出國攜帶清單。
冬季, 夏季, 還有大陸型地區, 海島度假....都有不同的準備方式。
當我在開啟上一回合的攜帶清單時,
我都深深感慨小朋友成長速度之快!!!
庭庭宥宥的攜帶物品是一定要修正的, 例如現在不用帶奶瓶奶粉和尿布了。
(YES, 我出運了!!!)
還有衣服, 我可能一開始在想的時候只會寫"3件長袖",
但距離出發時間愈近, 該檔案會修正得愈詳細, 最後都會清楚的寫上"白色愛心長袖T,黑色唐老鴨長袖T"。
然後到距離出發時間2週前, 開始準備行李。

出發時的行李箱裡,
衣服部份, 我們都會分好, 每個人上衣一包, 褲子一包, 內衣褲襪子一包;
3*4=12, 衣物類會約有12包。(去寒帶地區,會多禦寒用品; 去熱帶島嶼, 會多游泳用品)
為什麼都要用袋子各別包好呢~~
因為我曾經有過經驗, 可能別人的行李箱裡有放酒, 在經過行李輸送帶時打破了,
我們的行李箱也遭殃, 一打開就是撲鼻的酒味,
一點都不香啦!!因為是發酵過的味道~~~很恐怖, 好像有人在你行李吐過一樣!!!
所以分別包起來, 一來衣服不會遭殃, 二來如果袋子有破, 也不會因為所有雞蛋放同個籃子而全毀~~

回來時的行李箱裡,
衣服部份, 已經亂七八糟了, 應該就都是要洗的了, 所以我們只是盡力的分包裝好, 塞進行李箱裡,
沒有再分什麼人又什麼人的了。只要別人的酒打破, 我們衣服不遭殃即可。

這回攜帶的衣服, 每個人的配備大概是:
    大外套1件, 薄外套1件, 毛衣2件, 薄長袖3件, 長褲3件(其中一件是薄薄的睡褲), 內衣褲3套。

其實這樣的帶法是保守的, 我們這回的實務經驗,
每天晚上洗了衣服用快乾布洗過, 再晾起來, 隔日都會完全乾!!!
所以可以把配備縮減成:
    大外套1件, 薄外套1件, 毛衣2件, 薄長袖2件, 長褲2件(其中一件是薄薄的睡褲), 內衣褲2套。


我們攜帶清單裡除了衣服之外,
有一些"常駐用品"如下:

衣物用品類有: 曬衣用塑膠繩(就紅色的那種), 小衣物曬衣夾(這次歐遊還帶2組), 快乾毛巾。

電器類有: 熱水壼, 熨斗, 吹風機, 保溫瓶,(以上若至島嶼度假飯店可以不用帶)
    變壓器, 相機, 手機, NoteBook, 各項充電器。

盥洗用具類有: 牙刷*4, 牙膏*2(大人用與小孩用), 洗髮精, (以上若至島嶼度假飯店可以不用帶)
   洗面乳, 身體乳液, 指甲剪, 保養用品, 化妝用品, 卸妝用品。
   (全家去大陸型地區, 例如中國大陸, 美國, 歐洲, 身體乳液如果不想買, 一定要帶大罐的!!!)

藥類, 也是常駐用品裡重要的一類, 是希望不要用到, 要準備又是一大堆~~~畢竟出門在外生病很麻煩的!!
大人部份: 普拿疼(解熱鎮痛), 止咳, 抗組織胺, 氣喘藥, 止瀉;
小孩部份: 去耳鼻喉科拿兩份每日4包,7日份的綜合口味藥, 會幫我一包包磨好,
    包括解熱鎮痛,止咳,抗組織胺; 消炎藥另外放, 我自己需要時磨粉。
另外還帶了如果狀況不嚴重, 服用藥水就好的各類藥水(解熱鎮痛, 止咳, 抗組織胺, 止吐, 止瀉)。
還有還有!!!(天啊~~~很多吧!!)
還有耳溫槍, 止吐塞劑, 退燒塞劑。
另外還有外用藥, 例如蚊蟲叮咬的, 傷口保護膜, OK繃。
以上用藥, 分成兩部份, 大部份放在行李箱裡, 隨身行李備有2日用量。

其他類有:  瑞士刀(如果買酒要開, 很好用), 密封盒(吃不完帶走時很好用), 乾淨塑膠袋(也是吃不完帶走時用, 或是裝宥宥尿尿用)
食物用剪刀(小朋友用的啦,肉太大塊, 菜太長, 麵條太長...拿出剪刀就知道這個媽媽有厲害了!!), 削皮刀, 針線盒,
推車, 推車用雨罩, 雨衣3件。(這也是實戰經驗, 當下雨時, 推推車的推推車, 拉行李的拉行李, 根本沒手撐傘!!)
零食。(零食是最後看還剩多少空間就塞多少零食進去的!! 即使在旅遊途中, 也一定有一大包糧食的!!)

這麼一些東西, 全都放在一大一小, 還有2個後背背包裡。
(我那陪我歷經百戰的ROOTS背包, 默默的支撐過重的重量, 這回回來我發現, ROOTS背包底下隱約有快要破了的幾個洞...)


出國那麼多次, 我就沒有一次把行李箱東西攤出來, 拍張照的~~~
好吧, 我就翻出我的"出國常駐用品箱", 把東西翻出來拍個照給大家看好了。





這篇【衣】變成【行李箱說明】了。

(沒關係啦, 人客別計較這麼多~~~)


說到【衣】, 我還想說說, 歐洲人其實不是不怕冷,
像庭庭第一次去歐洲的那回, 是七八月夏天呢!
但剛好天氣不好, 陰陰雨雨, 氣溫莫約十來度而已,
我們就短袖T加一件薄外套, 庭庭更可憐, 連件長褲都沒有.....
但是我們看當地人都穿著風衣, 大衣.....
我們彷彿是全歐洲最不怕冷的人!!!
這回去, 我發現他們大概都穿3件, 薄T(可能長袖, 可能短袖) + 毛衣 + 大外套。
因為室內通常有冷氣, 即便在高山上, 外面冰天雪地, 在火車裡還是很溫暖的!!
所以在火車裡可能穿薄T就好。
他們的大外套, 通常也只是薄薄的風衣, 或是精簡的皮衣而已。
(歐洲人, 尤其是女性, 非常愛皮衣!!!看多了, 我也都想來一件了!!)

瞧第一張相片, 當時太陽西下, 本來近三十度的高溫突然降到十多度, 然後船上風又好大!!!
我們都穿上了厚外套,
身後歐洲人也只是一件毛衣, 或加件皮衣而已.....一定要維持優雅就對了!!


好吧, 【衣】這篇讓大家賺到了, 還附圖說明了我們的行李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