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仔舞曲3-2  

我最喜歡這張,大家都很投入……槍和槍套超帥的(台下沒人知道一摔就斷兩半……哈哈哈!!)

 

【緣起】

話說去年尾牙時,教務長接下上一屆主辦單位的「信物」,

下台後扔在我們桌上,自己一溜煙的跑掉,

我們這桌的同仁們看到炸彈丟過來,當然瞬間也四處竄逃;

當時我心裡就有一種不祥的預感……

但時久必有變數,我相信我的不祥預感也會有變數,

加上一年間各項工作拔山倒樹、排山倒海而來,

我根本也沒再把這事放心上了。

 

沒想到,2012年10月開始,我們要規劃年終餐敘,先是各單位組長找一名同仁一起開會,

敝人在下小妹我就莫名其妙被派遣參加,

「只是開會而已,又沒有全都叫你做,有什麼你帶回來我們一起做就是了」;

接著組成籌備小組,我也同樣理由入選。

 

漸漸的,種種原因之下,我接了主持棒,

而開場舞是原來就有的規劃。

於是乎,幕前與幕後、事前準備與台上表現,我全都高度參與。

 

【幕後與準備】

舞蹈部份,我沒有擔心太多,因為我們有專業的KOP老師為我們操刀,

早早就向老師預約我們的活動、向老師預約教舞的日期,組曲與動作、隊形全都交給KOP老師。

我們是在籌備的時候招募各組參與舞蹈的人員,安排練習時間、老師指導時間,

整個過程細節很多很雜,但是參與的人都十足的積極主動、百分百的配合,

一掃我本來擔心的種種問題,青蛙、老古、candy、科科、瑋麗、潘潘、還有最後加入的座騎白龍,

和你們一起練習的日子,會是我生涯裡美好的回憶之一!!  

 

主持部份,我的搭檔是蘇老師,

蘇老師是單位裡的笑話高手,他隨便比一下、隨便說一句,我就笑到不支倒地,

所以在上台前,我和他密切練習,

為的不只是上台口條的流暢,更為了要習慣他的笑話!

最好是聽到「喔,又是這個,不好笑!!」的境界,我才能在台上站穩腳步!!

蘇老師想了很多梗、他覺得我們應該好好介紹個人演唱的同仁,

所以我們明察暗訪的摸清他們的底細,在台上才能做有趣的介紹。

其實我們心裡都有譜,上了台可能又會有很多突發狀況,到時只能罩子放亮、機伶些,別無他法。

 

準備-001

 

歷年來學校尾牙的女主持人都美到冒泡,

一個比一個面貌絞好氣質佳、身材曼妙口齒清晰,

我說什麼都比不上他們的,只好另覓舞台,走諧星路線。

在衣著上,我覺得我也不適合氣質太好的禮服,

於是在網路上買470元的洋裝,上面還有仿項鍊,免去項鍊佩件之惱;

在西門町路邊攤買了金色手環組(9個一組,很威吧!),亮晶晶耳環、小金帽髮夾,

是的,全是路邊攤貨!!  

還有朋友建議的典藏金瞳孔放大片 (西門町眼鏡行就有)、

黏上假睫毛(柯柯多年前送我的都沒出動過,還有勞青蛙幫我黏)。

謝謝你們啊  ~~~好姐妹們!!!

 

 

 

1/14正式綵排,有了燈光、有了音響、上了舞台,

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隱隱約約的開始緊張起來。

同事問「你怕不怕長官們跳錯啊?」

其實我最害怕的是~~我自己跳錯,

我跳錯,後面很多人都會錯,哈哈哈~~~我就抓過作弊咩。

上台前,大家在辦公室上妝,

組長們平常醉心公事,從沒有化妝,不過我早早就料到 (啊,對,有時候我叫林仙姑),

所以準備了Dior的錦盒,MAYBELLIN新發行的BB霜,

他們稍做打扮果然看起來就有氣勢多了!!

瞧下面的後宮戲,我一面化妝、一面拿手機拍下這難得的畫面,

他們的對話我「所言非假」呀!!! 哈哈哈~~~太有趣了,百年難得一見!!

幕後-001  

 

 

【上台囉】

今年的主題是「牛仔」,我們的舞台背板、入口報到處的人形立牌、桌上的菜單、會場的海報……,

還有開場舞、曼駝鈴演奏節目……全都配合了「牛仔」的主題!!

菜是海霸王外燴,有帝王蟹啊什麼的,再好吃、再豐盛也沒用,我……一口也沒吃到!!!

懸賞海報裡,有一張是我和柯柯多年前合照,

柯柯很愛玩,和她一起我也玩了起來,如果沒有她,我可能會老掉十歲吧~~~

 

場佈-001  

 

 

開場舞,我們前後練習了二十小時有吧,

最後成果就在這五分鐘,KOP老師很在意我們的表現,

大家也都全力以赴,腿要抬高、臉要有表情、該整齊的時候要整齊……

最後長官們戴著黑人頭跳too legit to quit, 台下似乎也感染了我們的熱力,一起興奮起來。

(  我們的開場舞:影片連結請點這裡 )

dance-001

 

跳完舞,接著「咖麻去」的梗,真是麻麻麻……合到不得了啊!!

此時是蘇老師獨撐全場,我和青蛙火速去更衣,

青蛙要扮抽獎小天使、我要扮主持人。

正當我們手忙腳亂時,兔子、婷婷、小美「協助更衣大隊」衝了進來,

讓我們在時間內快速更衣完畢,這是沒有綵排、沒有規劃在內的意外又甜蜜的貼心支援!!

 

當主持人其實時間很緊湊,

除了上台使出渾身解術逗台下的人不無聊外,還要配合長官指示,調整抽獎進度,

準備下一場表演的介紹詞,串接抽獎與表演之間的空檔……

所以我後來看到小天使有和很多人拍照,我超羨慕的啦!!

蛙蛙是史上最搶戲的小天使,皮膚又細又白,打扮起來就像真的天使一樣呢!!!

天使-001

 

 

除了幾個附近桌子的助教們來和我一起拍照,

我的主持相片應該寥寥無幾……

沒想到拍起照來,我這人那麼大一隻啊!!

手臂這麼粗壯,應該是平日Sammi老師的拳擊有氧課我上得很認真,

操練有成~~

 

主持-001  

 

蘇老師的打扮,簡直就是一名專業的牛仔,和舞台背板整個融成一體了。

而我的小金帽,在自己房間拍照時好像很夠力,

但上了台卻又不夠力,

以後若還有機會,一定要戴「大金帽」!! 我在青龍看到有大金帽,很酷很閃很吸睛!!

 

 

 

 

736415_391828687578002_1246544761_o  

前面兩個格子襯衫的candy和科科,(科科和柯柯是不同人,嘻)

也是頒獎小天使喔!! 一個晚上忙裡忙外還是笑著臉,真的很了不起!!

Lily姐姐從頭到尾誇我們棒,鼓勵我們;戴牛仔帽的小美和我們一起討論主持人的梗,我們才得以走上諧星之路;

最後要感謝站在中間的教務長,給我們時間、給我們資源讓我們練習舞蹈、租用道具,

他還很大方的表演咖麻去橋段,喔~~讓咱們一起工作、一起學習、一起遊戲!!

 

我們的牛仔尾牙圓滿落幕了,希望十年後再輪到教務處辦的時候,

我可以安安靜靜坐在台下,用我的碗公吃東西、等著抽獎唱到我的名字~~~

哈哈哈~~~

 

thanks my friends    

ps. 還有相片的,可以提供給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