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巴賽隆納公寓.jpg 

我們在巴賽隆納,是租借appartment住,不是一般的HOTEL唷,

Appartment有什麼了不起? 其實也沒什麼了不起啦,

一樣要check in,也有人來收垃圾、舖床,但沒有打掃,沒有提供面紙(有廁紙)這樣,

洗髮精、沐浴乳那些,一般來說是沒有提供的,

但剛好我們在巴賽隆納住的這家,老闆同時經營另一家HOTEL,所以也一併提供洗髮精等物品。

 

重點是,有洗衣機、有廚房可以使用,廚具、餐具等等都有,可是要看情形唷,

有的appartment很好,廚具一等一的新穎,各式鍋具一應俱全! 有的就給兩個沒鍋蓋、底又不平的爛鍋……哎,

很不幸的,我們在巴賽隆納這家就是後者, (在里斯本的就是前者啦) 不過出國玩本來就是這樣,運氣問題,

而且沒有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的事! 

 

上圖和下圖是我在住處對面的巴士站,拍的相片,藍圈圈就是我們的appartment入口囉。

306-巴賽隆納公寓.jpg .

 

近照是這樣的,入口真的非常的低調,低調到我們一開始還過門不入 

307-巴賽隆納公寓.jpg 

 

住處附近,很多百年老房啊!!

動不動就1902年、18XX年的房子,沒地震真好!!

308-巴賽隆納建築.jpg  

 

我們住處的內部是這樣的,

這是廚房,兩個爐子,(在里斯本有4個爐子呢!)

附兩個鍋子,一個湯鍋一個平底鍋,湯鍋沒蓋子、平底鍋底不平! (底不平還叫什麼平底鍋?!)

(在里斯本有N個湯鍋、2個平底鍋,個個有蓋子!)

 

爐子,靠裡面那個比較大、靠外面(也就是cooker這裡)的比較小,

所以2個鍋子同時放在2個爐子上的組合,只有一種,就是下圖這樣,

平底鍋一定要在裡面、湯鍋一定 要在外面。

也就是我如果要同時煮湯、炒麵,就必需雙手開開的,呈現環抱湯鍋姿勢,去炒內面的平底鍋的麵!

非常厲害,對不對?

 

再看圖第二張相片,一進門就是廚房,再過去就是臥室,一張雙人床,一張雙人沙發床。

GINA看了相片說「你們床怎麼那麼亂」,其實也沒什麼亂不亂的問題,

因為室內開暖氣,從外面進來,一定要脫好多件 ,就先放床上嘛~~

廚房的後面,是衛浴間。有浴缸喔。

 

369-巴賽隆納-公寓內部.jpg  

 

 

臥室再過去就是餐廳,很神奇,餐廳離廚房那麼遠,

餐具櫃子就是臥室和餐廳中間靠牆的木色櫃子,(下圖第一張相片)

木色櫃子上黑黑的東西,是沙發的椅墊,因為現在被我們變成床了,所以椅墊拿起來,我就放在碗櫃上,才不佔空間。

下圖第一張相片右方是衣櫃,對了,appartment的傢俱、餐具等,都愛用IKEA的產品,

我們在里斯本、巴賽隆納的住處都是這樣。

370-巴賽隆納-公寓內部.jpg

371-巴賽隆納-公寓內部.jpg 

上圖後面兩張相片,是餐廳的窗簾打開,看到的view,

沒有什麼美景,但可以一窺當地人的真實生活 (漂亮大街上是看不到人家晾衣服的,這裡看得到)

 

下圖就是廚房後面的衛浴間了。馬桶在門後處。

372-巴賽隆納-公寓內部.jpg

 

住處附近的建築,不是很古老,就是很逗趣,瞧~~

 

 

 

373-巴賽隆納-建築.jpg 

 

陽台放著假人是怎樣? 下雨時假人會搬進去嗎? 會撐傘嗎?

374-巴賽隆納-建築.jpg  

 

我們在巴賽隆納住處附近,還看到幾家appartment,

有些看起來就很氣派,老何說,那個應該很貴,我們住的是難得一見的便宜!!!

哦~~便宜喔,好吧,那我就原諒那個平底鍋不平、湯鍋沒蓋子的問題好了。

(後來我們要燉湯,就拿盤子當蓋子,其實也還好啦,有得變通,又不是住一輩子,幾天而已都可以過去的)

 

我覺得要出國做多日的旅行,住appartment真的很不錯,有洗衣機,衣服可以洗,

反正室內暖氣那麼強,一個晚上幾乎都乾了。

那裡餐廳那麼貴,但是食材又很便宜,買回來自己弄,可以吃得飽,

再說冬天的時候,日照時間短,街上商店早早就關門,回到住處要幹嘛? 

電視節目又看不懂,(不過後來發現竟然有中文台耶),就煮煮東西、洗洗衣服嘛~

這樣行李不用帶太多衣服,搭簾價航空時,行李不會被多收費;從車站拖行李到飯店也不會太多太重……一舉數得。

我在想,如果海島上的HOTEL也有廚房、有洗衣設備,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