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656.JPG  

天氣真的很熱,我們選擇去長洲探險,完全是個錯誤的決定!!

我們搭乘地鐵,轉乘又轉乘,來到「地鐵--香港站」,經IFC來到碼頭搭船往長洲。

 

長洲那裡就是吃吃魚丸、在沙灘玩玩水、看看舊建築。

長洲的舊建築不是說像古蹟那樣有古老的氣息,而是像一個未開發的小漁港,散發著陳舊味道。

套一句老何說的「要看這個,我回大肚看不就好了嗎?」(然後氣鼓鼓的)

 

下了船,就開始酷熱大考驗,

冰塊做的宥宥,馬上融化了;而且臉上、胳肢窩、耳朵、「改邊」的濕疹惡化速度很快,

他很要一個冰箱,整個人冰進去。

 

下了船,在長洲繞了一圈,也不知道要逛些什麼、也不知道要看些什麼,

後來就進去一家似乎頗負盛名的「張記魚蛋」,簡陋的小店,擠滿了觀光客,瞧瞧菜單,真不便宜呀!

DSC01652.JPG

 

1樓沒有位置了,我們還坐到小閣樓去。  

DSC01648.JPG  

瞧,這閣樓很小吧,旁邊的小樓梯是又陡又峭!  庭庭宥宥又熱又渴,桌上擺的飲料要他們省省喝。

好消息是魚蛋還真的不錯吃呢!

 

DSC01654.JPG  

這是大家擠在碼頭,準備搭船回香港島的旅客。這裡完全沒有空調,只有古董電扇少數幾隻在牆上吹。

我們過了「普通艙」的入口,刷了八達通卡,上了船,發現竟然有比較高貴的艙等,是有冷氣的,

氣得直搥胸口,但也只能找個通風的地方,希望船開了之後有風吹進來。

DSC01657.JPG  

結果並沒有什麼風,老何熱到坐不住、宥宥也是熱得像小猴子一樣在身上到處抓,

更悲慘的是,等到快下船了,我們才發現,在往二樓高等艙的入口,可以「補刷八達通卡」,

補足差額,登了船一樣可以「升等」。

可惜為時已晚,船已進了碼頭準備靠岸,我們一行四人熱得像豬頭一樣,懊悔不已~~

 

吃完魚丸搭了船,回到香港站,在IFC裡又花了一番功夫找餐廳,

老何一直吵著來到香港就要來一碗「廣東粥」才對!

於是我們循線找到這家外表很漂亮(中國式的窗子,還有五彩玻璃)……

DSC01659.JPG

內裝也很讚!!

因為太美、太有氣氛了,我一坐下來還沒看到拿來的MENU,就擔心起來「不知道這家是有多貴!」

老何一副我是鄉巴佬的語氣說「廣東粥是能有多貴?!」

DSC01660.JPG

點餐一向是老何的專長,

我就負責東看西看、這裡拍一張、那裡也拍一張,

誰叫我當天去長洲什麼也沒拍到……真的不知道要拍什麼好。

DSC01661.JPG DSC01664.JPG

MENU上有一些熱門招牌菜,以供像我這樣的鄉巴佬點餐。

 

下圖是餛飩麵,好吃!!  5個讚!!!

 

 

DSC01666.JPG

 

這個名字我忘了,反正裡面有豬肚、豬肝,粥很糊,很好吃,4個讚!!

DSC01667.JPG  

 

就這樣,我們花了一天的時間轉乘地鐵、船隻,去到長洲探險,

熱了個半死回來吃了正斗的餛飩麵和廣東粥,再轉乘地鐵回沙田休息去!

我心裡想「天氣這麼熱,宥宥已經濕疹大發作了,明天要去海洋公園,票都買好了是怎麼辦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