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074.JPG    

就是今天!!

聽說庭庭從民國94年起就期待上國小這一天了。

只是一早我在她耳邊輕說 "起床了, 要上小學了耶",

她一起床就淚眼汪汪~~~坐在馬桶上說她很害怕很緊張。

 

漱口洗臉, 吃早餐, 換衣服, 綁頭髮....整個過程我跟她解釋沒什麼好緊張的,

有問題就勇敢問, 勇敢說; 上小學如果一開始就克服緊張害怕, 我相信你是不會有問題的!!

她笑了, 出發前在家門口拍了一張相片, 庭庭要上小學去了!!!

DSC02057.JPG    

 

西門國小還在施工, 學校有發一張通知單, 說明學校施工情形與施工日 (幾乎是整整一年嘛);

在殘破的穿堂, 還是佈置了一個簡單的智慧門, 讓小朋友開學日時通過。

DSC02090.JPG  

 

我要庭庭在智慧門下拍張相片, 她說她不敢自己站那裡拍照, 更怕別人 (應該是校長) 和她一起拍, 於是作罷。

 

前一天就收到電話, 告知庭庭的班級, 以及她的導師名字, 於是找到教室位置後, 就一路前往,

施工中的學校真的蠻髒亂的, 不只環境髒, 而且教室裡, 老師辦公室也都一團亂, 可能因為施工很多東西要移走, 又沒地方堆放吧.

我想, 真的不能太早到學校了, 不然很危險的!!

 

到了教室, 大排長龍, 因為這班老師要大家排隊報到, 老師一一檢查資料, 再發名牌。

DSC02064.JPG  

 

DSC02069.JPG  

 

排隊很無聊又很熱, 因為走廊外有鷹架把風都擋住了, 好吧, 來和前面的同學一起拍張相片吧~~

DSC02066.JPG  

 

 

就這樣, 我們排了將近30分鐘才進教室。

 

 

教室裡後面是小朋友的工作櫃, 兩邊是老師放教具的地方, (怎麼過了一個暑假還是亂亂的??)

小朋友位置是兩個兩個一起坐, 總共6排5列。

我在排隊時拿庭庭書包去佔了一個中間的位置, 然後測試看她看不看得到黑板的字,

我發現OK沒問題, 只要不要換到最後一排, 我想看黑板是沒問題的。

 

接著老師帶小朋友出去排兩列, 男生一列, 女生一列, 哦~~原來班上有14個女生, 11個 男生。

庭庭是女生第5高, 高了前面女生半個頭, 他們班女生的身高很明顯的分兩區, 很神奇。

男生當中只有2個高一點, 所以我估計庭庭會坐倒數第2排。

排隊上完廁所後回座, 校長來發教育部贈書。

DSC02082.JPG  

 

我看快輪到庭庭了, 趕緊向前去拍照, 校長問「這是您的孩子啊」我說是。

他就面向鏡頭合拍了。我拍完就回到後面家長罰站區。

就有家長問我「你和西門國小是什麼關係?」我說「我西門國小畢業的」

「難怪校長認識你」我說「我二十多年前畢業,中間換了很多校長,你去前面拍照,校長也會和你講話」

DSC02084.JPG  

 

接著老師解釋, 大家會換位置, 然後每個月會再換位置。

家長們不用擔心孩子在學校, 老師會好好照顧。

九點起就暗示家長離開, 九點二十起就趕家長回去了~~

我發現只要我在, 庭庭會用眼睛一直找我, 並沒有認真聽老師在講什麼,

所以當下我就偷瞄她兩眼, 然後走人。

DSC02086.JPG  

 

DSC02088.JPG  

 

走出學校, 又看到那棵樹, 那棵我小學時都和GINA相約放學後互等再一起回家的大樹,

那棵大樹是我們的集合點, 我們在學校發生的事, 第一時間在那棵樹下分享,

我們放學回家的喜悅, 在那棵樹下開始蔓延,

對了, 買蠶寶寶, 也是在那棵樹下!

那棵樹, 還在。

DSC0209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