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49.JPG

 

昨天晚上,宥宥突然要我蹲低,然後他就敲我的頭,

我莫名其妙,不知道他在幹嘛;

他說「阿公說樣輕輕敲敲頭,就比較不會老耶!」

接著說「好,我敲好了,媽媽,你臉咪起來,我看你眼睛那裡還有沒有一條一條的」

 

原來上週末,公婆北上看花博,順道到礁溪來住。

 

公公平日喜好研究養生術,太極、穴法、養身食物……全都在他的研究範圍內。

他常常自顧自的做起運動,有些是高手傳授、有些是「自創」的。

庭庭宥宥也樂得在一旁跟著學。

 

公公有一招,是用拳頭輕敲頭部,說是刺激頭部各穴位,可以減緩老化;

宥宥問「阿公,你幹嘛自己敲自己頭?」

阿公說「這樣敲,比較不會老啊!!」

 

=================================================================================

 

一日,接小孩回家,在簽名簿上簽名時發現,

宥宥班上有一對雙胞胎。

回家路上,問宥宥班上是不是有雙胞胎,

宥宥說「沒有啊,什麼雙胞胎?我們班沒有啊!」

庭庭一旁聽了,反而說「對對對!宥宥班上有雙胞胎,是姐姐和妹妹」

回家吃過晚餐後,再問宥宥一次,

宥宥反口供「有啊!那是我們班耶,我當然知道有雙胞胎囉!」

我又問「是男生還是女生?」 宥宥說「是女生!」(很好,你懂什麼是雙胞胎)

我又預設是同卵雙胞胎,於是問「那是姐姐漂亮還是妹妹漂亮?」

宥宥說「哎油~~都很漂亮啦!」(不耐煩……果然露出本性)

 

=================================================================================

 

近來宥宥中耳炎,

發作那天半夜,他一直起床,哎哎叫「耳朵好痛喔!」

我一看時鐘,半夜三點半,上不上、下不下的,

如果我整理好,帶他去急診,等了半天看診、再等報告,可能回來都七八點了,

不如等八點半再到對面看耳鼻喉科。

宥宥十分鐘就醒來一次「媽媽,醫生開門了沒?」

就這樣捱到六點半,我準備上班,他也沒辦法再睡了,就坐在沙發上捱等。

等到八點半,老爸帶他去看醫生。

 

我下班回家時,

他興沖沖的跟我說「媽媽,對面的醫生叔叔,用一根細細的東西弄鑽到我耳朵裡,然後照相,

電視上可以看到我耳朵的蟲蟲耶!」

原來如此,解說得很詳盡。

醫生說他中耳炎,耳膜凹陷。真是苦了宥宥啊!

吃了藥,一天的時間,就沒有疼痛感了。好家在。

 

=================================================================================

 

宥宥下個月就滿4歲了!

現在講出來的話,已經趨近於人類語言,

華語界的普羅大眾可以聽得懂百分之八十,

但有時候還是需要翻譯一下。

例如:「馬麻~~你看姐姐都冰並吃,都不分我吃!」(嘟嘴)

什麼是「冰並吃」?

正解:拼命吃。

 

宥宥的氣音還是沒辦法正確發出來,不曉得需要不需要找專家校正一下。

例如,「噴」他會說「奔」;「拼圖」他就說「冰毒」。

 

有改善的是發「彳」音了,吃、車車,都對了。

(以前吃飯都說「雞飯」、洗車都說「洗的」)

 

=================================================================================

 

宥宥2010年春季小紀事到此。

下個月要出國,會有遊記。

遊記後,四月底小朋友慶生後,再來寫寫宥宥四歲紀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