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宥宥現在有一招很厲害喔,
就像綜藝節目裡的比手劃腳,但是可以講話的,只是不能說出要猜的詞裡的字。
 
某晚,他跟我說「馬麻,有由要吃那個」
我說「那個是哪個?」
宥宥說「小小的」,
我更糊塗了,問「什麼東西小小的?」
「硬硬的」
「好,小小的、硬硬的什麼東西?」
「酸酸的」
這下可玄了「小小的、硬硬的、酸酸的什麼啦?」
「酸酸的糖糖」
我皺著眉想,「小小的、硬硬的、酸酸的糖糖?」
我恍然大悟問「維他命C嗎?」
宥宥也開心的大聲說「對!!維他命C!有由要吃維他命C!」
 
某天,他又在找不到東西了,
「馬麻,小小的狗狗不見了!」
「什麼小小的狗狗?這不是嗎?」
「不是不是!!小小的~~」
宥宥兩隻手的食指和拇指圈成圓圈圈,靠著眼睛,大眼睛就從小圈圈裡看出來~~
「什麼狗有這麼小啊?」
「有!阿嬤買的!」
啊,我靈機一動,問「是不是可以掛著當項鍊的?」
「對!」
「是不是香包?那個姐姐是哆啦A夢,你的是SNOOPY那個?」
「對!香包」
BINGO! 我又答對了。
 
 
 
宥宥很會鑽我規定的漏洞。
 
我說,媽媽可以坐坐,不可以騎,
於是我一躺下來,他就上來坐了,還理直氣壯說「媽媽可以坐,不可以叩囉叩囉~」。
 
我說,不可以在地上給狗狗叩囉叩囉,地上髒髒,
於是睡覺前、起床後,宥宥在床上騎起狗狗,
我一看他,他就摸摸床舖「這裡沒有髒髒,可以叩囉叩囉騎狗狗~」。
 
 
 
宥宥很愛研究動物的嘴巴。
在他心目中,嘴巴很重要,
可以吃飯、可以講話、可以咬人。
 
宥宥聽到電梯廣播「一樓到了,電梯往上」,問
「馬麻?什麼聲音?」
「這是電梯講話的聲音啊~」
「電梯沒有嘴巴!」
呃~~~「有!這就是電梯的嘴巴!」我比著廣播喇叭說。
 
「毛毛蟲沒有嘴巴,不會咬有由~~」
宥宥在溜滑梯時,看到花圃旁的毛毛蟲,
最後下了這個結論。
 
「小寶有嘴巴,有由不可以打小寶,小寶會咬有由。」
回大肚時,宥宥提醒自己,也告訴我。
「有由的狗狗沒有嘴巴,不可以吃飯,有由有嘴巴,可以吃飯~」
隨即把嘴巴張到最大,證明給我看。
 
 
 
宥宥說「找」都說成「搞」,
    躲貓貓時,他都喊「馬麻來『搞』我~~」
把「講」說成「港」,
    他嘴裡對著棒賽加油棒大喊「何宥熹!何宥熹!不要『港』話!」
把「假」說成「ㄍㄚ(三聲)」,
    他好像發現什麼新大陸,跑來跟我說「馬麻!姐姐哇哇哇『ㄍㄚ(三聲)』哭!」
 
 
 
你說,宥宥是不是很厲害~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