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說是言教不如身教,
但是小孩子真的是好的不學, 壞的學很快!!
 
自從庭庭愛說 "我只是....而已, 也不行嗎?"
我發現, 原來是我常這樣講, 所以她也學起來了.
"我只是要幫宥宥擦個鼻涕而已, 這樣也不行嗎?"
"我只是想要自己摺被被而已, 這樣也不行嗎?"
"我只是想要摸摸看而已, 也不行嗎?"
"我只是要先把玩具收一下而已, 這樣也不行嗎?"
.........一天之內, 她很多時候都會這樣子說,
有時候口氣好, 有時候口氣不好.
 
有一天, 騎著腳踏車, 大家心情都不錯,
庭庭一直問問題, 一直問, 一直問, 問得我有點惱怒,
她又指著一台挖土機問 "那台挖土機為什麼不動啊??"
我有點惱怒的回答 "挖土機想要休息一下, 也不行嗎?"
庭庭馬上回答"可以休息啊, 我只是問一下, 也不行嗎?"
 
各位朋友們, 你們說說, 身教是不是很重要?
道高一尺, 魔是不是高一丈?
小孩子是不是好的不學, 壞的學很快??!!!!
 
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