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歐洲的天氣是這樣的,
九月已經開始冷了, 十月則是接近下雪的溫度, 十一月就開始下雪了...
 
可能是地球暖化的影響吧,
今年的十月, 歐洲是前所未有的溫暖,
瑞士朋友說, 她一直很擔心我們去的時候, 天氣會不好, 又冷又下雨,
沒想到, 接連2週, 天氣都是大好!!
有時候甚至有將近23度的高溫, 像夏天一樣哩.
 
沒錯, 這回 我們一抵達奧地利, 就覺得天氣真是太好了,
大概是17-23度之間, 不冷不熱, 是涼爽的好天氣, 而且藍天白雲的~~
一直到這趟旅程的最後3天, 才變陰天, 我們的禦寒衣物全都出動...
遇到下雨天, 也只有一天, 而且是小雨, 大部份時間我們待在船上,
真的是再好不過的結局呀...
大部份天氣好, 而我們帶的東西又沒有白帶..
 
只是老天跟我開了個小小的玩笑.
上網查詢我們得知前往德國那天會下雨,
於是雨衣雨套全都隨身攜帶, 結果天氣好得不得了.
接著老何先行回蘇黎世開會, 把行李連同雨具先帶走,
我帶2個小孩慢慢吃早餐, 逛逛SINGEN, 再一路換車前往Zurich,
一早起床, 傻眼! 不見藍天!
心一寒, 還飄著雨, 路上行人撐著傘...救命啊!!!
天氣也變冷了, 衣服全都在行李箱裡, 行李箱已經先我們一步跟老何去Zurich,
我只好把還在晾的衣服拿下來, 用吹風機吹乾, 讓庭庭穿兩件薄長袖, 再穿薄外套,
然後把我的紅外線緊身衛生衣給宥宥穿, 再穿薄長袖, 再穿薄外套,
好在帽子沒有帶走, 2頂帽子, 夠了,
坐推車的人不用戴帽子, 走路的2個人戴就好.
(我頭小, 所以小孩的帽子我都能戴, 我一路就輪流戴庭庭宥宥的帽子哩)
我交待庭庭, 我們吃完早餐出發時要快步走,
這樣子不會淋到太多雨, 也比較不會冷.
庭庭乖巧的說好.
等我們吃完早餐, 出門時, 雨停了一下, 就剛好是撐到我們走到車站, 一路都沒雨,
庭庭問"媽媽, 那不用走很快了對不對!" 我和庭庭好開心啊!!
 
下午到了瑞士, 下起雨來, 不過大部份時間我們在遊蘇黎世湖,
坐在船裡, 看外頭迷霧籠罩城市, 也是一種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