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洛桑!
連日來搭火車來來回回,一直經 過洛桑,
幾度過門不入,
這天,就好好的來給他一探究竟。

你看那個藍天,是不是就整個心情愉快起來?
就是這個藍、就是這個藍!!
這就是我最喜歡最喜歡的藍色了!!

出了火車站,緊接藷就找地鐵,來到了烏契區,
要遊湖,就在這區。

到了烏契,雲淡風輕,
讓人不禁微笑起來。
湖區照樣有一排排葉子盡落的枯樹,
逗留了一群烏鴉,
剛好教了庭庭「枯籐、老樹、昏鴉…」
她馬上派上用場。

藍天,是最美的背景,
配上枯藤老樹,很美,
配上白色船桅,更美,
配上庭庭的微笑,猶如置身天堂。



湖區有個小公園,
像海盜船般的溜滑梯設施,
前幾篇有提到,他們的溜滑梯都不是單純的溜滑梯,
一定要先體能訓練一番,才能 順利溜到滑梯。
看到庭庭在哭嗎?
她爬上去玩,到滑梯前一關是繩索橋,
她沒走過,很晃,就走很慢;
一慢,後面小朋友等不耐煩,就把橋晃得更厲害了,
她在橋上進退不得,不敢前進、後面又好多小朋友在等……
於是就在橋上大哭起來,
我和老何在下面一直喊「扶著,快走,溜下來就沒事了!!」
下來後,她被老何狠狠罵一頓「丟臉死了!那樣也不敢走,丟臉丟到國外來!!」
我是有點心疼她,她就沒走過呀,會怕呀,
我小時候也很怕這種的,尤其有人在後面催……

好在,新奇的東西很多,哭臉沒多久,就可以笑了。

瞧!我們的推車就這樣丟在橋上,變成風景的一部份,
這台推車,出國次數是兩隻手的手指頭都數不完的!
應該是推車界裡,最幸福的一台吧!!

我覺得我給老何拍的相片也都很好看哩。
他的全視線眼鏡很不賴,自動變太陽眼鏡,
害我也好想來一付喔!!不過我沒近視,
應該去買副流行指數高一點的太陽眼鏡就好了吧~
(我打算來買副白框的



洛桑烏契碼頭的地標,就這個半圓形,宥宥一直指著問,那個呀,那個一半的是什麼東西啊?
解釋很久他都不懂,
最後,我只好說「擺好看的」。他終於懂了 。



距開始遊湖的時間還久,
我們決定先逛逛烏契市區囉。
枯藤老樹總是吸引我,在藍天白雲下顯得特別有生命力!




市區觀光,就是亂逛一通,
這時大約是上午十一點,商店大部份都還沒開,
他們喜歡等到日中當中,溫暖了,才開始出來活動。
不過也沒差,我們口袋裡$$不多,也不想買東西,就趁人少少時window shopping吧 。

有些屋簷裝飾得很別緻,
宥宥先發現的「媽媽你看!那個房子上有鬼鬼~~~」

洛桑,是個在山坡上的城鎮,
有人說像舊金山一樣,走在街上,不是上坡就是下坡。
但我認為,除了一樣是在山坡上,
整個氣質很不一樣哩!!
美國氣氛和歐洲氣氛,有很大不同,
來歐洲五次,我慢慢體會到為什麼歐洲人那麼不屑美國文化,
不是美國有多差,
而是歐洲人有根深蒂固的、自以為是上流社會的教養(也確實如此),
我以前都無法分辨歐洲人和美國人,
現在,我已經可以由他們的談吐與氣質,明顯分辨出來了。

午餐吃完算是不貴,但和台灣比起來又是貴死人的麥當勞後,
(2套麥當勞,大概台幣750元。4套,1500台幣,在台灣我可以買5天的菜了)
再度搭地鐵來到烏契,準備遊湖囉!!



一上船,我選了位置坐下來,
老何怒斥「你幹嘛坐那裡?」
我左右瞧瞧,這裡很好啊,這區都沒人啊!
老何繼續往上走去,喔~~對吼,船也有分艙等的,
我們一等艙的票,搭船當然也是一等艙囉。
上圖右下角,可以看出樓下二等艙的塑膠椅,和樓上一等艙的大皮椅,
除了座位有分艙等,連甲板也有分艙等,老何和庭庭宥宥在曬太陽的甲板,
就是一等艙專屬甲板,
還有人來檢查船票,非一等艙的會被請下樓,
雖然我沒被請下樓,但我還是有臉熱熱的不好意思的感覺....
(讓我想到鐵達尼號~~)

上圖左下角,是船已經行駛過日內瓦湖來到對岸,應該是法國了吧,
有警察上來檢查護照。

這天,天氣很好,太陽大,但是不熱,
如果在沒太陽的地方還是很冷。
難怪歐洲人很愛曬太陽,
我們在那裡也很愛曬啊!這甲板就那個角落的太陽最舒服了,
所以拍起照來,後面都有個陌生人的人頭

遊完日內瓦湖,
老何還建議可以再進攻哪個湖區的,
被我斷然拒絕了。
於是就回到蘇黎世Etap Hotel囉。

我們這次在瑞士的飯店,都是選Etap Hotel的三人房,
是雙層的床,上層單人床,下層雙人床,
小朋友覺得新鮮好玩,
每天都急著要「回家救火」,
爬上去救火、再下來打水;
或是在上層撕紙屑,往下撒,假裝下雪了………


這個床設計得很可愛,
每個床位還都有床頭燈咧。

咦,沒聽到宥宥喧鬧聲音,
原來他在「他家」蹺腳喝水當大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