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宥宥也要上國小了!!

 

八月份,就忙著東邊買文具、西邊買生活用品……

把開學該用的傢伙全都準備好。

八月份,放大假,還去了馬來西亞Legoland, Lankawi....

最後在8/30開學第一天,結束了歡樂八月。

 

為了陪剛入學的新鮮人宥宥,

庭庭不得不獨立自強,自己去教室、自己聽老師的叮嚀……

 

宥宥和姐姐一樣、也和媽媽我一樣,都是一年二班!!

要如何判斷一年級的教室在哪裡?

就看哪裡有人山人海的家長就知道了。

小一走廊的家長.JPG  

 

到了教室,找到自己的名字,坐下來。

低年級課桌椅.JPG

 

接著我就忙著當小幫手,幫各位家長收集資料袋、並將資料袋裡面的各項表格做分類,

很多後來的家長,一度以為是學校老師,

詢問許多問題,而我剛好可以一一解釋,更「奠定」了我就是國小老師的謠言。

所以宥宥就這樣自己坐在座位上,聽老師說明接下來的「規矩」。

先就座.JPG  

 

在一面等待小朋友報到時,老師請已經入座的小朋友們畫自畫像,

等到大部份的小朋友都到了,老師就開始依身高排座位囉。

依身高排座位.jpg  

是的,宥宥近一年來,因為嘔吐問題,常住院打點滴+止吐針,

所以身高已經將近半年沒有變化了。

目前在班上男生裡,是第3矮,好在我目視和第4、第5、第6的身高沒差多少。

希望接下來他能頭好壯壯,繼續長高~~~

 

接著老師又請小朋友依身高排隊,帶隊去上廁所!!

排隊上廁所.jpg  

上廁所有兩次,

第一次排路隊是在教室後門,

老師要家記得「現在你站的路隊位置」,宥宥記住了,

第二次老師跑到教室前門,老師要大家排「剛剛的路隊」,

大家都對了,只有宥宥還在剛剛那次、教室後門的位置,並沒有調頭。

宥宥並沒有錯,老師明明說「剛剛的路隊」,只是班上其他同學心裡都懂要調頭,

宥宥沒辦法去擷取老師沒有說出口的訊息。

 

趁小朋友上廁所的空檔,我上去樓上看了姐姐班上是否OK,

找教室時也花了一番功夫,

後來我決定找「走廊第2多人」的區域,

因為三年級是進了國小後的第一次分班,許多家長依然不太放心的跟監。

果然讓我找到了,踏破鐵鞋無覓處,3年2班教室就在1年2班的正樓上二樓。

教室位置.JPG  

(圖中白衣男子,是宥宥游泳班的教練,教練的女兒剛好和宥宥同班,宥宥超愛那個短髮小女孩的)

 

看完姐姐,回到一樓一年級教室,我嚇一跳,宥宥為什麼站起來了呢……

我趕緊蹲到前面偷問宥宥,宥宥說「老師說有近視的站起來呀!!」

哎呀,原來如此,我果然是緊張媽媽呀!!

近視的起立.jpg   

依高矮排了新座位,老師問近視的小朋友,再次調整座位,

宥宥已經在第一排了,「再前進就撞到黑板了」老師如此笑說。

 

校長每年都會贈送新鮮人故事書,

每人一本,每本都不一樣!!

校長贈書.jpg  

 

校長離開教室後,老師問小朋友們~~

「每個小朋友拿到的故事書都不一樣,大家想要讀自己的一本就好,還是想要讀到全班24本不一樣的故事書??」

 

只想看一本.jpg  

有些好學的小朋友,(例如以前庭庭就是),大聲回答「24本!!」

宥宥嘟著嘴小小聲說「我不想讀,不然我讀一本就好」。

老師再次問全班小朋友「想要讀24本的小朋友舉手~~」大部份小朋友都舉手了,

(小朋友們都很聰明,懂得老師的暗示、也很願意配合演出)

老師再次問全班小朋友「只想要讀自己的那一本就好的小朋友請舉手~~」零星幾位小朋友舉手,

包括了很有guts的宥宥……

 

當然最後老師好說歹說,硬是要大家每天讀一本、再帶來交換。

最後是小朋友聽故事時間,

所有一年級小朋友被帶往視聽教室聽故事,(據說是講一個一點都不恐怖的鬼故事)

教室就讓給新鮮人的家長,家長們也是對號入座,看著小朋友桌上的名牌入座。

游泳教練人高馬大,看了小小的課桌椅笑說「啊~~要坐在小小的位置上啊?」

我大笑「是啊,你的位置在這裡!」(剛好在宥宥的左後方)

家長坐在小位置上.jpg  

於是我重溫了國小上課的美夢……25分鐘。

在新生家長座談的最後階段,要選班級家長代表,

事前國小家長會長、秘書長已經遞了名片給我,要我擔任家長代表,

我推辭不了,心裡七上八下。

沒想到到了舉手時刻,剛好有3位家長舉手,分別是我、我旁邊的、我旁邊的後面(游泳教練);

我喜出望外啊!! 立馬拱手讓人,說「你們來就好!!」

(好險好險!!)

 

教室門口貼著班級課表,國小生活就此展開!!!

班級課表.jpg  

 

期待宥宥可以長肉長高長聰明!!

期待和我一樣,有個美好的國小生活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