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75-巴賽隆納-往奎爾公園.jpg 276-巴賽隆納-往奎爾公園.jpg 

旅行那麼多國家,對於一個國家的喜惡,80%取決於這個國家的人民,面對我們這種外國來的麻瓜,

是不是願意伸出援手、是不是一樣熱情以待。

 

很幸運的,我們來到西班牙,遇到很多熱血路人,除了第一天找不到我們的appartment時,一路上問個不停,

每個路人懂路的、不懂路的都提出建言 (oh, my god, 不知道路你就承認,不要亂報好嗎?)

這天,也就是來到巴賽隆納的第二天,我們在住處吃完早餐(義大利麵、牛奶、熱狗、起司蛋)後,搭地鐵、轉公車,要到奎爾公園,

我們幾個麻瓜坐在巴士上,好幾雙眼睛努力的看窗外的景色,用心感覺奎爾公園到了沒,可是一直都是「應該是快到了,可是到底到了沒?」的感覺,

就在這時遇到了熱血司機!!!

司機一樣是用西班牙文嘰哩呱啦的對我們講,我們一臉茫然,但他就這樣把車停在路邊,然後他領我們下車,

向老何指向前方的樓梯,意思是「你走那個樓梯,沒走幾階,應該就是你們要去的奎爾公園了」

此時車上有一位帶著寶寶坐在博愛座的媽媽,也對著我比那個小樓梯,點點頭,嘰哩咕嚕的說,我猜意思和司機的意思一樣的。

 

好,回到第一張圖,一般自助旅行的觀光客,會搭乘地鐵到山下的那站,然後再乘手扶梯上來(左上角的相片),

但我們很厲害,搭到熱血司機的巴士,足足省了很多路程,只需爬幾階樓梯,就可以到奎爾公園了(左下角的相片)。

上了階梯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奎爾公園的地圖,也安心了。(右上角、右下角的相片)

 

(啊,到巴賽隆納買交通票,是一段很曲折的故事,我後續再完整描述)

 

路上有一段種了很多種類的仙人掌,非常有趣。(後來我慢慢的知道,高弟對建築的設計中,融合很多大自然的理念,而這裡種很多仙人掌,其實是別具意義的)

278-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這裡是奎爾公園的至高點。整個市區盡收眼底。

277-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279-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280-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缺牙庭庭笑得好燦爛,不輸太陽光呢!

281-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從至高點往奎爾公園走去,

慢慢的開始發現,這個公園很特別,整個公園就是個藝術品,邊邊是波浪狀,波浪上面還有磁磚馬賽克,

是個公共的、應用的、融入人群的藝術品。

282-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我們就在藝術品的頭上吃起午餐,午餐包括了水蜜桃派(老何選的)、可頌麵包(宥宥選的)、一半原味一半巧克力的馬芬(我選的)。

吃沒兩口,宥宥覺得水蜜桃派比較好吃,就這樣交換了。

283-巴賽隆納-奎爾公園午餐.jpg 

 

吃完還可以洗洗手,只是這個水好,冰,喔!!

284-巴賽隆納-奎爾公園洗手.jpg 

 

剛好在這裡,有男模要拍攝,很多蝴蝶在帥哥身邊問東問西的哩。

在這裡,我們也遇到了台灣來的團體。

285-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在往下走,就會看到兩個漂亮的「糖果屋」,非常吸睛,小朋友看了眼睛都快掉出來了。

(接下來幾天,在巴賽隆納裡看了很多高弟先生的作品,每一個建築都十足的吸睛、十足的有高弟風采,一眼就可以看出來是出自於高弟先生)

286-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公園裡的彩色蜥蜴,不但是奎爾公園的精神象徵,甚至是巴賽隆納的象徵之一。

當然,要拍照的人超多的,落落長……我們找了好的角度,拍了照,就走了。

287-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288-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289-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290-巴賽隆納-奎爾公園.jpg 

 

我們算是慢慢欣賞的,可以呆呆的看著公園想像著,

可以傻傻的、目瞪口呆的看著這些漂亮的馬賽克 (如果我家浴室也搞成這樣有多美呀)

291-巴賽隆納-奎爾公園-彩繪磁磚.jpg 

好,現在來到奎爾公園面前的2個糖果屋,

這個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喔。門票很便宜,因為裡面很沒什麼,哈!

可是裡面沒什麼人,有位置可以坐,坐在裡面,看亮亮的外面的奎爾公園……

292-巴賽隆納-奎爾公園-糖果屋.jpg 

這就是從糖果屋裡,打開窗戶看到的奎爾公園。

293-巴賽隆納-奎爾公園-糖果屋看出去.jpg 

我們在糖果屋裡看投影片,介紹高弟的作品,當然也是全都聽不懂,純看圖片。

接著,他們又玩起viewpad的遊戲,剩我一個人專心的體會奎爾公園的陽光、

專心的聽日窗外輕風吹拂樹林的沙沙聲、然後寫我的旅遊小筆記。

這是跟著旅行團所做不到的事。

 

接著我們來到古蹟之一的聖保羅醫院,

老何交待大家,我們要去的地方是醫院喔,可能會有生病的人來來往往,所以我們動作要快,看一看就走,不可以久留!!

因為有交待,我就怕到時拍照時間不夠,所以大老遠看到建築物的屋頂就開始拍照了……

293-巴賽隆納-聖保羅醫院.jpg 

294-巴賽隆納-聖保羅醫院.jpg 

 

結果!! 人家早就不是醫院了!!!

295-巴賽隆納-聖保羅醫院.jpg 

 

看到這個拱形門窗、暗紅色的外表,我立刻想到台大醫院!!

真的真的,感覺好像。

296-巴賽隆納-聖保羅醫院.jpg 297-巴賽隆納-聖保羅醫院.jpg 298-巴賽隆納-聖保羅醫院.jpg  

 

兩個小孩此時已經累趴了,一個在轎上沈睡,一個已經沒電,一直喊著好累好想睡,

我們就在醫院外頭的巴士站搭車回住處囉~~~

睡完午覺,我們再搭地鐵到當地人愛去的大型傳統市場採買!

我們買了2片 T bone, 青花菜、鮭魚2片、還有大櫻桃!!

肉販的道具很多,買兩片 T bone就看他在那裡一下這個刀、一下那個鋸子的…蠻精彩的,

但我們去的時間晚了,很多攤都休息了,所以沒有看到盛況。

就這樣,我們的晚餐很豐盛,有湯、有牛排、有蔬菜,還有麵包和水果!!

 

 

好,補充一下我們從賽維亞來到巴賽隆納這段曲折故事。

一早六點半我們就摸黑出門,搭巴士到賽維亞機場,由於NOVOTEL裡的磅秤服務需要一歐元,

我們決定到了機場再碰運氣看可不可以有「無人櫃台」可以偷用一下磅秤。

可惜這回沒有「無人櫃台」,於是我硬著頭皮,向櫃台小姐「借」我放一下行李,量量看有多重,

可愛的櫃台小姐笑著點點頭,哇~~13.5公斤!! 虧大了,於是又調整一下行李,讓託運的大咖行李達到15公斤。

於是託運的計有一咖15公斤大行李+一個嬰兒推車 (其實沒查清楚嬰兒推車是否免費,想說要錢就把推車丟了算了)

隨身行李計有1個登機箱、2個背包、1個拉桿包。全都過關了!!!!!!!! (帥呀,到了巴賽隆納就可以買東西不計斤兩 了!!)

 

中午到了巴賽隆納,問了服務台「機場的火車站怎麼走」,喔,還要走一段路、再過一個空橋哩。

到了火車站,老何自信滿滿的去買票,說什麼有全家可以共用的票,一張很多格的那種 (一格可以坐一次車子)。

買完票,嘟嘟,我先過去,然後小孩再過來。沒想到我過去後,再嘟卡,門都不開了………

那裡有志工阿杯,比手劃腳的還是不懂,有一位講華語的,已經進了站在候車的年輕女孩過來問我,是不是需要幫忙,

我簡單的講了一下 (突然有人用華語問我,我還認真想了一下才知道怎麼簡述),

她隔著閘門看了老何手上的票,確定買錯票,即使有很多格,仍然不能多人共用,

慘的是,那個票是在自動販賣機購買的,所以不能退票、換票……只能認了,再買一張正確的、可以多人共用的多格票。

 

火車站到站後,GPS壞去,不知道從火車站到住處該怎麼走,路上問了很多人,東指西指的,

最後在某個小超商裡,問到一個在超商送貨的先生,我想這傢伙應該比較專業吧,在大街小巷跑來跑去的……

果然很專業,我們也是走到近了,所以沒多久就到了住處了。

這是個專業的appartment,我看來來往往有些就像我們這樣的小家庭,

appartment的櫃枱人員跟我們說,附近有一家大超商,但週日是休息沒開的,

所以這天(1/29星期日)我們就就在這裡歇腳,然後出門到小超商採買物資,自己動手做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