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ZOO.jpg

下午來到小朋友期待好多天的動物園~

 

啊鳥喂,要那麼貴?!!!!!!!

持Lisbon Card可以有優惠價, 所以我們家3個人有優惠價, 加上一個沒優惠價的兒童票,

一家四口竟然也要52歐元!!!!!!!!!

好吧, 除了動物之外, 還有海豚表演, 那我們就去吧, 去海洋公園不是更貴嗎?

我們一面安慰自己, 一面走進動物園。

首先直奔鳥兒表演區,

 130-ZOO餵食.JPG 

介紹各式鳥兒出場, 全程用葡萄牙文, 我一句也聽不懂,

只看到鳥兒在我們頭上低空飛過來又衝過去,

本篇封面左下角, 那個害怕的小男孩, 真的緊張到不行!!

後來主持人抓了把這隻動物愛吃的樹葉, 塞在庭庭手裡, 接著牠出場, 瞬間衝過去吃個精光,

庭庭是又怕又愛, 宥宥在一旁怕得要死, 逃都還來不及逃, 樹葉早就被吃掉, 大鳥早就走掉.

(庭庭說, 哇~~牠的嘴巴好冰喔)

 

 

132-ZOO孔雀JPG.jpg 

接著看到孔雀開屏, 到處走來走去, 庭庭說 "牠在交女朋友啦"

 

這個動物園很好玩是, 竟然還有纜車, 可以站在纜車上, 從高高的地方看動物園各種動物, 繞一大圈.

纜車很簡單, 很有趣, 老何和宥宥搭前一台, 我和庭庭搭後一台。

134-ZOO纜車.jpg 135-ZOO纜車.jpg 

 

動物園人很少, 我們不明白。是票價太貴嗎? (等一下就會明白了)

 

接著來到可愛動物區, 庭庭宥宥找鵝媽媽, 逗弄著他們.

還找小兔子, 小兔子很害羞, 一出來看一看又躲進洞裡, 狡兔有三窟呢. (我還沒看狡兔計畫的電影!)

136-ZOO可愛動物區.jpg

 

最後一站是重頭戲, 看海豚.

在搭乘纜車時, 我就觀察過, 海豚表演區在施工, 那真的有海豚表演嗎?

我們還走海豚區施工中的現場, 我看門開著, 就硬是進去,

果然被工作人員 "請"了出來, 講半天也不知道在講什麼,

到了海豚區的門口, 一看~~果然是休館沒表演啦!

 

真的很想罵e04,

賣票時也不說一聲, 門口也沒張貼, 票價那麼貴就為了來看海豚,

結果海豚區施工, e04!

137-ZOO騙人海豚區.jpg  

 

又被坑錢,

我們懊惱的搭地鐵回到Oriente, 規劃著晚上搭長途巴士到西班牙賽維亞的細節,

因為里斯本規定大行李是不能上巴士的 (登機箱大小的可以).

所以我和老何必需分兩路從住處到Oriente巴士站,

我先背著一咖, 帶著兩個小孩, 提著登機箱和推車, 上巴士, 坐兩站到Oriente,

老何則是背著另一咖, 拖大行李, 步行到Oriente.

但仔細想想不對, 如果我提著登機箱和推車, 我就沒有手可以牽小孩, 宥宥就任由他在車上跌.....??

最後我們決定, 從ZOO搭地鐵到Oriente時, 就寄放宥宥的推車.

只是我問了巴士站, 巴士站不給放東西, 而Oriente也沒有地方可以寄放行李.

好吧, 那我就只好假裝我帶小孩在車站裡的某個店買東西, 推車先放在門口, 

然後等到晚上九點, 我們整裝出發, 到Oriente巴士站搭長途巴士時, 再來取推車好了,

萬一萬一, 推車真的被偷了, 也是天註定, 要宥宥長大, 不能再北鼻下去了~~~

 

回去住處後, 要進行最後一次洗衣機洗衣服, 沒想到洗衣機脫水功能壞去,

只好不停的燙, 不停的燙, 布望把衣服弄乾. 耽誤了很多時間, 

最後依計畫出發, 2站很快就到了, 我們一下巴士, 心情七上八下的, 但遠遠的就看到黃色的移動城堡, 

姿勢完全和當初擺放時一模一樣的, 靜靜的, 站在那裡等我們去接他,

真的超感動的!!!!!!!!!!!!!!!!

 

但接下來, 又遇見一個問題, 就是巴士票銷售門市已經打烊,

那這下子我們是要去哪裡搭巴士? 也沒有任何一個紙條或標示...............

我只好硬著頭皮到處問, 看起來是長途巴士的巴士, 停下來的地方, 我都去看看,

東問西問, 終於找到巴士站了~~~

原來九點是check in時間, 要等到十點才能上車。

十點, 庭庭宥宥早已睡得東倒西歪. 上了車繼續睡, 中途還休息了將近一個小時 (司機休息吧~)

車上有人狂咳嗽, 也不戴口罩, 氣死我了.

突然說Sevilla到了, 一陣慌亂, 穿鞋的穿鞋, 找襪子的找襪子, 提行李的提行李, 全是我們一家四口同時在做的事,

還有小孩眼睛還沒睜開咧~~

為什麼會這麼措手不及, 因為葡萄牙和西班牙時差一小時, 我們真不知道票上列的時間5:30, 是哪一國的時間呀!!

(原來是西班牙時間5:30, 也就是葡萄牙時間凌晨4:30)

 

匆忙下車後, 上二樓到車站大廳, 我處理小孩, 老何去戡查一下要如何去飯店~~

一會兒他回來了, 說我們下錯站了, Sevilla有兩站, 這站離我們的飯店比較遠, 也沒有地鐵可以搭到....

只好搭TAXI了, 再貴也只能給他貴了.

好在一點也不貴, 西班牙的TAXI價格, 和台灣差不多!! 好險~~~

漏夜搭車, 可以有TAXI一路送到飯店門口, 也是令人感動啊~

 

最後, 複習一下里斯本Rossio的蛋塔店,

在聖胡斯塔電梯附近, 店面長這樣, 蛋塔比貝倫區的葡式蛋塔創始店還大.

(貝倫區一個1.05歐, 這裡1個1歐, 6個5.5歐, 6個一盒會上下對疊, 再放進盒子裡)

店裡客人很多, 有很多"站位", 大家都站著喝杯espresso加一個蛋塔這樣,

也有現打果汁.

 

 099-蛋塔老店.JPG

 

 

再來, 就是我們在Oriente的大賣場, 

老何叫我買魚, 我就大辣辣的抓著一條我選的魚, 丟給工作人員,

結果被他們制止!!!

1. don't touch, 喔, 不能摸喔~~

2. 嘰哩咕嚕嘰哩咕嚕.....最後乾脆演給我看, 原來是要抽號碼牌。

他們很愛抽號碼牌這件事, 在賣場裡買個麵包, 也是要抽號碼牌的~

瞧後面的大螢幕, 現在進行的是80號, 我手上拿的是81號, 下一位就是我了.

100-里斯本買魚.JPG

 

 

最後再看一眼我們在里斯本的appartment,

採光良好, 不是很大, 但是很舒適, 需要的配備就差烘衣機了, 其他一應俱全!

所有的傢俱與餐具, 全都是IKEA的!!!

尤其提供的廚具真的很好用, 烤箱也很專業, 我們烤過牛排, 蝦子, 蛋塔, 魚......

喔, 右下角有兩台電器, 上面的是微波爐, 下面的是大烤箱.

然後再右邊白白的, 就是冰箱了, 整個都是冰箱喔, 好大一個!

水槽下方是洗碗機, 我發現歐洲家庭都會有洗碗機, 但我也發現雖然這個appartment都清理得很乾淨,

唯獨洗碗機沒有清乾淨, 所以我不敢用.

喔, 還有提供無線上網, 是一大福音。

  101-里斯本apartment.JPG 

 

 

102-里斯本apartment-煮食, 還有烤麵包機,咖啡機,炒鍋.JPG 

 

103-里斯本apartmen.JPG

我們就這樣, 在晚間搭長途巴士, 離開里斯本, 前往佛朗明歌舞的故鄉~~賽維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