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到中國大陸,是一件很奇怪的事。

 

「他們」的地圖上,是沒有蒙古的,很扁的一個中國;

「他們」的地圖上,中國涵蓋的範圍裡,是包涵台灣的,感覺好怪異。

 

在台灣出境去大陸,要看「護照」,意思是我們和大陸是不同國的;

在大陸出入境時,是持「台胞證」,意思是我們和大陸同國,我們是台灣同胞。

說是同胞,那幹嘛還用什麼台胞證?

既是同胞,那幹嘛很多地方的訂價,台胞都比較「特別」?

 

這一方面,香港倒是徹底的「回歸」了,他們稱到「內地」叫做『回去』;

去年聖誕假期我們去香港找GINA,再去廣州遊玩,

GINA老公就問我們「哪天要回內地呀?」

搞得我都不知道怎麼回答……

 

這回去長江三峽,相片竟然破天荒的要delay到下週才能公佈,

原因是相機、記憶卡都要到4/16才能回來台灣,

所以我只好先用文字抒發一下,這回就採用倒敘法吧!

 

 

今天在上海浦東機場搭復興航空回到松山機場,

我,自己,帶兩隻小人、兩只行李、一只娃娃車,從上海回到台灣了!

這幾天在對岸,其實蠻緊張的,

一定要搶,不然永遠排在最後面!

一定要躲,不然會被四射亂痰哄到!

一定要兇,不然對岸人民都很「樸實」的講話很直,太客氣顯現文明是沒有好處的。

所以我後面四天,天天胃痛,

不過這也和我肚子都餓到極限,然後大吃一頓美食有關吧。(這樣叫做「暴飲暴食」吧?)

 

對岸真的很會做門面,很愛表現,

這點從他們機場可以看出來,國家的門面嘛!建設要最好!

兒童遊戲區是我見過最大、最美、最多樣化的!

廁所竟然也很乾淨,原來每間廁所派有一名清潔人員「駐守」,

只要我水一噴出水槽外,她馬上清潔!庭宥一洗完手,她馬上遞上擦手紙巾,免得水滴滴到地板!

只要有人一出廁所間,她馬上進去清理!哇賽~~要不要這麼誇張啊?!

話說回來,如果人民自己有「文明人」的體認,並不需要駐守清潔人員的吧……

 

進了出境海關處,要先檢驗隨身行李,然後過檢測門;

這裡開始,我就開始享受到「文明的服務」,檢查人員很客氣的請我們母子3人到VIP檢驗口檢驗,

不必去大排長龍。我忘了外套裡有手機,他們也客氣的請我脫外套再檢驗一次,

全程我搞來搞去弄了很久,

(因為要開拉鏈、拿登機證、收登機證、、關拉鏈;脫外套、穿外套;開推車、收推車……)

但這是VIP檢驗通道來著,所以沒有人催我們,後面也沒人排隊;

在對岸要做一件事,都「沒有人」的機會實在非常少,所以從這個小地方起,我就對對岸的機場海關打了高分。

接著海關人員起立示意我們到他們的櫃台辦理出境手續,

客客氣氣請庭庭宥宥抬頭,讓他核對面孔,我就不禁按了他櫃台前的「非常滿意」按鈕;

是的,他們竟然需要被按按鈕評比的咧~~

 

到了閘口,還有時間,庭宥見識了我們環遊世界到目前為止,最大的機場兒童遊戲空間、最多的玩具、最多樣的遊戲……

接著時間到開始排隊,我就開始在心裡大喊「我愛台灣~~~」了!!

 

我推著推車,排著隊準備上機,

但遇到學校裡的老師,打招呼聊了兩句後,發現整個隊伍就在我前面岔開來了,

變得我是「插隊」的那種隊型……

我驚訝得嘴巴合不起來,問「啊現在是怎麼排隊?」

馬上有位台灣同胞幫我殺出一條血路,讓我穿過去到另一條『頭等艙』登機口,

他說「你帶小孩!你有優先權,這裡讓你過去!」

於是我過海關沒排隊、登機也沒排隊。

(有沒有!有沒有!有沒有想喊「我愛台灣~」)

 

上了機,兩隻小人馬上就地昏睡,直到下機。

下了機,我們母子三人,加上一只行李、一台推車,全都進了「無障礙」洗手間,

(因為正規的廁所對我們來說真的有障礙,要爬樓梯的,而且我們還有推車……很難塞進去)

「無障礙」洗手間好乾淨、好大、沒有臭味!!

我們從從容容的上完廁所,我心裡再度喊起「我愛台灣~~~」

 

過海關時,我們又是走「無障礙」通道,所以一樣沒有排隊!

 

唯一是領行李,因為我們是本班機第一名check in的團體(3人一團),所以行李最後才出來,

不過無妨,因為在機上為了讓庭宥多睡3分鐘,我還特地等了一會兒;我們還上了廁所……

所以大概只等了3分鐘,就拿到行李出關了。

 

接著是排隊搭TAXI,

大排長龍!不過「我愛台灣!」

大家說要讓我們先上車,我就向大家鞠躬謝過後,上車了~~~~一樣沒有排隊。

司機先生幫我把行李提上車,開車門,

TOYOTA Wish,又大又寬敞,車子新、乾淨極了!

我在重慶還坐過濕的TAXI,一坐下去,從牛仔褲濕到內褲,我都快哭了……

而且往後數日,只要搭TAXI,宥宥都會問「媽媽,你褲子有沒有濕?」

 

在TAXI上看著台北乾淨、安靜的街道,

我再度在心裡大喊「我愛台灣!」

我們在重慶、武昌、南京,都試過那種到哪裡都是泥濘的路,

鞋子、行李箱都是天天要擦的。

到處開車的都是一副老大的樣子,叭叭叭,叭個不停,我都想要幹譙起來!

 

台灣無限好,大概晚間十點十分班機抵達松山機場,我十一點就到家了!

台灣無限好,我回到家了、明天要上班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