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暑假歐洲自由行【大城小鎮麥當勞篇】

 

之前提到我們在法國熱不欲生的情況,

再加上飯店沒有冷氣, 我們要找個有冰飲料又有冷氣的地方,

就只有麥當勞了,

雖然法國的麥當勞也是不便宜,

只吃2個套餐也要花到將近五百元台幣,

但是我們就像身處沙漠一樣,

願意用黃金換取水、換取涼爽的空氣。

 

一開始我們當中有人提議到麥當勞商議接下來的行程時,

老何還一臉不可置信的說,

我們都來到這裡了,

應該找個可以看風景、有風吹的地方,

不然要到麥當勞的話就待台北就好了, 還來這裡幹嘛。

 

不過不到半天的時間, 怕熱的老何就屈服了,

麥當勞還是最好的選擇。

 

法國是個高傲的國家,

這回我在法國是還沒見到一家starbucks!

法國處處有 café, 就是沒有starbucks!!

一般的餐廳menu也沒有列英文,

所以就算我和老何願意花大錢找餐廳飽餐一頓,

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我們要找的餐廳不能太高級,

不然庭庭登高一呼, 我們就變成大明星了;

我們要找的餐廳要有戶外用餐區,

這樣以便庭庭坐不住時可以走來走去;

我們要找的餐廳要涼爽,

如果太熱的話, 我們是坐不住的;

我們要找的餐廳要有英文的menu,

雖然我有帶法文版的餐飲小字典,

但是還是有英文menu方便一點吧。

 

所以麥當勞在這裡成為我們的好朋友。

 

當我們逛了一個晚上還找不到適合的餐廳時,

晚上十點鐘, 我們還是進了麥當勞。

 

歐洲人的夏天真的不長吧,

好不容易有的夏天, 只要一沒有了太陽,

氣溫驟降立刻像台灣來了寒流一樣,

所以他們格外珍惜陽光。

 

所有餐廳的戶外席在用餐時間幾乎都是全部客滿的,

特別是晚上八九點的時候,

剛到法國的那個晚上,

我們要克服時差, 克服看不懂的法文, 克服熱氣逼人的天氣,

拖著疲憊的身驅, 一隻睡著了的庭庭, 還要去覓食,

實在是一件很累的事, 相機也因此都在包包裡,

因為相機的主人沒有力氣把相機拿出來了。

 

其實我們應該要勤奮一點的, 不要怕法文,

我們去聖保羅山城的那一天,

在一個小餐廳裡就用了我們的法文餐飲小字典,

點到了一份很好吃的蘑菇煎餅呢!!

 

到了瑞士、奧地利,

麥當勞還是我們的朋友,

雖然天氣涼了, 但是語言還是個問題,

更糟的是我沒有做一份德文餐飲小字典!!

這裡都是講德文的, 而且只有年輕人會講一點點英文,

也就是會講的人, 英文程度大概和我差不多爛,

所以要問路什麼的, 一定要找年輕人,

如果有幸找到人, 他們一定知無不言, 言無不盡,

會拿著地圖詳細的跟你說你現在在哪裡,

你要怎麼走, 然後遇到什麼路要怎麼轉,

然後遇到什麼東西再怎麼走

也還好他們英文能力也不是蓋厲害,

所以他們講的我都懂, 即使知道他用錯字, 也懂,

而且還覺得蠻親切的哩!

我在奧地利就想, , 以後在路上遇到外國人在找路,

如果有來問我的話, 我一定不能裝忙,

一定要盡量幫幫他們。

 

在奧地利因為語言的關係,

我們也變得習慣每到一個地方, 就先注意有沒有麥當勞,

以做為如果找不到餐廳的後備計畫;

即使是路上遇到一個麥當勞, 也會先進去嗑一個漢堡,

免得等等一時找不到餐廳又肚子餓

我笑稱我們的旅程叫做大城小鎮麥當勞!!

 

其實還有一個地方是我們每換一個落腳處就要找的,

那就是~~超市!!

因為我們要買果汁、餅乾、水果、麵包

有時候還要找庭庭要用的尿布,

所以超市也是我們這次出外旅行的必到之處!!

 

很多人到了一個新地方,

出了機場、出了車站, 除了飯店之外,

通常首先都去找要去的景點,

只有我們以超市和麥當勞為第一要務……

呵呵~

 

對了, 我們到奧地利, 待一兩天後, 後來就很少吃麥當勞了,

因為我們找到了自助餐店,

還有一間賣魚的連鎖餐廳,

可以選飯選麵, 然後選魚, 接著選蔬菜,

再來選飲料甜點……

好吃又不貴的選擇, 為我們的餐飲燃起希望!!

往後的幾天, 我們都在這個魚屋內用或外帶了好幾餐。

來奧地利, 找魚屋就對了!

 

最後在維也納的日子,

我們檢查了旅遊手冊上該去而還沒去的地方,

該吃而還沒吃的東西,

一方面拼命點頭 對對對, 那天點的不知名的湯原來是這個

對對對, 他們的麵包都長這樣

又發現手冊上寫奧地利人最愛吃的東西之一, 是肉排,

我們竟然到現在都還沒有在奧地利大口吃肉過!!

 

接著我們在手冊上看到推薦一家中日餐廳叫做蓬萊閣,

心想如果真找不到餐廳, 只好來吃這家打打牙祭,

沒想到在史帝芬廣場一出地鐵, 我們就立刻打消找蓬萊閣的念頭,

因為實在太多條大大小小的路了,

我們不想再看密密麻麻的地圖去找一家其實不怎麼想吃的餐廳;

好在我們又找到了魚屋,

也找到了一家在廣場上有露天座位而且有賣豬肋排的餐廳,

重點是豬肋排便宜呀~~~

 

我們喜孜孜的找了個位置坐了下來,

這一天, 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的,

如果在太陽底下曝曬, 會覺得很熱,

可是如果在陰暗的地方有風吹來, 又覺得有點冷;

而我們為了庭庭的推車, 只好選了一個有陰影又有日曬的座位,

我就恰恰好右手熱乎乎, 左手冷冰冰

等了個半天, 服務生不搭理我,

excuse me了三四個服務生吧,

甚至懷疑我又遇到種族歧視了嗎, 又不服務我了嗎

心想再一次, 還沒人理我, 我們就走人!!

最後終於有人服務我來點餐了!!

根據我觀察結果,

是每個服務生服務三排, 如果你找的服務生剛好不是你這區的,

那他根本不會理你

後來我們隔壁桌來了兩個年輕的日本女生,

他們也是大喊了excuse me很多次, 才剛好遇到服務我們這區的服務生.

 

豬肋排的滋味實在不錯, 醬汁也很特別,

和台灣T.G.I. Fridays豬肋排比起來,

更大塊, 滋味更好!!!

吃完忍不住也把手指頭也吸乾淨。

 

奧地利的冰淇淋也實在很不賴,

EIS……

口味非常多種, 各種口味都很好吃呢,

而且有各種不同的紙杯、餅乾可以選擇,

我和老何和庭庭, 每天都要一起吃上一筒才會善罷干休~~

 

有別於跟團, 自助旅行的食, 就是這樣不確定又這樣美妙,

路邊攤的麵包和香腸好吃、餐廳裡的豬肋排也好吃、

魚屋的麵和魚好吃、路邊攤的沙威瑪也好吃,

麥當勞更是好點又親切啊~~~呵呵~~

 

 

(麥當勞都是..為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