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ISNEY固然厲害,

日本人也真的很厲害,創作了很多世界知名的卡通人物,

HELLO KITTY、哆啦A夢、皮卡丘、柯南、巧虎、麵包超人都是日本人耶!

所以,庭庭這趟旅程很期待的,

就是去麵包超人的家和去巧虎的家。

 

日本四國,是麵包超人的故鄉。

所以來到四國,就有許多麵包超人的相關產物,

其實我對麵包超人的認識,只限於「麵包超人」這四個字,

但是呢,要去拜訪人家至少要知道麵包超人的原文名字,

唸做ANPANMAN(昂胖漫)

這還蠻重要的喔,好在我有印下來,

後來我獨自帶庭庭前往麵包超人博物館的時候,

就很有用!

 

首先,從我們住的地方「高松」,搭火車到「多度津」換車,

接著轉搭麵包超人列車(有網站專門介紹時刻表)前往「土佐山田」,

然後再搭麵包超人公車(JR ANPANMAN BUS)來到麵包超人博物館。

搭車、等車、轉車、再搭公車,差不多要3小時才到,

去程3小時、回程又3小時,

加上窗外時而秀麗時而壯闊的景緻,

真是把我給搖得像搖籃裡的嬰兒一樣昏昏欲睡……

 

我們這回JR PASS是買GREEN CAR的唷,也就是頭等艙座位,

所以在麵包超人列車上,我們的座位並沒有劃在麵包超人座椅上,

因為麵包超人列車,只有半截車廂的指定席座位有麵包超人座椅、天花板、壁畫;

那半截車廂的指定席是一般艙的座椅,一列有4張椅子;

另半截車廂夢是頭等艙座位,一列有3張椅子,但沒有任何麵包超人圖案。

 

庭庭很乖,她答應我,可以去有麵包超人圖案的車廂拍拍照、打個招呼,

再回到頭等艙座位來。

 

到了土佐山田站,出了站,我四處張望一下,都沒有麵包超人巴士站牌,

於是我拿著印出來的筆記,去問站長JR ANPANMAN BUS在哪裡,

站長帶著我們出來站外,指著左前方的空地說:「就在那裡等!下一班是1050出發」。

於是我先帶庭庭在一旁的麵包店買貴死人的「土司超人」的法國土司,那樣兩片,

只是畫上個臉譜,竟然要價200日幣……

我想,庭庭願意吃完的話,那也不算貴了啦,於是狠下心來買著準備帶上車吃,

車子這時就來了,我又是麵包、又是背包、又是推車、還一直喊著「庭庭快來唷!」的狼狽奔上車!

 

車上另外兩個小朋友一直唱ANPANMAN的歌,我才知道原來ANPANMAN唸「昂胖漫」哩。

心想,這下妥當了,到時他們下車,我就下車!!

果然和網路上寫的一樣,25分鐘後到了,這站就3個大人3個小孩下車,

我發現日本人真的不太愛用推車,旅行這麼多下來,日本人似乎都沒有推車問題,

許多比庭庭年紀小的娃娃,也都是爸媽又牽又抱的完成旅途,

而庭庭這個超級大娃娃,坐在推車上頭也突出來、腿也突出來的,完全滿出推車之外,

十足像個坐輪椅的-_-

不過走沒多少步,我發現另外2個大人2個小孩,他們是來這裡野餐、溜滑梯的,並不是來博物館朝拜麵包超人的。

 

博物館裡盡是作者的畫作,看到真跡我才開始有覺得麵包超人是可愛的,

原來觀畫人和作者真的會有交流,雖然我不懂麵包超人到底在救誰,

但是就是能感受到麵包超人的善良與可愛,特別是一張小兔兔在哭,麵包超人把自己的頭割下一塊給她吃……

 

不過最吸引小孩的不是這些畫作,而是地下室,對他們來說真正的,麵包超人的家。

有麵包超人的房間、捍麵團的地方、烤麵包的烤箱……

最重要的,是有一間歷年來麵包超人相關玩具的收藏,庭庭看了目瞪口呆,那恐怕是孩子們的天堂吧。

最後,庭庭依原計畫挑了一樣玩具,不貪心,真的只挑一樣「不貴的」,也幫宥宥挑了一樣,

(後來她才承認,她故意挑個不好玩的,她才不會想搶來玩),心滿意足的離去。

喔,沒有完全心滿意足啦,因為她午餐吃太慢,沒時間在外面玩溜滑梯。

 

土佐山田是個非常鄉下的地方,花了那麼多時間到那裡,只為了去博物館嗎?

本來是這樣的。但是後來也有意外的收穫,就是一路上的風景真的很美!

雖然土佐山田這個站沒有JR ANPANMAN BUS的站牌,但是站長會熱心的領你去;

司機也會熱心問已經下車的我們「要不要拍照?」「要喔,那等我把車子回個頭唷!」

等我幫庭庭拍了兩張相片後,司機又問「要不要幫你們合拍?」於是我們有了一張合照,我、庭庭、ANPANMAN BUS

雖然這個站沒有電子顯示佈告欄,讓我清楚知道我要在哪個月台乘車,但是問了站長,他會熱心跟你說在哪個月台,還跟我說我們的車廂要站在圈圈10的位置,到時就不用跑來跑去了,而且還跑出站務室,跟我說要幫我搬推車到對面月台。

土佐山田硬體設備落後,但是人情味十足,是整趟旅途中讓我印象深刻的一站!!

 

 

以下是麵包超人便當、以及歷年來博物館裡麵包超人相關玩具的收藏

 

麵包超人便當

 

 

 

歷年來博物館裡麵包超人相關玩具的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