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問庭庭「你喜歡做什麼事?以後長大想當什麼?老師?護士?總統?」
 
庭庭很認真的想了一想,說「我真的很喜歡說話,我長大要當說話人!!」
 
 
庭庭真的真的很喜歡說話,
除了吃奶、睡覺的時間外,都在說話。
洗澡、大便、小便、吃東西,都一直在說話。
近來,她最愛闡述她朋友的事蹟,
開頭一定是這樣的:「我朋友......」
颱風前,她很堅持她朋友要去動物園,說她們一定要去的,如何如何......
每兩三天,她會說「我朋友又出國了......」
「去哪國?美國還泰國?」
「去美國的泰國!!」疑惑
 
她編的故事,還會融合新聞實事,
「我朋友去泰國,遇到颱風,被水衝走,頭被撞到,
流了好多血,就去住院了,所以今天不能回來,明天才能來」
我一定要有回應,如果我正在和別人說話,或是做事情沒有看著她講她朋友的故事,
她會用手把我的臉轉向她,要我認真對她的朋友的事有所回應。
 
庭庭什麼都要問個清楚,
走在路上,她會指著路上的標誌、標語,問我「那裡寫什麼?」
 
她會問「為什麼動物都不用蓋棉被睡覺?」
我說,因為動物有毛,所以不怕冷,不用蓋被子睡。
她又問「那你有毛嗎?我說,一點點而已,所以我怕冷,要蓋被子」
她又回頭問「爸爸,你有毛嗎?」
 
她看我化妝,問我,為什麼要化,
我說,比較漂亮呀,
化完後問她,有沒有比較漂亮,
她說「沒有啊」
我說「什麼?一樣醜喔?」
她回答「不是啦,是和之前一樣,不是一樣醜」
 
她有自己的想法,不會被牽著走。
 
在百貨公司裡,如果看到BABY或可愛BABY的海報,
庭庭會開心的比「那裡有北鼻耶」
我問「那個北鼻可愛,還是你弟弟可愛?」
她比較不出來,但是她說
「我喜歡我弟弟,我弟弟也喜歡我呀」
 
庭庭晚上會指定要和誰睡,
近來她都指定我,
但是宥宥如果睡到一半,看到旁邊的不是我,他會像瘋狂大哭,
所以有時候我和庭庭睡,等她睡著,再將他們兩換位置,
宥宥換到我旁邊來。
隔日一早,庭庭說
「馬麻你睡到一半,就沒睡我旁邊了,這樣我會睡不著耶」
我說「哪有,你都睡得很好啊」
庭庭回答「沒有啊,我眼睛都開開的,我都睡不著」
一副很苦惱的樣子。
 
她真的很愛說話,
只是,我不知道什麼叫做「說話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