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庭要我教她認字前, 我都會說
"那我先看看你會哪些字, 才知道要教你多少."
 
魚, 肉, 牛, 羊, 水, 火, 公, 司, 庭, 泓, 林, 森, 宥, 何,
日, 月, 台, 北, 手, 大, 小, 我, 的, 不, 朋, 友, 上, 下,
山, 人, 田, 口, 卡, 心, 中, 正, 西, 門, 品, 入, 出, 花,
文, 爸, 媽, 巧, 片, 回, 太, 車, 子, 明, 天
 
其實會的也不多, 就是常見的這些字而已,
我覺得她是記著字的形狀, 像畫畫一樣,
所以有些相近的字, 會搞錯.
 
她會指著 "內", 說, 這個字是肉嗎? 有點怪怪的.
北, 這個字, 有時候會和"花"搞錯,
入和人, 當然是常搞錯的.
太和犬, 會記不住, 多的這一點, 點在這裡叫什麼字
 
教小孩認字蠻有趣的,
上, 下, 都會了, 叫他卡, 因為又上又下, 上不去又下不來, 所以卡住了....
口, 品, 回, 田, 也可以一起教, 庭庭覺得一個正方形可以搞成這樣, 好厲害;
大, 太, 犬, 天, 也很有趣,
搭車時, 排隊時, 都可以教字, 不會覺得等很久, 學了東西又有成就感.
 
認字真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