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策馬特有一條鐵路通往山上Gornergrat山上, 整條鐵路最低海拔到最高海拔, 約有一兩千公尺!!
我們的飯店, 就在這個火車站旁,
從陽台看出去, 可以清楚的看到火車上的人,
我相信如果窗簾沒拉起來, 我們在裡面換衣服, 火車上的人也可以看得一清二楚
這樣形容, 就知道有多近了吧~~

只要是陡坡的登山火車, 一定有齒輪, 要不然又是霜又是雪的, 火車是上不了高山的!!
當然, Gornergrat bahn也不例外。

這天, 飯店也有附早餐呢,
我是標準的吃免錢第一名!! 早餐我就吃了3個麵包, 2杯半的咖啡, 哈哈哈~~

上圖中, 就是火車行駛差不多五分鐘的高度, 所看到的策馬特,
火車中途停了很多站, 有些滑雪的人會上下車, 因為那裡很多滑雪場,
他們要換換口味, 就搭車換站下, 就到不同口味的滑雪場了。
當中, 也不乏小朋友, 小朋友也是全套裝備, 沒一樣輸人的!
安全帽, 雪衣雪褲, 滑雪鞋, 滑雪板, 滑雪杖, 護目鏡.....每個人都有!!
我們一家4口坐在火車上, 就顯得很...很觀光客


這是我們這兩天的零食,
愛到不行!! 有小熊軟糖(酸口味, 但很好吃), 還有美好一天HARIBO水蜜桃糖,
還有還有, 上圖最右下角是無子葡萄,
後來回台灣, 我到家樂福也有找到, 進口的, 兩串120元, 味道幾乎和在瑞士吃到的一樣!!
上圖庭宥是在幹嘛的??
是在和飯店早餐, 餐桌上的方糖合照~~那一小塊一小塊的, 是加在咖啡裡的方糖!!
那麼大一塊加進去, 竟然不怎麼甜的....

還有, 這回上山到Gornergrat看到的兩隻聖伯納犬, 是真的, 不是玩偶喔~~
好乖好乖的狗狗, 好愛錢好愛錢的主人!!
他的狗是用來和人家和照賺錢的, 你不能自己拍照!! 相機拿出來都不行, 會被他斥責。
必須他來拍照, 他來洗相片....那一定貴死人了,
本來我們在後頭排隊, 看樣子, 我們就算了, 走人!!
事後, 老何拿出相機說 "嘿嘿~~我剛剛有偷拍到了!!"   厲害厲害~~~



火車行進當中, 不時看到馬特洪峰,
但是山高雲多的, 一下子被雲擋到, 一下子角度不對...很難拍到他的全貌~~
我們都登到這麼高的山上,
馬特洪峰還是高高在上,
姿態真是高傲啊!!  難怪被奉為聖山。
加映: 山上零下13度呀!!




途中, 有很多纜車, 各式各樣的, 各種路線,
都是讓滑雪的人可以方便上山滑雪下來的~~
背景就是馬特洪峰,
哎, 弄得我也覺得有點想滑雪了~~




我偷拍這些滑雪者上火車時的滑雪鞋,
這些景象, 真的讓我們這些亞熱帶的居民大開眼界,
你看上圖中間相片, 那2個女生, 穿上滑雪裝, 帥氣十足啊!!
就算不會滑, 也一副很專業的樣子~~~吼~~我有生之年也要來學滑雪啦!
上圖右, 地上有人在滑雪, 空中, 則是滑雪纜車。




我們上到最後一站Gornergrat, 在餐廳飽餐一頓,
但其實我早上吃了3個麵包, 吃不太下了,
反倒是庭宥吃很多! 因為有肋排, 有湯, 不同口味, 就愛了。
我忘了幫小朋友們帶太陽眼鏡, 看庭庭眼睛都睜不開了.....

老何牽著庭庭宥宥走在積雪好深的路上,
此情此景, 就算是背影, 我也要拍下來!!
加映: 庭宥踢雪趣





這就是Gornergrat站了, 一出站, 就是滑雪場入口, 我有走到那裡看,
哇, 好陡的坡喔, 大家就這樣子滑下去了, 我看了都有點心驚驚耶....
我想, 我如果學滑雪, 一定是笨學生~~
加映: Gornergrat滑雪口



這就是我們搭的Gornergrat bahn火車了。





回程又拍了一次山谷間的策馬特,
策馬特原只是山下的一個小鎮,
但山上的滑雪場不斷開發,
這個小鎮每年湧入愈來愈多來滑雪的人,
所以民宿, 飯店激增, 目前還有許多房子還在增建中,
到了假日, 仍是一宿難求, 房價都很高。

策馬特只能有電車和馬車這些不污染環境的車子能通行,
開車前來的民眾, 要在鎮外就把車停好, 換電車或馬車進來。



在飯店附近的公園, 有一項設施, 是在其他公園看不到的,
就是庭庭在玩的這個繩索~~
同場加映一段影片給大家看:  庭庭溜繩索


宥宥在遊樂場玩到一半, 尿急!!
我顧著行李無法脫身, 只好拿出放衛生棉的塑膠袋來套他小鳥, 收集尿尿,
下圖右上角那包, 就是宥宥的尿了,
回台灣, 我去買甜不辣, 有附一包柴魚湯,
庭宥看了, 嚇一跳, 說 "怎麼有宥宥的尿尿??"   然後我們3個人一起大笑!!!

上圖右下角, 是一台電車, 我覺得車子上的廣告好可愛, 是乳酪廣告。
(那個人, 哎~~閃不開他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