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4-Praca do Comercio廣場.JPG

早早, 老何就把里斯本派給我研究,

我好怕呀~~東查西查的, 到出發的當天都還沒搞定~~

不過好在, 一切還算順利.

 

大年夜, 從米蘭到了里斯本機場,  老何就買了Lisbon Card,

銷售人員還很好心的向老何解釋, 明天星期一唷, 星期一很多博物館等等, 是不開放的唷~~

但我們又不是只待一天兩天, 當然還是買囉!

 

Lisbon地鐵圖

lisbon地鐵.JPG   

 

 里斯本的地鐵還蠻清楚的,

http://www.metrolisboa.pt/Default.aspx?tabid=286

這裡還可以「規劃行程」,查查要怎麼轉搭地鐵和巴士。

另外還有一個 是地圖式的地鐵圖,我覺得還蠻實用的。

地鐵地圖.JPG  


我們住的地方是在Oriente這站, 走路要15分鐘, 搭巴士是2站的距離,

而里斯本的觀光重地是在Rossio, 八成以上的景點都在這裡.

所以我們大年初一, 就搭巴士到Oriente,再搭地鐵到Rossio. 下圖是地鐵. 

035-里斯本地鐵.JPG

雖然我知道要搭什麼電車去哪裡的, 但是我就沒查到 "要去哪裡搭28電車".

所以我們隨心所欲, 看到哪台電車可愛, 就給他上了再說.

套句老何的話 "我們先熟悉環境嘛~~"

 

036-里斯本電車.JPG

電車真的是骨董級的呢.

對了, 我們有買三張Lisbon Card, 所以交通工具都可以搭乘, 還有很多景點免費, 有些景點有折扣, 這樣.

037-里斯本電車.JPG

 

下了電車, 走著走著, 看到一家很大的鞋店, 櫥窗裡有展示小朋友的靴子, 好好看喔! 19.99歐而已耶

就這樣進去, 馬上叫老闆拿兩雙來試尺寸.

宥宥和庭庭同時看到右邊這雙灰色的, 宥宥一穿上去實在太娘, 就改買黑色的.

038-靴.JPG 

 

其實我們一到歐洲, 到處紅色一張一張, 正的斜的, 這裡一張那裡一張的貼著 "Sale"  "Rebajas"(西班牙文)  "Rebaixes"(西班牙加泰羅尼亞文)  "rabais"(法文)

............一大堆, 活像我們過年貼春聯一樣,

以各國語言告訴你, 我們在大打折!!!   無奈我們還有限定行李重量與大小的飛機要搭, 不然真的早就把心一橫, 下手啦!


 

宥宥買了靴很開心, 堅持要和他"裡面那件小鹿"來張合影~~~

039.JPG  

 

從零度米蘭來到里斯本, 其實溫暖很多,

但剛好這天一早又起了個大濃霧, 整個感覺起來又冷了點.

而且要命的是, 即使登到高處, 也看不太清楚什麼風景..............

 

我們搭了聖胡斯塔電梯, 右下圖是要進電梯前的排隊入口, 入口很低調, 但是聖胡斯塔電梯非常醒目, 

以致於我們還沒有特別要找, 就這樣找到了.

里斯本的交通工具非~常~多, 地鐵, 巴士, 電車, 電梯, 纜車......通通都有, 通通不奇怪.

因為里斯本是山丘之城, 整個地勢高高又低低的, 所以就搞了個大型電梯, 方便聯絡山上山下兩個區, 

電梯就像坐電車一樣意思, 也是要錢的. 持Lisbon Card的乘客, 電梯長會提醒你要刷卡.

如右下角的小圖所示, 電梯本身有門, 進去, 鎖門, 往上(或往下), 到了, 開鎖, 開門, 人出來~~

電梯長就是一天到晚開鎖, 鎖門, 開鎖, 鎖門, 還有提醒乘客刷卡,  這樣子.

 

濃霧啦, 登上之後, 並沒有像別人的BLOG寫的 "金黃色的陽光灑在紅色屋頂上", 沒有!! 並沒有!! 

而是如同宥宥所形容的 "這個空氣怎麼都好像有東西一粒一粒的, 白白的, 灰灰的, 是髒嗎"

040-聖胡斯塔升降機.JPG 

傻孩子, 這不是髒, 這就叫霧啊!!!

讓你視野一片霧白, 一片霧茫茫, 好像戴著眼鏡吃熱湯麵一樣, 而這付眼鏡摘不下來, 熱湯麵也一直吃不完~~~

 

補充一下, 到了下午, 太陽大了, 霧散了, 我們繞了一圈又回到這裡,

再上一次電梯, 上了電梯還要再上這個螺旋樓梯, 懼高嚴重的宥宥不敢再上,

於是我和庭庭當代表, 做宥宥的眼睛, 再次登頂俯瞰市區, 沒看到"金黃色的陽光灑在紅色屋頂上", 我還真有點不甘願呀~~

041-聖胡斯塔升降機登頂階梯.JPG 

我當然如願以償的看到了呢!!

042-登頂俯瞰市區.JPG

 

下圖, 右邊有個尖尖的建築, 就是本篇文章第一張相片,

庭庭有合照的, 在海邊的一個廣場, 聽說那個門叫做"太陽門"~~ 蠻有氣勢的.

043-登頂俯瞰Praca do Comercio廣場.JPG 

 

還和Carmo教堂的特殊屋頂造型合照~

(我想到, 每次要庭庭拍照, 而她不太願意時, 我都說 "來一張啦, 不然下次你模 範生我要交哪張相片出去?  她就乖乖合作拍了)

044-登頂看Carmo Convent and Church.JPG 

我們在上層, 出了電梯, 走出去, 就看到這個Carmo教堂的入口,

 

045-Carmo Convent and Church.JPG 

 

Lisbon Card有折扣, 我們繳了錢, 推了一個黑色大門, 進去了............進去之後, 馬上以目瞪口呆回報.

046-Carmo Convent and Church.JPG 

我拍得真爛,

完全沒拍出那種 "我在這裡等你幾百年了, 你現在才來看我" 的氣勢.

想當年的絕代風華, 隨時光流逝, 殘存的也就這些, 但也足夠拼湊出當年的驕傲, 人類的文化遺產.

047-Carmo Convent and Church.JPG 

人很少, 非常安靜, 非常斑駁, 我們剛進去時, 只有我們, 彷彿這個教堂真的在這裡等我們好久.

然後庭庭宥宥嘻嘻哈哈的聲音, 肅穆的氣氛立刻一掃而空!

048-Carmo Convent and Church.JPG 

到處斑駁, 但是一點也不醜!!!

049-Carmo Convent and Church.JPG 

花了門票錢, 當然不是只有這樣而已,  這只是教堂的前庭,

教堂本身, 現在搞成了博物館的樣子, 禁止拍照, 裡面陳列了很多史料文物,

還有兩個小小的木,乃,伊!!!!!!!!!!!!

對, 就兩個乾乾小小的木乃伊, 我感覺那是真的喔, 乾乾小小的, 屈著膝, 低著頭, 關在一個玻璃櫃裡, 

兩個小小的木框的玻璃櫃, 就放在一個書架上, 大概就是我站著的高度這樣,

我一走進去, 冷不防的就看到這兩個乾乾小小木乃伊, 倒吸了一口氣~~~~~

 

我們接著又搭了電車, 一下子搭15E, 一下子搭28E,

在這裡, "E" 就代表電車啦, 28是指28號公車, 28E就是28號電車.

28號電車最熱門, 會走在羊腸小徑上, 住戶一開門就是電車, 在電車上如果有膽把手伸出去, 肯定可以摸到別人家的窗戶的.

就像....就像我家旁邊的巷子, 有電車軌道經過這樣.

有電車軌道, 不代表不能行駛汽車喔, 所以一天到晚在那裡 "相讓", 橋來橋去看誰退一步讓電車繼續往前開~~~

 

下了車, 我們散步著, 行經大教堂, 太陽門, 還看到了航空母鑑, 

上面停了好多戰鬥機唷~~

停在這裡, 是要向誰炫耀國家實力呀????

050-航空母鑑.JPG 

下午霧完全散去, 到都乾乾淨淨的, 該白的白, 該藍的藍.

我們商量著, 哪時候去動物園呢?

051.JPG  

 

講到BICA纜車, 也是一絕,

我們知道有BICA纜車, 也知道要搭28E電車可以接到搭BICA纜車的地方, 但就是不知道哪一站下.

後來電車搭來搭去, 看到了一個纜車的標幟, 就趕緊下車了.

這就是BICA纜車, 也是方便社區人民上上下下而設計的纜車.

 

052-BICA纜車.JPG 

我們是在山上上車的, 上車後, 我們遍尋不著刷卡機, 後來才知道下車後, 要出匣門前, 才用Lisbon Card在刷卡機嘟嘟.

 

好, 以下介紹怎麼搭BICA纜車

053-BICA纜車.JPG 

 

如下圖,

路上什麼車都有, 電車也都好可愛~~ 這裡的電車都有古董車的風味, 又有可愛的外表吶~~

055-很多種車.JPG 

 

走著走著, 老何又想要去哪裡, 就在路邊停著, 用GPS定位.

兩傢伙也拿著地圖, 像真的一樣, 研究起來.  (其實那個地圖根本不是這裡)

056-路邊定 位,查map.JPG 

剩一個下午, 去動物園是來不及加太浪費,

所以我們搭巴士, 到貝倫區, 找找蛋塔店在哪裡, 看看修道院的外表也好, 還要看那個貝倫塔呀~~

 

喔, 修道院真的太美了!

057-修道院,週一沒開.JPG 

星期一果然沒有開!!

058-修道院,週一沒開.JPG 

但來都來了, 算是拍外表, 也要拍個紀念吧.

庭庭真的很帥氣, 我在一旁活像侍候公主的丫環.

 

我強烈懷疑這些雕像裡面有住鴿子 還是啄木鳥的, 一直有聲音出來,

我和庭庭看了很久, 還是看不出來聲音哪裡來的~~

059-修道院,週一沒開.JPG

 

接著往對面河邊走, 遠遠的就可以看到紀念碑了.

難得我有露面, 就擺上來給大家看看, 我真的有去喔!

060-貝倫紀念碑.JPG 

 

看下面的旅客大小, 就知道這個紀念碑真的好大喔! 紀念碑可以進去, 有展覽館介紹, 一樣週一休館. 大家都很堅守這個原則就對了.

061-貝倫紀念碑.JPG 

 

在河面上是425大橋, 紀念4月25日的某一次革命.

庭庭很開心 "這是我的生日, 這是我的橋!"

062-貝倫紀念碑與425大橋.JPG 063-貝倫紀念碑與425大橋.JPG 

 

紀念碑和貝倫塔都是在河邊, 我們又從紀念碑走向貝倫塔,

看起來很近, 但走起來也沒那麼近~

走到一半發現前路毀損不通, 想要回頭, 又發現已經走了一大段路了............

莫非是遇到了天下最遠的距離? 

在腳很痠的時候, 前路毀損, 眼前貝倫塔只看得到, 走不到??????

 

好在繞一下, 還是可以到啦, 只是我們知道休館, 也不想再進去了.

 

 064-前往貝倫塔.JPG  

 

後面是古蹟貝倫塔了.

065-貝倫塔.JPG

 

接著在這個公園門口等巴士,

搭巴士到巴士總站, 再搭巴士回到Oriente我們的住處.

結果我們搭的這班, 根本是沿路每個社區都進去繞一繞,

坐了好~久~好~久~~~~

還好坐那麼久, 庭庭宥宥在車上睡了個東倒西歪, 睡很久, 睡很飽,

睡醒了都還沒下車.

 

Oriente站的對面有一家賣場, 百貨公司裡還有很大很大的超市,

我們接下來都在這裡補充物資, 

在後面幾個城市, 也都找不到像這樣的大超市, 什麼都有, 什麼都賣, 什麼都不奇怪的方便超市了.

1/23,大年初一,晚餐豐盛,有牛排、烤蝦、蕃茄馬鈴薯湯麵、草莓、豆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