宥熹出生前,老何就指派給我一個任務~給兒子取名字!
我跟老何說我不想取,因為我沒有決定權,
如果我說什麼就叫什麼的話,那我就取!
老何說「你說叫什麼就叫什麼,你決定就好」,
於是我想了一陣子,跟老何說,叫「何宇翔」如何?
果然不出我所料,他又說不好了......
原因是「何宇翔的台語不知道怎麼念!」
 我問「啊不然現在誰在叫何芷庭台語名字?」
於是現在取名字的條件增為兩個:
1. 不要有諧音
2. 要能用台語唸
 
有了經驗,我就不再想第二個名字了,
老何說要請他爹娘取,要去算、要自己取都可以,
總之要在小孩出生三天內搞定就對了!
老何的媽媽到處收集取名字的算命仙給老何選一個方案,
最後老何選的方案是找我二姨的公公來取,
他雖然不是算命仙,但是他也算是業取取名字界的翹楚了!
親戚、朋友、鄰居......很多人都找他取名字,
大家看重他編寫過台語字典、教外國人台語,
而且他會依命格來取一個陰陽平衡的名字,
所以我們就請他幫我們兒子取名字。
 
我們給了小孩的生辰年月日及時辰後,
他給了我們兩個名字「何修仰、何辰旭」,
修仰有諧音「修養」,怕以後被人家笑他是沒修養才叫修養,還是怎樣的....
辰旭的話,又怕人家以為我們想要他和言承旭一樣當明星,所以也不喜歡這個名字。
於是再度請這個阿公幫我們再看看是否有其他名字,
這個阿公當日下午又給了三個名字,我還不知道叫什麼,就被我二姨退貨了,
我二姨說,因為那三個名字的中間那個字都有「泓」,所以直接退貨。
隔日,阿公使出殺手鐧,給我們第二個字有三個選擇~宥、威、約
第三個字也有三個選擇~熹、霖、.....另一個字我忘了
二姨說,她從來沒見過她公公想那麼多組合給人家選的,
我說「真不好意思,我們那麼難搞,才逼他使出殺手鐧~實在很感謝哩」
最後我和老何選了「宥熹」的組合,想說乾脆都用罕見的字好了。
 
宥熹,聽起來像韓劇裡的名字,
宥,意思是寬恕、原諒,
熹,意思是清晨微明的陽光,
宥熹的生辰命格是四個陰,所以要取陽光一點的名字!
希望將來宥熹有像陽光一樣的笑容、像陽光一樣的坦蕩、像陽光一樣的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