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庭對宥宥,是矛盾的心情,
又愛弟弟、又吃醋。
 
有時候會對宥宥又抱又親,
還說「你一直轉來轉去,我怎麼親呀!」
有時候會對宥宥很兇,
「叫你不要吃,你還吃!都在罵你了,你還一直笑!」
有時候很疼宥宥,摸著宥宥的臉說
「宥宥,你剪頭髮了喔,好帥喔!」
有時候很氣宥宥一直亂動她的玩具,
「你看!給我搞得亂七八糟了!」
然後一把推開宥宥,可是宥宥重,庭庭根本推不開......
 
庭庭很喜歡和我一起去接宥宥,
如果天氣好,晚上六點二十分,
我會牽著庭庭去抱宥宥回來,
兩個小孩一見面,都非常開心,
庭庭會問宥宥「你今天去哪裡了?我好想你喔~~」
宥宥會興奮的笑著,牽庭庭的手。
 
前兩天,天氣很好,六點多就看得到月亮,
庭庭指著上弦月,說「哇,月亮好像在笑!好漂亮喔!!」
很開心的走兩步,就看一下月亮。
隔天,又看見月亮,
庭庭有點生氣問我「月亮幹嘛一直跟著我們啊!」
我說「因為月亮很高很高,所以每個人都一直看得到,就覺得月亮好像一直跟著我們啊」
庭庭沒說話,我知道她不太懂,但是她會自己慢慢體會,
她就是這樣的小孩,很多事她會慢慢內化成自己的常識。
 
庭庭有時候會蕃著要和宥宥、馬麻一起睡,
有一回一直吵老何,要和馬麻睡,
最後還跟老何說「可是今天我想和沒有小鳥的一起睡耶」
老何也回她「可是今天我也想和沒有小鳥的一起睡耶」
 
從庭庭會說話起,
我就要庭庭說「媽媽我愛你」
後來我再問她「有多愛」
她會回答我「三愛」(那時在她心目中,三,代表多)
後來,她回答「很多愛」
現在,變厲害了,會回答「超級愛」!
 
宥宥也很喜歡庭庭,
宥宥很羨慕庭庭有那麼多把戲,
可以蹦蹦跳跳。
每當庭庭唱唱跳跳時,他也會拍手助興,
或是全身也跳跳跳。
 
庭庭親宥宥時,宥宥也會回親她,
甚至抱著庭庭不給庭庭走。
 
最近庭庭很愛叫我「一隻腳抱一個」或「一手抱一個」
兩個加起來超過25公斤,我的老天爺呀~~真夠重的了!
兩個可愛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