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修道院.JPG

里斯本貝倫區有三寶~~蛋塔、貝倫塔、 Jeronimos修道院!

 

這天行程比較緊湊,

一早我們在住處烤了吐司、喝了牛奶、卡布奇諾、吃了水果,

再外帶午餐: 湯、麵包、起司和水果,然後搭bus往Oriente,就直接搭bus 28 往Jernimos囉!

 

 

這…就是葡式蛋塔創始店!

我們大年初一,首次搭巴士來到貝倫區時,我一眼就認出來了! (當然是有做過功課,大概知道外型,才認得出來)

這家蛋塔店深得我心,原因之一就是他是藍白相間,我最愛藍白相間了。

107-里斯本貝倫區-蛋始祖店.JPG

 

什麼東西都藍白相間,連內部裝潢,瓷磚也藍白相間,而且還有彩繪……非常的古色古香又有創意,

MENU清一色是葡萄牙文,我瞄了一眼,決定用手語點餐。

105-里斯本貝倫區-蛋塔始祖店.JPG 

 

手語果然無國界,很快的,香噴噴、酥脆脆的4個蛋塔就送上來了,兩杯cafe latte也來了!!

我們星期一下午來到這裡時,人是爆滿外面的,

想必是大家去了修道院,才來吃蛋塔,而修道院十點才開門給參觀,蛋塔店大概八點半九點就營業了,

所以我們逆向操作,一早到貝倫區就先殺進蛋塔店,果然人很少,心情格外輕鬆。

104-里斯本貝倫區-蛋塔始祖店.JPG 

我和宥宥狂嗑蛋塔,事後我以神農氏嚐百草的行為,

證實了他們的蛋塔真的有用蛋去做,因為我皮膚過敏那幾天嚴重起來~~

不過我覺得很值得啦,蛋塔超好吃的…咖啡超好喝的……簡直像在作夢一樣!!!

庭庭只有吃了一口蛋塔,就不敢吃了,

因為太滑了,她不小心把下排搖動的牙齒,弄得更搖了……就這樣,她變成「不敢吃蛋塔」,笑屎我了!

 

這家店的服務人員都很有年紀,彷彿

而且收錢方式是給你單子,你給錢,他放進自己口袋、再從自己口袋找錢給你……

我看老先生掏錢掏半天(搞不好是故意的),

剩下不到50cent就叫他留著了~~當做他看得懂我手語的獎勵。

106-里斯本貝倫區-蛋始祖店-老店員.JPG 

 

不敢再吃蛋塔的庭庭,買了個甜甜圈外帶,我們就到修道院門口等開門。

(等第二次了,星期一來的時候是休館的,這算是第二次造訪,還沒十點,等開門囉)

108-修道院.JPG  

 

另一側的門有寫開放時間、排隊路線,顯然這一個門不是參觀入口,

但這個門還沒開,不知道進去是幹嘛的……

在參觀完修道院後,這個門也開了,我們才知道,原來這個門是教堂入口呀!!

修道院要買票才能進去,但教堂人人都能進去。

109-修道院.JPG 

(看門口坐著的老婆婆,是不是好像有魔法一樣………)

 

整個修道院是個「四合院」,每一面都雕樑畫棟的…

一進去我們都禁不住的哇哇哇個不停。

111-修道院.JPG

 

Jeronimos修道院是一座結合了華麗的哥德式,摩爾式,和早期文藝復興式的宏偉建築。

西元1501年曼努埃爾一世為紀念航海家達迦瑪於1499年發現印度航路而下令建造持續約一個世紀才完可說是葡萄牙航海大發現時代的代表性建築之一。

建築物本身以海洋風景、人物圖案..等豪華精緻的大理石雕刻,成為曼努埃爾式建築的典範。1983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其和貝倫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110-修道院.JPG  

113-修道院.JPG 

 

十點鐘,開始灑陽光了~~

陽光所到之處都呈現燦爛的金色。

 114-修道院.JPG 

 

陽光穿射過走道的拱形花窗,在牆上留下光影,也在我腦海裡留下深刻印象。

115-修道院-光影.JPG 116-修道院.JPG 117-修道院.JPG 

 

我沒有研究修道院是做什麼用的,

我自己猜測,就像有些人在廟裡修行一樣,這裡也會有人在修道院修行,聆聽上帝的聲音之類的。

修道房間有開一間給大家看,哇,好小喔,如果門一關上,還真像在處罰犯人一樣,

或許如同某部電影陳述的,當你心中無限寬闊,再小的禁閉室也關不住你馳聘的心、關不住在你耳裡迴蕩的交響曲。

118-修道院-修道房間.JPG 

上二樓的樓梯非常的昏暗,會是演鬼片的絕佳場景!

牆上的蠟燭已經改成了蠟燭形狀的燈,我想,如果是蠟燭,一陣風吹來,全部熄滅……哎油喂呀……

 

119-修道院.JPG 120-修道院.JPG 

 

上了二樓,就進到教堂內部了,

非常的莊嚴肅穆,我想沒有人要在這裡開玩笑的吧。

121-修道院.JPG 

 

這裡看到的1樓教堂,就是從門口有位老婆婆的那個神秘門進去的。

122-修道院.JPG 

123-修道院.JPG 

 

這個1883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立刻反應是「比蛋塔店還年輕」。

124-修道院.JPG 

 

教堂裡都有耶穌受難的雕刻,

庭庭宥宥很不能接受,覺得為什麼要這麼殘忍?! 怎麼可以這樣對人呢??

這一次歐洲之旅,我覺得我們一家四口對宗教的認知更模糊、更不解了(後續討論)。

125-修道院.JPG 

126-修道院.JPG 127-修道院.JPG 128-修道院.JPG 

 

好,我來註明一下我做的筆記,就是修道院、蛋塔店的相位位置如下:

這張相片是在修道院的對面馬路上拍的。

129-修道院,蛋塔店,巴士站.JPG  

 

註明一下,

在Rossio這裡,搭28E可以到達絕大部份的景點,

但要到貝倫區、修道院, 就搭bus 28吧,或是地鐵坐到Cais再轉15E(電車15號)。

這裡的巴士站名如下: (要大張的圖片,就自行下載再放大囉)

131-修道院,蛋塔店,巴士站.JPG  

 

接著我們在蛋塔店對面搭回程方向的bus 729到Colegio Militor地鐵站,轉搭地鐵到動物園站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