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米蘭中央車站.JPG 

庭庭身後是米蘭中央火車站,

在離去米蘭之前, 我們在附近散步玩耍, 去公園走走, 在這裡等老何買往機場的火車票......

 

幾乎歐洲國家, 地鐵, 火車....都沒有柵欄圍住, 

一切靠人民自己去買票, 打卡......

這天, 我們這個月台附近的幾個月台, 打卡機全都壞了, 老何到處找不到,

同時也遇到好幾個急了個滿頭汗, 找不到打卡機的旅客,

最後火車都快開了, 只好放棄打卡~~~(我們又不是沒買票, 你們打卡機一次壞那麼多台, 哪有辦法呀!)

然後這兩個小鬼一上火車, 又餓了, 開始啃起麵包來.

說也奇怪, 歐洲這硬麵包, 很硬, 沒有油, 沒有餡, 但是香得很啊! 

我和庭庭宥宥都愛極了呢。

030-中央車站往機場.JPG

 

到了機場, 我們把收拾老半天的行李, 很謹慎的再檢查過一次.

因為廉價航空的口號就是 "現在, 人人都可以飛了", 也就是標榜票價便宜,

但是票價為什麼能便宜? 因為廉價航空真的就只是 "搭飛機"。

行李託運要錢的, 秤斤算的, 很貴。

隨身行李也嚴格規定只能一件, 一件就是一件, 不能一咖嚕的, 又一咖背的, 就是一件!一人一件!!!

隨身行李不但限制件數, 還限制尺寸, 有些廉價航空再加條件, 限制重量!

我們在歐洲搭了兩趟廉價航空, 一趟長途巴士, 行李橋來橋去的, 常常在玩俄羅斯方塊.

 

所以我們是怎麼謹慎的檢查行李的呢?

首先, 找個沒有在"營業"的櫃枱, 這麼巧, 他們的磅秤沒有關起來, 就把大行李放上去秤秤看.

太重, 就要加價; 太輕, 當初幫行李買的機票就浪費了....所以太重太輕都不行的,

031.JPG

對於這個秤重, 有些飯店有提供秤重的服務, 但不是免費的, 一次1歐元 (什麼? 量一次重要要40台幣~~~)

秤重機上還貼心的貼了一個表, 告訴你每家廉價航空公司的規定, 多少重量行李多少錢...這樣。

 

秤完託運大行李的重量後, 隨身行李要能放到這框架裡面才行, 所以登機箱太胖, 太高....也都是不行的.

圖示很明顯的說明, 不可以一咖加一包, 就是一人一件, 只能一件. 而且要能塞進去框架中.

我們過了檢查關口, 排隊上機時, 也有人會拖著這個指示架, 到處找人"測測看你的行李塞不塞得進來".

032.JPG 

所以我們在搞行李的時候, 都要脫掉一件衣服, 很熱啦!

在排隊check in 時就有趣了, 常會看到有人把行李箱打開, 然後拿些東西出來, 這樣行李重量才在規定內.

就可以看到他們行李是怎麼打包的, 但絕大部份會這樣的人, 行李都沒有 "打包", 只是亂塞.

再不然, 就是一群辣妹, 大包小包的在那裡塞來塞去, 怎麼塞也塞不成 "一咖" 的嘛!!

看他們塞了個大顆汗小顆汗, 包包裡的東西也都被看光光了, 辣妹也辣不起來了~~~

我就想, 如果我在這裡賣垃圾袋, 一只5歐元, 生意應該不錯......

 

最後登機前, 竟然還有這樣小小的兒童遊戲區,

庭庭宥宥玩了個滿頭汗, 一來是因為暖氣放太強, 二來是因為房子很小, 必需施展軟骨功,

從門進去, 從窗戶出來; 從窗戶進去, 一半在裡面, 一半在外面, 還要和媽媽打招呼, 再從門出來...........

非常辛苦, 不亞於塞行李.

033-機場小小兒童遊戲區.JPG

034-機場小小兒童遊戲區.JPG  

廉價航空機上是沒有提供免費餐點的, 要吃都要額外用買的, 當然一樣是貴鬆鬆,

椅背不能調整斜度, 機上沒有娛樂設備. 看電影? 沒有!  看雜誌? 沒有!!!

本來庭庭還很開心, 等著要"點餐", 沒想到竟然不行, 哈哈~

我跟她說 "之前還說連上廁所都要錢咧, 現在還好不用錢, 免費請你上廁所, 你那麼愛尿, 就多尿幾次撈個本吧~~"

對了, 還有, 是不劃位的. 所以要"坐在一起", 就要早早排隊去"搶"位置.

不過我們有小孩, 有小孩的旅客可以優先登機.

 

從米蘭往里斯本的飛機上, 剛巧碰見一位台灣人, 她住米蘭, 過年這幾天就自己放假, 去里斯本玩.

她很開心遇到台灣人,

本來用英語交談, 後來她聽到庭庭講中文, 就很開心用中文說 "啊, 我也說華語的",

後來知道大家都來自台灣, 她就更開心了.

短短2小時, 到了里斯本, 我們搭TAXI前往租的appartment,

老何事先有查過大約的車資, 知道TAXI司機坑我們, 提出了質疑, 當然對方藉口一堆....哎, 一到葡萄牙就被坑. 有點悶.

 

大年夜, 我們在里斯本的第一夜, 已經很晚了, 大家也累了.

可是有舒適的床, 有設備優良的廚房,

打開行李, 拿出在米蘭預先買好的義大利麵和一罐紅醬, 沒有其他料, 就這樣, 

我們的年夜飯就是沒有料的義大利麵, 味道淡淡的, 但是庭庭宥宥都說很好吃很好吃~~~

大年夜, 我們在里斯本的第一夜.

101-里斯本apartment.JPG 102-里斯本apartment-煮食, 還有烤麵包機,咖啡機,炒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