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819.JPG  

我這輩子第一次看馬戲團表演!!

長隆大馬戲,真的好精彩呀!!!!!!

廣州的地鐵站,有一站叫做「漢溪長隆站」,這裡好精彩的,

有像台灣六福村+六福莊那樣的飯店(就是房間外面有長頸鹿陪你睡、餐廳玻璃外是獅子看你吃,這樣),

還有遊樂園、動物園、還有水上樂,還有這回我們去看的大馬戲!!! 全都在這一區!

好像也有套票,如果是親子遊,想要定點玩到飽,我覺得這裡會是不錯的選擇!!!

 

我們這回去,只有看馬戲團表演,已經令我們回味無窮了!

這個馬戲團表演,真的有在用心設計,表演、換場……場場都是高潮! 絕無冷場!!

所以我本來要拍點相片、弄點影片的,最後乾脆收一收,好好的、專心的享受算了,

反正我再怎麼拍,也拍不出現場的熱烈氣氛嘛。

 

這是馬戲棚裡幾近全景照,開場前,庭庭宥宥在吃冰淇淋。

DSC01815.JPG 

位置有很多,但是最靠舞台中間的那一大區,都是VIP區,好像是有買套票的VIP才可以坐的。

坐那裡真的會看得很清楚很清楚、更有臨場感,

而且小丑要丟布偶送觀眾,都嘛丟那一區……哼哼! 以後我也要當VIP!!

我們提早入場,因為座位是不對號的,先搶先贏。

庭庭下了一個結論「如果太早來搶位置,有好位置,但是要等表演開始會等很久;

如果太晚來,是不用等很久,但是也沒好位置,會看不清楚。」

我們大概等了一個多小時,算是「沒有最好的位置、也沒有等很久的時間」。

 

整個表演設計得很好,

每次換場時,要拆設備、再安裝設備,會動用很多黑衣人,加上舞台燈是暗的,所以看不清楚;

重點是在換場時,會在其他前台、或是觀眾席當中、或是在空中有其他更吸引觀眾目光的表演,

即使舞台上很多黑衣人在換設備,也不會讓人想分心去多看一眼,這是在串場時依然精彩的原因之一。

 

這是鐵籠裡飛車表演,

仔細看,在火籠裡,有3-5部(不斷加入)摩托車在裡面快速奔馳,要保持速度和方向,不然他們一定會撞成一團大爆炸!

 DSC01818.JPG

 

這一幕先是馬匹聽話的奔馳,

怎麼聽話? 先八個一排繞場,再來是四個一排、排成兩列;

再來是兩個一排、排成四列……而且是繞圈圈,靠中間的那匹馬知道要小步一點、或是原步轉方向而已,

靠外面的那匹則跨大步一點……很聰明啦(不知道被修理過多少次)

接著出來大蚌殼,裡面有國王、侍衛,侍衛旁有白老虎和獅子,

侍衛專門丟肉給他們吃……(不給吃,可能會衝來台下找小孩吃嗎?)

DSC01821.JPG

 

 這一段是很唯美的畫面,一堆空中飛人,但我拍得好差,完全沒有捕捉到現場氣氛。

DSC01827.JPG

 

每次我看動物表演,心情都很複雜,

一方面讚嘆動物們都好聰明,可以依各種指示做出表演動作、配合演出,

另一方面也很心疼動物們在訓練過程應該吃了不少苦頭……

有時候我都會想「你們知道嗎? 你現在趕快衝向出口,就自由了……只是不知道家在哪裡、食物在哪裡、家人朋友在哪裡……」

DSC01830.JPG

 

看,大象還會玩跳繩!!

DSC01834.JPG  

還有非常多的畫面,我都沒有拍,

其中很多橋段庭庭宥宥都印象深刻,後來有機會也都「自己表演起來」,

宥宥口沫橫飛的在跟別人說馬戲團的表演內容時,聽的人大部份都聽不懂,

一來是因為宥宥是以童語描述、二來是因為馬戲團嘛,表演本來就是天馬行空,沒看過的人真的很難想像。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坐在VIP區,把所有的節目看個仔細!!

希望有一天,可以住在那個隔著玻璃和動物們一起吃飯、睡覺的飯店。

希望有一天,有機會可以在那裡待久一點時間,享受親子同樂。

希望有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