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483.JPG  

兩個小朋友沒有露過營, 這次是他們人生中的露營初體驗!!

帳蓬一搭起來就迫不及待的, 不管有多熱, 馬上鑽進去自己的"秘密基地"。

 

 

從礁溪出發, 走蘇花公路, 很會暈的庭庭, 早早就吃了止暈藥。

到了太魯閣, 停車休息一會兒, 庭庭宥宥自己訂下規定 ~ 我們只要照相, 都要喊 "我~們~都~是~好~朋~友!"

是的, 他們露營這些天, 他們身份不是姐弟, 而是 "好朋友"!!!

DSC01480.JPG  

翻出宥宥這支太陽眼鏡, 他立刻愛拍照起來, 只要拍照, 都要戴著它, "這樣才帥呀"。

 

DSC01481.JPG  

到了太魯閣的合流營地, 我們四處物色要哪一個台子, 因為這裡不接受預約, 先搶先贏啦!! 一個營地一晚200元。

選來選去選了這裡, 結果下午太陽下山時, 這裡曬很多, 不過也還好, 一小時後就沒事了。

合流營地還不錯, 對面就是高聳的, 太魯閣獨有的山壁, 中間隔一條溪水, 潺潺溪水聲加上蟲叫鳥鳴,

這就是貼進大自然的感覺, 真的很舒服!!  (宥宥一直很擔心 "這麼吵, 叫我怎麼睡"....然後很快就睡著了!)

 

DSC01482.JPG  

我們上午就到了, 所以營地旁邊其他的台子都還沒有人來。

 

DSC01493.JPG  

傍晚, 大家紛紛進駐, 而且一戶比一戶還要專業, 他們的帳蓬都好大, 不像我們是 "一拋開就搭好了", 而是要一根一根的穿進去, 一步步的搭建,

儘管如此, 他們速度還是無敵迅速, 看來是熟練的行家啊~~

有著菊色推車這一戶, 是4位歐吉桑與歐巴桑, 他們的伙食很好, 吃得很豐盛, 一箱箱透明收納箱搬過來, 有的洗菜下鍋, 有的搭帳蓬, 有的升營火....大家分工合作,

在天黑前就煮好火鍋, 晚餐完畢, 一大早在我們還沒醒來前 (我們7點起床唷), 就拔營走人, 一乾二淨, 安安靜靜, 彷彿訓練有素的急行軍團。

 

再過去的那一戶人家是一家4口, 兩個小孩都是男孩, 莫約國小國中的大小, 他們有比我們大4倍的帳蓬, (好吧, 把我家1/4小帳蓬貼在下面比較看看吧)

還有所謂的炊事帳, 超強的, 煮東西也是一級快, 炊具看起來就很專業, (很多戶人家都有專業炊具)。

DSC01492.JPG  

 

 

 

其他還有沒拍到的, 不好意思一一的去給人家正面拍下來; 他們的帳蓬都很專業, 大帳蓬外還有兩根撐起來, 弄個前廊這樣;

冰箱也很大, 像大行李箱那樣, 還有大輪子。(我們也有冰箱, 是拿燜燒鍋的外鍋拿來充當冰箱, 保冰效果一級棒)

 

好, 說說我們自己的炊具好了, 我們有瓦斯爐, 然後用燜燒鍋的內鍋當煮麵鍋,

準備的食材有: 泡麵, 鍋燒麵, 花枝丸, 香菇餃, 很多乾糧, 冷凍的鳳梨罐頭3個!!

其中最受歡迎, 最回味無窮的就是冷凍的鳳梨罐頭, 在野外吃鳳梨剉冰的感覺, 真的很啊!!

 

合流營區還不錯的是, 廁所一天打掃兩次, 男女各有兩間沖澡室, 雖然只有冰水沒熱水 (對, 是冰水, 超冰的), 不過已經很好啦, 野外耶.....

很多行家還帶吹風機去洗頭髮, 吹頭髮, 他們都知道哪裡有插座, 吹完之後再把插座 "恢復原來的樣子", 像沒事一樣。

 

DSC01485.JPG  

下午午覺起來後, 我們到天祥晶華附近晃晃, 小朋友帶著他們的泡泡去到那裡吹,

宥宥沒看過烏鴉, 問我 "媽媽, 為什麼那種鳥, 像人一樣一直啊啊叫呀??"

 

DSC01489.JPG  

烤香腸, 3條100, 就來個3條吧!!

 

DSC01496.JPG

往台東方向開去, 路邊的曾記馬上買了蜜地瓜, 還有麻吉, 門口就嗑起來了!!

 

 

DSC01503.JPG

 

 

有一個以前沒有的景點, 我們停下來休息, 往下看海灣, 真的很美!!

台灣萬歲~~~

DSC01505.JPG

 

 

庭庭也愈來愈有女孩款了~~

DSC01510.JPG  

開往石梯坪吃了一頓豐盛的海鮮 (老何說我們省了住宿費, 所以可以吃海鮮大餐)。

又到處去戡查營地, 物色一下我們以後要在哪裡紮營。

 

接著又到糖廠, 和火車頭照照相, 當然, 又要大喊 "我們都是好朋友",

我這個攝影師很冷靜, 假裝沒看到別人都在往這兒瞧~~~

DSC01517.JPG

 

吃冰喔!!! 快點快點, 要融了~~

宥宥一直喊救命, 叫媽媽我快去解救他的冰淇淋, 不要再拍照了~~

DSC01522.JPG

 

這一支真的很大支啊, 芋頭口味的, 不錯耶~~

DSC01525.JPG

 

最後要練功夫, 和花蓮糖廠的煙囟合照一張~~

DSC01527.JPG

 

他們每天在家都要練功夫, 練一練變成真打架.

DSC01529.JPG  

接著我們又去了花蓮的遠東百貨吹冷氣, 上廁所, 吃晚餐, 等太陽下山後才回營地。

吼~~~突然覺得遠百的廁所好高級, 又乾淨, 又有冷氣, 又有音樂, 我和庭庭一人一間, 無敵輕鬆的享用了廁所,

用完回報老何和宥宥, 他們也去"享用"了才返回營地~~

 

 

DSC01532.JPG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 就拔營回礁溪家了。

DSC01535.JPG

 

露營雖然有點辛苦, 但是可以強迫自己不看電視, 不玩電動, 不打電腦, 不吹冷氣, 不看書, 不畫畫.....那要做什麼呀?

做什麼, 就想啊, 大家一起活動玩遊戲呀, 庭庭宥宥他們輪流上台(營台)表演, 我則是充當司儀,

一下喊 "歡迎庭庭宥宥聯合表演....."

再喊 "接下來由可可和美美, 為大家表演...., 請掌聲鼓勵鼓勵...."

還要喊 "緊接著要演出的是, 雙胞胎姐弟~~~畢業歌!!"

就這樣, 他們在台上表演得很樂, 我在台下也看得很爽, 都沒人擋在前面啦!! 哈哈哈~~~

 

這是宥宥第二晚在玩的時候跌倒的戰蹟, 跌倒的那晚, 宥宥都沒有喊痛, 一早起來, 我說 "你看你膝蓋怎麼變這樣"

他看到嚇一跳, 當場軟腳沒辦法走, 要人抱~~~哈哈哈!!

DSC01537.JPG  

 

露營也有好玩的一面, 偶爾這樣貼近大自然, 也挺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