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90.JPG      

庭庭畢業典禮當日上學非常忙碌, 應該會再綵排一次, 然後搞頭髮, 化粧, 換N百次衣服,

據她自己所預測 "我今天要一直換衣服, 可能會換到感冒吧......"

 

但是白天我們都放假呀, 當然就去郊外走走囉~~

 

不愛上學的宥宥, 早上七點半, 眼睛都張不開, 就口齒清晰的問"媽媽, 今天要上學嗎?"

我說"不用上學呀, 我們要去陽明山, 你忘記了嗎?"

這下子他根本睡不著了, 一直要起床, 全家也都被他吵起來了~~~

 

我們在山下的小七買了飲料和餅乾, 茶葉蛋上山吃,

本來還要買咖啡的, 但是小七停電, 所以現煮咖啡也停售。

 

星期五的陽明山, 有點颱風的味道, 只是"味道"而已, 沒什麼下雨, 風很大, 天氣很涼, 約莫25度。

DSC01344.JPG  

 

宥宥在陽明山上看風景, 看地上的花, 吃茶葉蛋, 觀察藍色蜥蜴......

在小油坑看到煙一直冒出來, 還有地上的泥漿一直冒泡,

我跟他說 "這裡其實是煮壞孩子的地方, 如果壞的話, 就丟下去煮!  你看, 都沒有小孩敢來這裡吧...."

宥宥怕急了, 摟爸爸的脖子摟好緊, 一直說他會乖, 會乖乖吃飯, 會乖乖剪頭髮~~

DSC01360.JPG  

 

 

 

將近中午的時候, 我們隨意找了家叫"游園"的餐廳吃飯,

老闆馬上搬來這種躺椅, 讓我們在大樹下用餐, 真的很涼快, 而且很愜意。

DSC01388.JPG  

 

 

一桌子的菜, 都好好吃喔~~~吃不完的小饅頭和白斬雞, 全都打包帶走!

DSC01377.JPG  

 

老闆一直來桌邊介紹他

們這裡的自然生態,

說我們再一兩個月去, 會有藍鵲, 藍鵲的小寶寶剛出生時, 很有攻擊性,

只要你多看他們鳥巢兩眼, 他們馬上會包圍你, 攻擊你。

老闆就被攻擊過N次, 有時候還會把他頭啄到流血~~~

DSC01382.JPG  

 

 

老闆還拿出"金蟬脫殼" 的完整的殼給我們看,

解釋蟬在脫殼時, 不可以去打擾, 不然蟬會死,

還說脫了殼的蟬, 身長根本是那個殼的三倍大!!!

白天大概花30分鐘脫殼, 因為怕被鳥吃掉, 晚上可以慢慢脫, 脫一小時~~~

"以後小朋友上國小會有很多自然功課, 都可以在這裡找到教材"

(原來老闆在推銷啊!! 哈哈! 不過餐廳價位不高, 位置又好, 還有自然教材, 我想有需要時就會光顧啦!)

DSC01385.JPG    

 

 

餐廳裡還有一個魚池, 顯得有趣多了, 小朋友會喜歡的。

DSC01396.JPG  

 

 

吃完午餐, 回到台北, GINA在天母買了吃吃看的起司蛋糕回香港, 接著我們去楊記吃冰,

吃完快到家時就開始下大雷雨了.....我們就等著晚上去國軍文藝中心, 參加庭庭人生中的第一個畢業典禮了。

DSC013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