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上海22-LV.JPG  

洗滴~~庭庭後面是 Louis Vuitton 的 五層樓大皮箱!

哇賽,要不要這麼招搖啊,帶這只皮箱去搭船,一定很安全吼~~

 

最後一天在上海,我們原以為沒安排什麼特別行程,就東晃西晃,應該很輕鬆,沒想到……

先是氣象預報大誤,

說有冷氣團要來,我們還穿著大外套,走在路上,快熱死了!

再來是老何憑著不太可靠的記憶,說要帶我們去一家他上回吃過的好吃的餐廳吃,

其實他連餐廳名字也不記得、在哪棟建築裡也不記得,就是憑感覺走就對了……

122-上海21-鷺鷺酒家2.JPG

上海真的好大呀,每個百貨公司都離好遠……

後來老何確定是前面有噴水池的這家百貨公司,(叫恒隆廣場來著,我看LV那張相片看到的)

我們就進去了,進去了之後,又找不到餐廳了,像打瑪莉歐一樣,東繞西繞,找不到金幣在哪裡……

百貨公司裡竟然還有秘道,走了秘道,又是一個世外桃源這樣,找到了鷺鷺酒家,

問老何,是鷺鷺酒家吧?「我怎麼記得?」老何回答。

都找那麼久了,腳很痠了、肚子很餓了,就算不是,吃了也沒關係!大酒家耶!!

 

外面真的很熱,餐廳又太大、挑高、陽光從落地窗直接射入,冷氣不夠涼~~

121-上海20-鷺鷺酒家.JPG

庭宥肚子餓,邊耍寶邊等上菜。

上圖中,是加了什麼茅的自製酸梅湯,頗貴,但蠻好喝的。

接著上的菜,我們都一掃而光,最後剩一點點麵,拿出自己帶的樂扣便當盒打包!

吃飽了,我們打算「走」到外灘做最後一瞥。

問了路人外灘的方向,路人說「往那個方向(指」,不過你們…(看著我們帶小孩還有推娃娃車)應該要搭車去比較好吧」

『不!我們要用走的!!』我豪雲萬千的這樣回答。

路上行經好多台灣沒有(或是規模太小)的知名品牌旗鑑店:

124-上海23-UNIQLO.JPG 

 

MIKI,你看到了沒?這張是為你而拍的唷!

你們家K&C到底是穿了Marks & Spencer的什麼衣服,你這麼念念不忘!上海有耶!

125-上海24-馬莎.JPG 

 

我們大概走了2個地鐵站,因為有牽小孩、推推車,所以無法「急行軍」,當然也不會太累,

不過老何好像很累,庭庭其實也累了,後來還走到跌倒。

就怕庭庭太累,所以叫宥宥起來給姐姐「坐一下」,他很不爽,後來索性給你睡著,就沒人會叫他起來了。XD

 

我們走累了,就在法拉利前面小廣場坐坐,

宥仔還在睡……我們在法拉利前面當遊民,拿出王老吉喝喝。

(夜精靈上回跟我說台灣小七也有王老吉,我去找了,真的有耶,可是貴兩倍)

 126-上海25-法拉利.JPG  

 

好不容易走到外灘,想找間可以看風景、喝咖啡的 coffee shop也找不到!

只好再花一筆錢,坐坐海底隧道到對面去,再坐地鐵回飯店囉。

 

 

127-上海26-海底隧道.JPG  

海底隧道其實就是有落地窗的電車而已,蠻無聊的,但是,是到對岸最快的方法。

雖然大人覺得無聊,但庭庭宥宥都覺得很有趣。也算他功德一件好了。

 

剛好地鐵上我和庭宥有位置,於是老何中途下車回飯店取行李,我們繼續搭到終點站,

和老何會合,再一起轉車(另一地鐵線)到機場。

老何送我們到機場後,就留在上海辦正事了。

我們到了機場後,小朋友照樣玩得不亦樂乎,因為機場裡有很豪華的兒童遊戲區!

直飛松山機場的班機,自然有很多台灣旅客了,

所以在候機室就已經很有回到台灣的FU了,溫馨滿人間啊!!

請見【2011長江三峽】-我愛台灣

 

這次的遊記,大概就此告一段落。

我調養身心後,再噗一個地圖版的行程解說。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眼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